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25 想学啊?我教你

425 想学啊?我教你

扶桑祸种很可能是打开扶桑树上那道和冥界连同罅隙的钥匙,祸种被神谷川他们击破后,那道罅隙便消失了。

高耸入云的扶桑树依旧存在,虽然停止了生长。但那盘根错节的树根树干占据了整个村落范围,茂密的树盖遮天蔽日。

而既然扶桑树还在,那么其上和冥府相接的罅隙,是不是还有可能会打开?

这种事情,谁都说不准。

结束了一场大战,神谷照例没有再参与之后的善后工作,这种事情还是交给对策室的人比较好。

天空泛起青蓝色,且还是灰蒙蒙的。

稍稍有点冷。

现在已经是凌晨五点左右,要不了多久,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此刻,神谷川正地站在积香宿原入村落街道口,看小平头长友正男带人和本地的一些村民说明解释情况。

“看小平头的样子,好像蛮适应现在的工作了。”

神谷心里这样想着。

看了一阵,他转移开视线,又开始思索些别的事情打发时间。

比如刚才那场战斗结束后的收获。

一想到这个,神谷川的嘴角就抑制不住地上扬。同祸种这一战打完,收获是真的不少。

到目前为止,神谷还没有将刚刚战斗结束的战利品都正式拿出来检查鉴定。

现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不适合这么做,反正战场收获都已经在【蜃气布袋】里了,换个无人的场所再看也不迟。

主打一个闷声发财。

不过,神谷抽空看过手机里的提示信息。

三个B级的怪谈退治,光魂晶就拿了16853颗。

有三枚B级怪谈心头血入手。

另外,先前一直搁置的“逢魔时午时”任务,和到积香宿这边的“逢魔时戌时”任务,同步显示完成,也就是说保底还有两件系统的任务奖励可以拿。

“说起来,育种师回来的还真是快啊,这才一年不到,原本以为起码得有个十年八年的。”

“他会这么快回来,大概也和戌时的所作所为有关吧……用和育种师相同的黄泉奈落咒,在现实里召唤了连通冥界的扶桑树什么的,得亏发现以后下手够快。”

“也多亏了这一年时间我一直在勤勤恳恳修行和做任务,要是没有忧患意识懈怠了的话,育种师这样带着夺衣婆和悬衣翁来袭,我还真打不过。好在是把这个隐患给解决了。”

“就是不知道育种师死后到底经历了什么,去了三途川?他的咒术本来就和冥府关联,大概真有能力在生前就通联死后世界吧……不过,婆鬼和翁鬼这一对三途川的佛教阴差,为什么会选择帮他呢?搞不懂……”

神谷有一搭没一搭想着,然后看到结城真剑佑朝他走来。

“小子,说些事情。”结城大叔打了手势,示意两人到旁边清静处讲话,“我刚刚和组织上联系过了。”

“哦?上面打算怎么处理这里的事情?”神谷问道。

整个积香宿被毁,加上这棵巨大的、极其醒目的扶桑树,依旧立在乌帽子岳群山之中,感觉这里的事情处理起来会很麻烦。

“积香宿原本的居民,全部要转移走,而且还要集中观察一段时间,确保他们不会突然变成扶桑树。积香宿这边要封锁起来,之后也会留下除灵师轮换看守。这棵扶桑树还在,而且以后不知道会不会再生什么异变。上面是打算派人研究过后,再讨论有没有砍伐掉扶桑树的可能性。”

结城大致把组织上在电话里的临时决议,都说给了神谷听。

总之就是一些还算合理的安排。

事情才刚刚发生,临时也只能这样处理了。之后具体行动措施,估计还要上面再开几次会,并且实地调研一段时间才能够真的拍板下来。

“那这边的消息呢,也封锁起来?”神谷又问。

结城大叔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了一根卷烟,用力抽了一口,悠悠吐气:“嗯。最上层那些管事的政客,是这样说的。那些人……不太想让民众知道怪谈的事情。”

