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我加载了怪谈游戏 > 426 战利品整理

426 战利品整理

积香宿这边后续的繁琐事务,无需神谷再操心,全都交给结城和长友他们去慢慢处理就可以了。

另外结城大叔还许诺,合欢御灵术的相关理论资料,这段时间他就会抽空整理出来。

估计要不了太久,神谷川就可以学上这套截然不同御灵法术的理论知识,以此满足自己旺盛的求知欲。

当天下午。

神谷买了从长崎飞东京的机票,在长崎市内短暂休息后就踏上了归家的旅程。

接下来他要做的事情,就是回到家里,好好写完这次的战斗报告,尽可能多的拿到酬劳和贡献点。

按照这次神谷川在积香宿的表现,估计能拿到不少钱。

“冥界的大门在现实里被打开了一次,总感觉这件事情会带来什么隐患。”

在回家的路上,神谷有这样担忧过。

可是祸种死后,积香宿那边就陷入了平静,扶桑树也再无动静。神谷川本人是不可能一直守在那里的,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要是后续扶桑树真的又有了什么变化,留守在那边的除灵师应该会第一时间发现。

……

东京,荒川区。

家里一切正常。

虽然离开家不过两天时间,但踏进家门的那一瞬间,作为一家之主的神谷还是受到了留守怪谈们的列队欢迎。

连平时总锁在书房里的小悟,也是一样到了楼下的玄关口。

当然了,这丫头嘴上是不可能承认自己担心神谷的,也吐不出啥好话来。

哼哼唧唧了一会,她就甩着白毛双马尾,一路小跑噔噔噔回楼上去了。

而回到家里,神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外放出所有跟随自己出门的式神怪谈,打算做一波论功行赏。

宽敞的起居室里。

神谷随意地坐在主座上,家里的怪谈们齐聚一堂。

包括这趟来支援的八尺女也在。

只有两个怪谈缺席,一个是自顾自跑上楼,估计是到点要开直播的小悟,另一个是犬神。

积香宿一战的尾声,狗子在乌天狗协助下,啖食了悬衣翁、夺衣婆的大量血肉。

本来它之前就吃过不少的怪谈血肉,现在直接把两个B级的三途川阴差囫囵吃到肚子里,感觉貌似是要晋升了。

在神谷川意识到狗子开始尝试突破晋级时,心里的第一个想法是:“般若她是不是有点惨?”

明明是自己的第一个式神,但在晋升B级这个关键节点上,一路输输输。

先输玛丽,再输小貘,现在可能又要输狗子了……

不过,般若的颓势大概也就到此为止,她本来也就快要晋升B级。

之前神谷手头只剩了一颗B级怪谈心头血,拿去给小貘做了晋升材料。

后续般若其实是因为没有素材才被卡住突破的。

在积香宿一战后,一口气收获了三颗B级心头血,素材短缺的问题解决。

般若晋升,估计也就是最近这一个多月之间的事情。

“不过短期之内,狗子和般若都要上B级,给他们建神社是大问题啊。连小貘的神社到现在都还没建好呢……”

式神开始集中突破,神社建材资源的获取明显有些跟不上。

但考虑到B级是一个关键质变点,是怪谈成为荒神的节点,这个阶段的培养困难一点也不是不能理解。

“就是,般若的晋升是不是得考虑放缓?直接让她上B级,却长期弄不到信仰给她,反而会让她陷入虚弱,甚至无法参战。”为此神谷有点头痛。

除非……

咳。

除非把尚未学习的合欢御灵术直接给般若预定上。

神谷在脑海里简单设想了一下,假定般若刚从式神像里晋升突破出来,自己冲上去把她扑倒合欢的场景——

“你是我最重要的式神。来吧!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你晋升到B级的礼物。”

这是否有点……

而且退一万步讲,合欢御灵术要想做到直接平替信仰,肯定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技能熟练度的要求应该会很高。

结成大叔都不知道修习这套御灵术多少年了。

“要想用术代替信仰,就算我学会了那套御灵术,还能开挂上高天原挂机刷熟练度,估计也要很长一段时间。”

神谷还在胡思乱想,忽然感受到左右两边各有一道目光直勾勾看过来。

是玛丽和般若。

玛丽的眼神有些冷,般若则不知道是鄙夷还是别什么的。

除此之外,坐在对面的八尺女似乎也在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神谷川:……

她们三个不会知道我在想什么吧?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式神虽然和阴阳师一定程度心意相通,但没有理由能完全看见自己心里所想。

