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57.时间回溯……开始

357.时间回溯……开始

夏雨落一行人也注意到了黎赎的到来。

他身边的女孩们纷纷露出了谨慎的表情——虽然说她们和黎赎也算是打过照面,但又因为黎赎真言的记忆消除使得她们连带夏雨落可以重生的情报一起被抹去了。

只有夏雨落很是澹定的给她们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不要慌张。

见此,少女们也只能将信将疑的退到夏雨落的身后,将一切交给夏雨落来解决。

“哟。”

落地后的黎赎与夏雨落轻快的打了个招呼。

“嗯。”夏雨落先是点头致意,随即直接进入正题:“解决了?”

“嗯,虽然花费了一些功夫,结果也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不过确实解决了。”黎赎回答道。

“有靠山就是好啊。”夏雨落感慨道。

尽管他没有亲眼目睹整个战斗,但墨麟与子鹓的出现震荡了整个世界,哪怕是远在天边的他们也见证了规则级强者的分身的降临。

“还行吧。”黎赎挠了挠头,随即问道:“对了,我记得你还有一次那个的机会对吧?”

因为考虑到夏雨落的同伴在身边,黎赎并没有直白的说出来。

不过想来夏雨落只要不蠢应该就能理解他是什么意思。

“嗯,对啊。”夏雨落点点头奇怪的道:“怎么了吗?”

“稍稍有些好奇,所以有所东西想要跟你确认一下。”黎赎伸出一根手指问道:“首先,你的那个能力是针对于副本的还是在无限领域内也可以使用?”

“……只能在副本世界使用。”夏雨落对于黎赎的问题显得有些犹豫,思索片刻后他才略显犹豫的回答道。

如果说时间是一条长河的话,那么无限领域所处的空间就是时间的主流,副本世界则是从主流分出的一条条支流。

在他的能力介绍之中有明确提到,他的能力在无限领域内部是绝对无效的。

也就是说,他的重生能力只对副本世界的时间,也就是支流时间有效。

“是吗?我想也是。”黎赎自语道。

夏雨落的这种能力为S级,若是他的能力真的能连无限领域本身都能影响的话,怕是根本不可能只有S级了吧?

“那么你的能力对于离开这个世界的人还有效吗?”黎赎接着问道。

“……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无效的。”夏雨落想了想后回答道。

“理论上?”黎赎发出疑问。

“因为实际上我没遇到过。”夏雨落摊开手说道:“你也知道,回归水晶是很贵的,我们只是第五序列的行走者而已,一般哪有人买得起啊。”

“不过……从在无限领域无效这一点来说,我想应该是无效的,但至于这其中到达该怎么操作,我就不知道了。”夏雨落也显得颇为无奈。

“我大概明白了。”黎赎思索了一下后点点头,随即看向夏雨落说道:“那么,我能拜托你最后发动一次你的那种能力吗?”

“……果然。”夏雨落一副“早知道是这样”的表情叹了一口气:“你是为了这种事情来的啊。”

随着墨麟的出现,这个世界机会就已经彻底崩溃,维持着地心世界存在的那种生命能量更是如此。

换句话说,主线任务1在这种环境下已经属于无法完成的死结了。

但对于行走者来说,主线任务时限关乎通关评价,是他们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去完成的东西。

这就是夏雨落的想法了。

不得不说,尽管过程他猜错了,但最终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正确。

“你不愿意吗?”黎赎问道。

“我还有的选吗?”夏雨落无奈的说道。

尽管黎赎的语气十分平和,但这种话落到夏雨落的耳中总有一种,如果自己不同意,那黎赎就帮他启动自己的那项天赋。

“我不会强求的。”黎赎说道。

毕竟对方也算是人类,哪怕可以重生,但这么做在他看来终究不太好。

“这倒没多大事,反正我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了。”夏雨落挠挠头道:“更何况,现在的这个世界早已经没有了我们完成任务的环境,无法完成主线任务的话,烦恼的反而会是我呢。”

“是吗?那就太好了。”黎赎嘴角扬起一丝笑容,显然是对夏雨落的回答很满意。

紧接着他也多了一分思索,片刻后他说道:“黎诡。”

“嗯?你不是叫黎赎吗?”夏雨落愣了愣后说道。

“你就当做是一个暗号吧。”黎赎笑着说道:“就当是我给你的报酬。”

“如果你回去之后,我想不起来这次的事情的话,你拿这个暗号来见我,我一定帮你和你的队友完成这次任务。”黎赎笑着说道:“当然只要你来见我,哪怕有这个暗号我也会像之前那样对你严刑逼问,直到知道你的能力为止。”

“那个时候如果你不想暴露你的能力的话,不来找我也没关系,依照我对我自己的了解来说,哪怕我和你素昧平生,只要看到你是人类,我应该也会对你提供帮助才对。”

“但你之所以会这么说也就意味着……你有把握在我的能力下保存记忆对吗?”夏雨落打断黎赎说道。

“这个嘛……谁知道呢?”黎赎微微一笑,对夏雨落绕了个弯子。

对于行走者来说,暴露自身能力体系是大忌,尤其是自身对夏雨落的能力是否能免疫也是未知数,他自然不可能为自己培养一样隐藏的可能的敌人。

“……我明白了。”夏雨落沉思片刻后深吸一口气说道。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吧。”黎赎抬起手笑着说道。

“嗯,下次再见。”夏雨落笑着拿出了自己的主武器。

那是一把汉八方剑。

“雨落你要干什么?”

夏雨落的同伴见夏雨落拿出自己的主战道具纷纷投来了疑惑的目光。

但下一刻她们就愣住了,锋利的剑刃砍入夏雨落的脖颈之中,属于夏雨落的鲜血从他的大动脉喷出,飞溅在她们的脸上。

“雨落!(雨落哥)!”

毫不知情的她们纷纷露出惊恐的神色,一个个拿出恢复药剂想要做些什么。

然而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夏雨落视角中的世界逐渐褪色,生机在他的身上开始愈发微弱。

时间回朔……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