“真的能瞒得住吗?这么大的扶桑树就长在这里。”

“谁知道呢?”结城弹了弹烟灰,“小子,我有种感觉……迟早有一天,或者要不了多久,怪谈的事情就会变得人尽皆知。”

“嗯……”

怪谈事件发生的频率正在加快。

这一点,神谷和结城都心知肚明。

之前的梦男事件,可以让专家们出面,说一些群体心理事件之类的解释。远在对马岛偏僻群山里的村落整个被毁,上面估计也能控制封锁全部消息。

但这样的大事件要是再多来几次呢?

这样的大灾害要是波及到交通网和消息网都四通八达的都市圈呢?

怪谈事件继续保持如此高频率的发生,迟早有一天人们是会反应过来的。所有人都会意识到,这个世界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平静。

结城:“知道吗?在平安时代,人和妖鬼怪谈是共存的。对策室的前身阴阳寮,那时候是个明面上的组织,所有人都知道,阴阳寮的责任是对抗妖鬼。”

神谷:“我还以为,那种说法只是个传说而已。”

平安时代,人鬼共存。

上层的公卿们自顾自享乐,底层的百姓民不聊生,困苦不堪。

如果这种说法是真实的,那平安时期一定不是一个适合普通人生存的好时代。

“从一千年以后的今天来看,当然只会把那当成是传说故事吧。”结城大叔苦笑,“不过在平安时代的末期,妖鬼大量消亡隐匿,慢慢的也就只变成故事了。之后阴阳寮也逐渐从台前转移到幕后,明治时期前后经历了改组,变成了现在的对策室。”

“你的意思是,人鬼共存的时代,在一千年后的今天可能又要来临了?”

“我确实是这样想的,这些年怪谈出现的数量和频率真的不太正常。如果真到了那一天,对策室没准又要被从幕后推到台前去,正式出现在民众的视野里。其实对策室内部,已经在为此进行相应的计划和应对措施安排了。”

“嗯……”

神谷川沉吟了一会,在心里假想着如果事情真的发展到那一步会对自己产生什么影响。

可能普通人会难以接受,但对于他而言,好像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

就是说不定现实里的活动也会变得更加忙碌。

“喂,小子。”

结城大叔略显音哑的声音,打断了神谷的思绪。

“干嘛?别用这种奇怪的眼神看我。”

“没什么。”结城突然爽朗地笑笑,“就是觉得,如果人鬼共存的时代真的来临,你小子没准会是救世主啊。”

“那也太看得起我了。”

“呵呵,我可不是在说笑,以你现在的实力,对策室里好像已经没人是你的对手了。你身边现在有几个B级的式神来着?”

“呃,其实只有两个,其他的并不完全是我的式神。你可以把他们理解为,我的鬼神师父安排在我身边的帮手。”

“你的师父啊。”结城这样喃喃着,但似乎又没打算对此深究,“小子,你是站在……人类这边的,对吧?我不是说非要你当这个世界的救主,只是……”

“不然呢?”神谷打断了他,“我也是个人。”

“呵呵,只是随便问问。嗬——”

结城又深吸了一口卷烟,吐出一团迷离的烟雾来。他的眼神被掩盖在烟雾之下,原本或许有些迷茫,但看向神谷时似乎是夹带着说不清的信任和希翼:

“小子,不管你需要做什么,都去做吧。对策室里的事情,我会帮你摆平的。话说回来,真是后生可畏啊,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培养出两个B级的式神来。”

神谷川没来由地感觉到了一阵轻松,甚至有心情揶揄:“我看嫂子也有B级了,大叔你也挺了不起的。”

“那都是托你的福,在从你那里拿到那些药丸之前,小裂已经在晋升B级的边缘卡了很久了。”

“那个,大叔……我有点好奇。”

一提到这个话题,神谷的好奇心就全起来了。

“你说。”

“你知道的吧?怪谈在晋升到B级以后,就是荒神了,是需要香火和信仰供奉的。”

荒神的概念,神谷最开始还是从对策室的资料里接触到的。

另外,个别和对策室存在联系的中立或者友善强大怪谈,还会在组织的帮助之下,以从神的身份,被供奉进大神社里面,获取香火。

结成真剑佑作为一个同样拿手御灵术的除灵师,对这些事情肯定都是清楚的。

“我知道。不过,小裂不需要香火供奉。”

“不需要?”