八尺女就更没道理了,她跟我之间连契约都没有。

话说她们三个的眼神,好像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被读懂心思什么的,大概是刚刚心虚所产生的错觉。

“咳。”神谷川轻咳了一声,“积香宿里的战斗,辛苦大家了……”

论功行赏的表彰大会进入正题,神谷川给怪谈们都分了一波蜡烛。

蜡烛这种奖励,最能激励的是非式神的那些小怪谈。

座敷除外,毕竟敷宝已经在玛丽的喜神里当了从神,早早吃上了高级经验包。

而像小小老头、日和坊、马鹿他们领到蜡烛,都还是非常高兴的。

尤其是马鹿。

这小妖怪这次战斗表现比上次可要好太多了,虽然依旧有点怯场,但还是完全听从了神谷的指挥,指哪打哪。

甚至还很“配合”的充当了小貘的工具人。

神谷对马鹿进行了一番口头上的表扬,并且给了它三根蜡烛,和小小老头、日和坊他们得到的奖励数量一样,够这小妖怪吃上很久了。

而被主子夸奖的马鹿,貌似非常兴奋。

再加上还有和它关系不错的日和坊、垢尝,以及很懂得营造气氛的大石、高山他们配合鼓掌,马鹿全程都昂首挺胸,脸上有光。

就好像之前战斗的凶险都不算什么了似的。

从它在表彰会上的反应来看,对神谷集团的归属感应该是增强了不少。

之前的职场PUA很成功。

表彰会结束,所有的式神怪谈们都四散到家里各处休息。

神谷川打算上楼去主卧里面整理一下此行的战利品收获,当他走到一楼楼梯口的时候,停住了脚步转头。

因为八尺女一直跟在他的身后。

“怎么了?”神谷问她。

“神谷大人,我的奖励呢?”

“呃,不是给你了吗?整整十根蜡烛呢。”

“呵呵。”八尺女那弧度完美的莹润嘴唇轻轻张开,“您应该知道的,我想要的不是这个。”

“你想要什么?”

“神谷大人,你在对马岛那边不是和另一个除灵师,学习了一套新的御灵术吗?”

八尺女微微弯下腰来,一只手按住了自己的连衣裙领口,秋波荡漾的眼眸和神谷平视。

因为贴得太近,能闻到她身上那股木质调的香味,甚至开口闭口吐出幽冷的气息都直接呼到了神谷的鼻尖。

“你?”

“我不是有意偷听。这不怪我,我当时就在地藏像里,想不听到也很难吧?”

“咳,别开玩笑了。”

神谷干咳一声,抬手按在了八尺女的额头上,将她推远了几分。

后者倒是没有反抗,任由他推开自己,只是语气幽怨:“不完全是开玩笑哦,神谷大人,对人家真绝情呢。”

神谷川正了正神色:“我有东西要给雪乃,作为你一直帮助我的回报。”

“嗯——这样也不错。”

八尺女抿抿嘴唇,她似乎挺能接受这个所谓回报的,小鹿本来就是他们同盟的利益关键点。

好好照顾小徒弟,确实就是最好的回馈了。

看八尺样终于不再纠缠,神谷松了口气。

他朝台阶上走了两步,但忽然又停住,沉吟两秒回过头来:“八尺样。”

“怎么了?”

八尺女依旧立在楼梯口,单手提着裙角,脸上笑容嫣然,嘴角朱砂痣妩媚。

“谢谢你。”

就算神谷川能开出让八尺样满意的回报,就算八尺样帮助自己另有所图。

可人家接连两次硬仗毫无怨言地过来协助,总不是假的。

不好好答谢,未免太不近人情了一些。

“po~po~神谷大人,意外的有点傲娇呢。可爱,更喜欢您了。”

“住口。”

好吧。

果然这家伙很难应付。

……

应对完八尺样,神谷川终于回到了卧室里。

这次出任务的战利品有不少,要好好整理一番,考虑这些东西的用途——

[道具名称:圣德御香炉]

[品质:史诗]

[效果:一切香道咒术,于御香炉之中以两倍效果激发;持香炉者施展的一切佛法咒术,效果大幅度提升。]

[说明:日本历史上佛教地位奠基者,第一位用香者圣德太子的香炉。对香道、佛法咒术效果,有不同程度提升。]

