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幻想神格:无限领域 > 358.旁观者视角

358.旁观者视角

随着夏雨落的身死,整个世界宛若倒带一般开始后退,而黎赎的视角也在飘然间脱离了自身之外。

就像之前黎赎对自己的猜测一样,在观测到夏雨落这一重生能力之后,黎赎果真已经不再受夏雨落重生天赋的限制,保留了自己在这一周目的记忆。

只是这种保留方法与《沙砾永鸣的钟曲》世界还略有不同。

在那个世界,黎赎能做到的也仅仅只是保留记忆身体回归原处。

而在这个世界时间回朔时,黎赎兼顾了旁观者与经历者两个身份。

在世界重启之后,黎赎的意识被分为了两股,一股在这不知名的房间之外观看自己的经历,另一股则回归本体,在保留记忆的情况下开始注意二周目中活动。

“有意思。”

身为旁观者的意识望着画面中的自己低喃一声。

这种即是电影观众,又是电影中人物的感觉当真是无比奇妙。

“不过问题也来了,我该怎么回去?”

黎赎有些苦恼的自语道。

观众视角的黎赎与经历者视角的黎赎都拥有着强烈的自我。

作为经历者,存在于现世的黎赎暂且不说,但作为旁观者的黎赎可不想自己一辈子都被困在这么个鬼地方。

然而思索半天后,黎赎也没有什么思路,只能抬头看着眼前的场面,不太确定的说道:“应该和……这个画面有关……吧?”

画面中的黎赎在世界重启后再次积极的行动起来,他先是带着无名与赤冕迅速来到了地心世界与妖异青年做过一场,抢过基多拉,随后又使用上神之祈愿找到了雅鸢与静萱。

就像夏雨落自己猜测的一样,他的能力无法对无限领域生效,自然而然也无法对离开这个副本世界的人生效。

因此,二周目的世界并不存在墨鸾曦与她生还的从者,反而是那几个死去的从者,在复活后莫名其妙的跟在了雅鸢与静萱身边。

甚至就连记忆都因为墨鸾曦等人的消失而受到了篡改。

在二周目的世界,她们的记忆中,墨鸾曦并没有随她们前来,反而是为了考验她们,让她们来到这个世界单独行动。

这种事情对于那个对女性情感近乎病态的墨鸾曦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但二周目世界的雅鸢与静萱还是顺理成章的接受了这样的记忆,仿佛那才是真实。

而后,黎赎也没有打算放过这些人。

黎赎的性格很极端,要么不记仇,要么记仇到死。

因此哪怕二周目世界的雅鸢与静萱,以及墨鸾曦的一众从者十分无辜。

他还是对她们下达了死刑,由无名亲手杀死。

就像之前说的那样,无名无法接受虐杀敌人,但如果是正常的杀死那么一切就不会出现问题。

而这一次,黎赎只需要什么都不做,便可以轻易消除自己在一周目世界与无名的隔阂。

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黎赎利用上神之祈愿找到了夏雨落一行人,在黎赎的帮助下他们瞬移到地心世界。

并在地心世界的地壳内层找到了昔日金刚王的城堡,在其中找到了堪称骇人的巨大生命能量。

别说一人五百克,哪怕是一人一吨,相对于城堡中的能量储量来说也是轻而易举。

不过从积德与任务层面进行考虑,这种事情没有太大的必要。

因为无限领域中任何基于任务需要获得的道具都会在通关评价环节被强制回收,因此他们只需要保证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任务完成度就好。

因此最后,每个人在金刚王的城堡中拿了一百公斤的生命能量而已。

随后则是任务2的猎杀泰坦。

如果说主线任务1难的只是搜寻的话,那么主线任务2考量的则是行走者的实力。

不过这种事情对于黎赎等人来说同样不是什么问题。

在神灵御统的加持下,赤冕,无名早就已经不是第五序列这个级别的存在了。

更何况,地心世界别的没有,就属泰坦巨兽最多,因此十只泰坦巨兽的任务量,黎赎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便达成了,顺便还帮助夏雨落的小队超额完成任务。

不过在完成主线任务2的任务需要后,黎赎便不再帮助夏雨落他们猎杀,而是带着赤冕与无名深入地心世界开始进行独自猎杀行动。

他的职业天赋【亡灵转化】是必须经由他杀死的生物才能被转化为亡灵——不过这种事情经由黎赎自己试验后发现,身为自己的契约者,被赤冕与无名杀死的生命同样可以被【亡灵转化】转化为亡灵。

虽然这其中的内在逻辑黎赎不太懂,不过想来应该是神灵之契的效果影响了亡灵转化这项职业天赋的判定,把赤冕与无名都默认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地心世界相较于地球要小很多,因此可行动范围相较之下则更小,黎赎所过之处所有泰坦巨兽皆被杀戮,然后被转化为独属于黎赎的亡灵。

而亡灵的出手,也同样被判断为黎赎的出手击杀。

在这样的判定之下,黎赎的亡灵大军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扫荡地心世界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黎赎就扫荡了地心世界接近十分之一道区域。

而距离这次任务结束还有接近半个月的时间。

只要黎赎愿意,他完全可以在回归之前让这片世界重新成为由人类主导的世界。

但黎赎并没有继续那么做。

并非黎赎善良,对他来说泰坦巨兽的生死毫无意义,他这么做仅仅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主线任务3罢了。

毕竟,称王之战怎么说也得需要两位主角——哥斯拉与基多拉在场。

而他们更是需要参入其中才算是完成任务。

若是怪兽都死绝了又怎么完成主线任务3呢?

更何况,时间也到了。

一股莫名的吸力将旁观者视角的黎赎吸出那个漆黑的空间,旁观者黎赎化为一道虚影出现在另一个空间。

一个有别于现世世界,由一帧帧画面所构成的空间。

这里记录着黎赎的一生,由出生到现在,一帧帧一幕幕都被记录在桉。

然而黎赎却没时间去看那有关于他人生的所有画面了,他的身体虚影被那股力量安置在了人生画面之中的某一处化为了其中的一帧,而经历者黎赎则在他的身后,随着画面闪动,一周目世界的时间与二周目世界的时间完全贴合。

旁观者黎赎与经历者黎赎完美的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