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54.气息跌落

354.气息跌落

另一方战场。

经过墨麟与子鹓的忽然出现,赤冕与基多拉的战争也暂时性停止。

但随着墨麟与子鹓的消失,嗜战的妖异青年率先朝基多拉发起了攻势,随即赤冕再次加入了战场。

此前的赤冕完全无法抵挡基多拉的力量,只能依靠着龙之纯血这一天赋以极强的恢复能力苦苦支撑。

随着妖异青年的加入,战场格局稍稍改变。

尽管他的攻击无论是对于赤冕还是基多拉都等同于挠痒痒的程度,但耐不住虚空之境这一天赋的逃生能力堪称犯规。

就像蚊子一样,咬一口不见得有多疼,但一直围在你身边你还打不死他多少也让人有些心烦。

这让基多拉需要抽出力气去管妖异青年。

而随着战斗重开,战局也再次变化。

尽管在此前的战斗中,赤冕确实是被动挨打的那一个没错,但能够一直挨打且不死,那也足以侧面证明赤冕与基多拉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就好像人类对蚂蚁,量级的碾压下战斗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而赤冕与基多拉,尽管量级不同,但至少是同一个物种在战斗。

就好像是一个胖子面对一个世界拳王,虽然打不过,但硬抗几下不死还是没问题的。

更妙的是,这个胖子中途还开挂喝了瓶恢复药剂——子鹓出手的结果,基多拉并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

这就让整个局势变得微妙了起来。

一边是满血满蓝的胖子外加一只蚊子,另一边则是消耗了一定体力的拳王。

尽管并不明显,但胜利的天平确实开始朝着赤冕些微倾斜了一点。

“不要抵抗了。”黎赎在距离战场大约一公里的地方停下脚步,他目光冷漠的看着基多拉,已真言辅助放大音量:“就连你的主子都已经跑路了,再坚持下去又有什么意义呢?”

与原版只有野性的基多拉不同,这个基多拉是由两个行走者合体而成的,自然拥有着相当的智慧。

在听到黎赎的忠告之后,基多拉的三个头颅不约而同的露出犹豫的神色,现在她们也知道再这样打下去也无济于事了。

但很快她们又调整心态,仰天大吼一声。

尽管事实是这么一个事实,然而她们放弃抵抗就能够活下去吗?

这件事显然也需要打一个问号。

黎赎的残暴,此前她们也是有目共睹的,已经与其交恶的她们,束手就擒活下去的几率实在渺茫。

既然如此,那倒不如放手一搏。

子鹓在无限领域瞬间出了名的不会和小辈计较,如果黎赎死在她们这两个第五序列的行走者手里的话,想来就算是子鹓也说不了什么了吧?

震天动地的嘶吼使气流都变得急促起来,锐利的风刃擦破了黎赎的脸颊。

“哼~这样的吗?”黎赎嗤笑一声,眼底的冰冷不假于色:“既然如此……那我就给你一个不那么轻松的死法好了。”

“言灵·时间零!”

“言灵·王选之侍!”

“吼!”

得到黎赎言灵加持的赤冕瞬间兴奋起来,背后的双翼展开,以极限速度围绕着基多拉行动起来。

然而基多拉的速度也不遑多让,哪怕体型是赤冕的十几倍,但机动性却丝毫不弱,哪怕是在时间零的加持之下,基多拉依旧能拖着庞大的身躯跟上赤冕的动作。

“唔!事情变得有意思起来了啊!”妖异青年从邻界虚空中冒头,望着眼前两尊庞然大物在以让他眼花缭乱的速度行动,不由兴奋起来:

“既然如此!我怎么能不掺和一脚呢?”

“斩天拔刀术!”妖异青年的身体遁入邻界虚空做出拔刀斩的姿势。

因为虚空之境这一天赋的存在,妖异青年在邻界虚空时的状态才是最强的。

一旦退出邻界虚空,无论是力量还是速度都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削弱。

因此为了避免出现自己拉不进邻界虚空的情况,妖异青年也摸索出一套自己在现实的战斗方式。

也就是人在虚空之境,攻击却可以跨越虚空之境来到现世的战斗方式。

“荡尽八荒!”

耀眼的白色刀光从邻界虚空穿透袭来,只不过不同于此前的笔直一击,那刀光竟在最后的末端处一分为八,同时朝着赤冕与基多拉双方进行攻击。

然而对于这种攻击,无论是基多拉还是火力全开的赤冕都没有当做一回事,就仿佛是挠痒痒一般直接略过。

双方的身体化为两道巨大的流光不断在天地之间来回对冲,极致的速度与力量之下,每一次交锋所造成的余波都好像是利刃切在一块豆腐上,肆意的破坏着这个世界的一切!

如此一来,哪怕这个世界已经被子鹓修复过一次,再次被毁掉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砰!”

伴随着一声音障破开的巨响,两条纠缠在一起的流光终于是分出了胜负。

赤冕脱离极致的速度,如流星一般重重的摔在地上。

整个过程,在黎赎的眼中不过是四五秒的时间,但在这段时间内,赤冕已经与基多拉进行了数百次交锋。

高空之上的基多拉俯瞰着地面的赤冕,右侧的头颅嘴中叼着赤冕的一只手臂——这是他们在战斗中所获得的战利品。

基多拉的三只龙首相互撕咬,分食了赤冕的手臂,随即仰天长啸一声摆出胜利者的姿态。

地壳之下的天空瞬间被阴霾所笼罩。

金黄色的闪电在乌云中涌动,通过基多拉膜翼的尖端倒刺注入基多拉的体内。

“言灵……”

黎赎刚想咏唱言灵为赤冕打掩护,却立刻感受到一股恶寒从背后袭来。

定睛看去,基多拉竟并没有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赤冕身上,它的三个头中竟有一个正恶狠狠的盯着自己!

金色的闪电在基多拉的三个头中酝酿,其中两个瞄准了赤冕,剩余一个则瞄准了黎赎。

无名本能的挡在黎赎身前,随时准备带他逃离现场。

但黎赎却微微一笑,伸手放在无名的肩膀上将其推开并合住了龙文秘典。

“算算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黎赎的话音刚落,基多拉的三个头竟同时露出了十分难受的表情,随之它的气息忽然暴跌,从原本完全凌驾于赤冕的状态一路跌到了此前仅比赤冕强上些许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