神谷刚才看裂口女的战斗,察觉到怪谈嫂夫人身上的气息非常稳定,和玛丽还有八尺女趋同。

绝对不是小貘那种刚上B级不久,没吃到信仰也能勉强活动的状态。

结果她其实并没有得到香火供奉?

“是的,还是因为你给的那些药丸。”结成点点头,“合欢御灵术能给式神提供代替香火信仰的能量,只不过会对驭灵师本人带来极大的身体损耗。不过吃了你给的药以后,这个弊端就被消除了。”

“啊这……”

这回轮到神谷川的三观受到冲击了。

他算是听明白了。

合着我为玛丽、小貘他们谋取信仰,还要一步一个脚印,深谋远虑,小心运营。

结果到了结成大叔这边,只要每天晚上动动腰,就把裂口女需要的信仰给填满了?

这是何等的不合理!

“嘿嘿,合欢御灵术,很神奇吧?”看到神谷复杂的表情,结成大叔笑得别提多高兴了,“我以前就跟你说过,我的御灵术可是很强的。”

神谷语塞。

但随即又在心里自我安慰,自己那套王道的御灵术优点也是很明显的。

只要按部就班运营好式神的神社,就能稳定获取到信仰。

在这个体系之下,养多少式神都不成问题。

而像结成大叔那样,养一个裂口女或许可以,但要想多培养几个,估计就是无法做到的了。

吃药也补不回来。

“你今天好像对我的御灵术很感兴趣嘛。”

结成大叔脸上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多少有点,因为感觉很神奇。”

神谷川实话实说。

“想学啊?我教你。再帮我弄些那种陶罐装的药丸来当学费就行。”

“你认真的?”

“当然。你也看到了,那种药丸对我和小裂的提升可是很大的。以后小裂能不能继续变强和晋级,还都得依仗那种药。”

看结成大叔的表情,他是要来真的。

【强肾九味丸】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吃一罐保终身的极品保健品。

可对于结成真剑佑而言,可不是这样。

这种小药丸在他手上,简直就是挂。

服药没多久,就顺利为裂口女突破了B级的桎梏。裂口女的实力晋升速度,可一点都不比神谷手下的式神们慢。

现在结成大叔也算是对策室里,有能力单挑B级实力对手,首屈一指的顶尖战力了。

“也不是不行。”

面对结成的提议,神谷川选择点头。

是这样的。

结成大叔虽然年纪比神谷大很多,但是两人其实亦师亦友,关系很好。

而从卖药郎那里搞药,又不是什么很麻烦的事情。

朋友既然需要帮助,我又怎么能坐视不理呢!

至于后续的回报,也就是合欢御灵术……

这不重要,主要还是想帮朋友一把。

而且,神谷自认为是一个好学的人。多了解一套御灵术,有备无患。

不是说非要做点什么,主要突出一个技多不压身。

就是这样,没错。

看到神谷那一本正经,故作矜持的样子,结成露出一副“我理解了一切”的表情,似笑非笑:

“小子,我算是明白你为什么迟迟没有和鬼冢巫女确立关系了。”

“哈?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话说,我师父他老人家,以前在合欢御灵的同时,和师娘也是十分相爱的。”

“呃……那位传奇前辈,连这种事情都能做到?”

“毕竟对他老人家来说,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过,你的话……嘿嘿,我不好说了,小子。”

结成真剑佑熄灭手里的烟蒂,咧了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