这铜制的小香炉造型奇特。

是从犬竹苍介那里收缴过来的,品质意外得高。

香炉本身是一个圆形的小球,上盖镂空凋花,装饰精美,尾部又链有一条小铜链。

个头不大,却是沉甸甸的,貌似除了用来点香以外,还可以直接挥动铜链来砸人。

而鉴定信息里提到的圣德太子,在日本的历史里可是很有名头的重量级人物。

在飞鸟时代,佛教从中国初传到日本,开始与日本本土的神道教争夺“国教”地位。

这场浩大的宗教争夺战,最终的取胜者是佛教。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神道教都是作为佛教的附庸而存在的,而促使佛教在日本意识形态领域确立统治地位的,正是圣德太子。

圣德太子建立了日本最早的一所佛教寺院,四天王寺。且他自称是中国天台宗第二祖南岳禅师慧思转世。

而在日本的后世,圣德太子已经完全被圣人化,甚至有“圣德太子信仰”。在8世纪,圣德太子更是被认为是“日本的释迦牟尼”。

另外由于圣德本人熟悉中国文化,是日本历史上被公认的,第一个从中国学习,并使用“香”的人。

日本的佛法、香道,两项渊源都开始于他。

所以他曾持有过的御香炉,会对佛法、香道咒术持加持效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道具名称:悬衣翁的罪衣]

[品质:超史诗]

[效果:包罗世界罪孽,重若万钧。倾压目标,可使对象无法翻身。]

[说明:三途川翁鬼,将死者所着衣裳悬挂于衣领树,视树枝压弯程度,称量此人生前罪孽轻重。罪衣是悬衣翁选取世间九十九个罪恶滔天之人衣裳布条,编制而成,包罗世间所有罪孽。]

这罪衣明明看起来非常轻薄,但却重得惊人。

神谷之前试过,就算他右臂附着起鬼手,都无法将这件灰熘熘的衣服给拾起来,甚至玛丽来拿这件衣服都显得勉强。

也难怪之前战斗的时候狗子被这件罪衣裹住,就完全没办法脱身了。

得亏小貘施展了[幻梦纳物],以梦境为载体,用这种特殊方式这才把【悬衣翁的罪衣】带回来。

“超史诗的评级,B级怪谈身上爆出来的确实是好东西。不过这东西我完全拿不起来,那就意味着没办法使用啊……等会让小貘帮着带到高天原上,给觉姐姐看看。”

[六道钱(特殊素材无评级):六文钱为六道,即地狱、饿鬼、畜生、阿修罗、人间、天上。将以地藏之钱,化六道,即过三途之川的料金,以达极乐轮回。]

六道钱,造型上就是六枚串在一起的铜钱。

铜钱之上,附着有很强的阴腐气息。

这东西是完成了“逢魔时午时”任务以后,《怪谈物语》给的限时任务奖励。

六道钱的鉴定信息里提到了三途川。

在日本佛教的三途川说法里,葬头河岸的婆鬼翁鬼在称量死者罪孽后,死者会按照罪孽轻重,以三种不同方式去往彼岸世界。

善人过桥;罪孽轻者要蹚过名为“山水濑”的浅河;罪孽深重者则要蹚过名为“强深濑”的深渊。

过强深之渊基本就是死路,是会被激流带着,永堕地狱,永世不得超生的。

而六道钱则是开后门的渡金,相传三途川上,还有一位冥河船夫,只要向他支付六道钱,无论罪孽深浅都可坐渡船安全过河抵达彼岸。

像日本战国大名真田氏的家纹,就是“六连钱”图桉。

这种家纹既表明了武士上战场就做好渡冥川的死志;同时也是武士自知杀人罪孽深重,希望通过六道钱渡过冥河的死后愿景。

“这六道钱暂时不知道有什么用,三途川里开后门乘坐渡船的道具……或许以后我有机会去三途川,这东西可能会发挥奇效?”

神谷是这样想的。

不过他所想的“以后”,可不是真的等自己死了以后。

三途川,应该也是里世界的一部分。

而且对马岛积香宿那边的扶桑树,甚至把冥界大门都开了一次,从里面爬出来了夺衣婆和悬衣翁,没准那道罅隙之后就是三途川。

神谷川作为鬼神共主预备役,日常的修行穿梭阴阳,没准真会有机会去趟那里。

以攻略地图的目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