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55.极端恶劣

355.极端恶劣

从实际的角度来说,身体几倍于赤冕的基多拉,其本身的机动性肯定是远远不及体型更小的赤冕的。

但是由于基多拉乃是经由武魂融合技以及融合双重合体所构成的存在,大幅度提升了基多拉本身力量。

在速度绝对凌驾于赤冕的情况下,机动性可以媲美赤冕那自然成为了可能。

然而,在黎赎王选之侍与时间零的双重加持之下基多拉还能以不逊色于赤冕的高机动性与赤冕颤抖,这显然也是有问题的。

要知道王选之侍能提升多少力量先暂且不谈,黎赎所使用的时间零可是实实在在能够提升赤冕感官时间数十倍的。

换而言之,在时间零的加持下,赤冕的速度已经凭空提升了上百倍的时间。

然而即便如此,基多拉依旧丝毫不弱,甚至依旧稳稳凌驾其上,这显然也不正常。

只是在赤冕与基多拉所处的那个境界,感官时间的流速早已大幅度减缓,以至于基多拉自己都没能及时发现。

它以外是因为自己太快而减缓的感官时间,实则是真实流逝的时间。

舞步融合的一大弊端在于,其本身能够维持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半个小时时间一到,不管他们多强都会被强制分离。

黎赎的时间零最多可以加速自身150倍。

从雅鸢与静萱融合到子鹓出现一共过去了十分钟的时间,剩余的时间则是二十分钟。

换而言之,黎赎只需要不到十秒的时间就可以把他们的融合时间彻底耗尽。

而失去了融合效果的加持,哪怕基多拉依旧保持着第四序列的水准,在黎赎眼中也不过是拔了牙的老虎而已。

“赤冕!”

黎赎轻轻打了个响指。

基多拉的视角忽然一歪,它的三个头颅竟同时看到了完整的天空。

空间转移?

基多拉的脑海中率先升起这样的想法。

但紧接着,那种荒诞的想法就消失在基多拉的脑海当中。

不是她的视角被转移了,而是它被人击落了!

在失去了融合效力的加持之后,基多拉本就比赤冕强的有限,在黎赎解除了在它身上生效的时间零后,有着一百五十倍时间流速差异的基多拉根本反应不过来赤冕到底干了什么!

高天之上,黎赎,赤冕与无名低头俯视,宛若神灵审判凡人。

“赤冕!决胜负吧!”

黎赎一口气拿出两瓶恢复药剂一饮而尽,磅礴的魔力以骇人的速度在他体内迅速生成!

“嗯!”

赤冕心领神会用力点点头,而后身体蜷缩成一团,使用光能聚合肆意吸收着地心世界的光能与十阳耀世的十个太阳所散发的能量。

同时黎赎也能打开了龙文秘典:

“言灵·烛龙!”

“言灵·烛龙!”

“言灵·烛龙!”

“言灵·烛龙!”

“言灵……烛龙!”

黎赎的魔力储备与《罪恶王冠》完全是天壤之别,因此这一次黎赎所释放的烛龙,不仅数量远超之前,就连威力也同样如此。

五道烛龙之力化为滔天火焰,随后中心点又引出一道漩涡涌入赤冕的体内。

“我们撤!”

黎赎拉着无名的手脚下的风元素涌动向后撤去。

与此同时,赤冕蜷缩在一起的身体也随之舒展。

磅礴的能量化为一道温度极高的热浪散开,方圆百里之内的一切皆是在这股热浪的侵蚀下化为灰尽。

赤冕头顶由十阳耀世所构成的十个太阳在他的操控下仿佛溶解一般化为液态,与大地暴龙剑融为一体,这一块赤冕的力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

“太——阳——风——暴——剑——!”

炽热的剑气化为一圈又一圈的光冕散开,周遭那仅剩的灰尽也受此影响完全泯灭。

一百五十倍的时间零加速下,赤冕化为一道流光,强烈的剑气在基多拉身上肆意纵横。

时间零的加速之下,基多拉完全没有反应的时间,光能聚合+五道烛龙+十阳耀世的三重叠加下的太阳风暴剑,基多拉更是无法抵抗。

片刻后,赤红色的火焰仿佛细丝一般不布满基多拉的全身,赤冕则停下动作悬浮于半空之中。

“解决了吗?”

黎赎带着无名从远处再次折返,饶有兴趣的看着地面的基多拉。

“嗯,已经彻底解决了。”赤冕肯定的点点头。

话音刚落,基多拉的肉身便随着那火焰化作的细丝裂开。

只是与想象中的血肉模湖不同,肉身裂开的基多拉化为了庞大的能量消散于天际。

最终,两个面容姣好的少女,双目无神的倒在地上。

赤冕所说彻底解决,自然也将雅鸢与静萱包含其中。

“结束了。”

无名叹了口气,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

明明只是降临这个世界的第一天,但给人的感觉却又好像过了好几天一样。

“嗯,结束了。”

黎赎点点头,操控风元素开始下降。

“嗯?你要干什……”

无名的话刚到嘴边便再也说不下去了。

她的童孔勐地一缩,似乎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落地的黎赎抓住了已经死去的雅鸢与静萱的头发,而后狠狠一拽将她们的脑袋与身体直接分离。

逐渐凝固的血液顺着头颅的断处流下,粘稠的质感仿佛蜂蜜。

“嗯?没干什么,就是想给那个自以为是的女人送点礼物而已。”黎赎晃了晃手中人头,仿佛两件微不足道的挂件,漆黑的童孔深邃而空洞:“让她知道胆敢对我的契约……我的家人动手究竟是什么样的下场。”

“……”

无名瞪大了双眼,无言的看着黎赎。

极端的恶寒从她的嵴背涌上迅速遍布全身,使她忍不住开始颤抖起来。

“嗯?无名你怎么了吗?”赤冕奇怪的看着无名,不理解无名这忽然的行为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个人的三观取决于他的生活环境,赤冕自出生开始便与黎赎相处,自然而然,他并不会对眼前的场景有所疑虑。

然而无名不同,尽管她也受到了天鸟美马弱肉强食的生存法则影响,但她的本质依旧善良。

在她看来,战斗中杀死对方固然无可厚非,但将亡者的尸体肆意玩弄,这种行为的本质已经超出了恶劣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