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04、关于炒房

104、关于炒房

王雅娜看到了刘斌的汽车,小跑着穿过马路坐上了副驾驶,上车后不顾及这里还是在学校门口就扑上来在刘斌的脸上亲了一口,然后美滋滋的坐了回去,刘斌发动汽车,缓缓驶离,他糟糕了一下午的心情也随着王雅娜的那一吻好了不少,

如果刘斌没有记错的话,临海花园此时已经建设的差不多了,早就在预售了,可阳城的老百姓还能不给临海投资老板面子,预售近两个月,可却连十分之一都没有迈出去,原本想要从这里快速掘金填补那个足以让临海投资暴涨一个档次的大项目的计划陷入了泥潭。

在前世,临海投资的老板差不多就是在十一月左右从南方请来了炒房团,开始炒阳城的楼盘,让他在短时间就扭亏为盈,赚到了足以使得原先那个大项目顺利完工的资金。

所以,临海投资的老板选在这个时候请自己的目的也就很是显而易见了,无非就是两个目的,要么是借钱融资,要么就是联合一起炒房。

对于炒房,刘斌说不上反感,当然也说不上支持,只能算是一种看客的心里。前世他家的条件不是很好,但却从没有为房子的事情发过愁,他家在房价最低的时候在阳城买了房,老家的房子也被占了地,分了两套房,虽然其中有一套被他叔叔和姑姑用披着法律外衣的肮脏手段抢去了,但也还是给他留下了一套。2007年大学毕业他就留在了京城,进了那家他一直工作到穿越前的公司,他很努力,运气也还算好,虽然开始遇上了一位假洋鬼子的顶头上司,可很快就滚到了一张床单上去,之后就是对他格外的关照和百依百顺,还利用她的人脉关系帮刘斌以一个很低的内部价格在京城买了套房,虽有房贷,但相交于他的工资收入根本就不值一提,所以,房价在高,对他也不过是个数字而已,他不卖也不买,没有太大感觉,也正因为如此,他不反对炒房,其实炒房的最初目的并不是为了哄抬房价,而是开发商的一种无奈之举,至于后来开发商与炒房团沆瀣一气那是以后的事情。

做了一个楼盘项目的投入很大,而大部分资金都来自银行贷款,而银行贷款利息这个杠杆很好控制着开发商命门。一个楼盘花费的大头是拿地和做配套的投入,至于建房子的钱只占整个项目的一小部分而已,一般最多不会超过总投资的四分之一,房子开建之后,打好地基就可以去做预售,预售的钱款一部分就是去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而一旦预售情况不好,开发商的资金链就会紧张,甚至断裂,烂尾楼就有一部分是这样造成的,而这个时候,有大笔闲钱的炒房团适时的出现了,他们以现金全款付清的方式,以市价的五成六成的价格从开发商手中大批量的购入房源囤积。开发商得到了大笔的现金,不仅可以偿还银行的贷款的利息,甚至都有可能将银行的贷款还清,他们得到了确实的实惠,而炒房团的钱存在银行里的利息极低,而做实业又没有好项目,那么买房子是最保险的投资之一,他们找到最稳妥最快速的赚钱途径,所以这对开发商和炒房团的双赢的,唯一的受害者可能就是真有需求的购房者了。

刘斌内心深处是不想做损害阳城老百姓事情的,可房价会上涨没有人能阻止,即便有一天他成了世界首富也不行,阻止房价上涨可是几乎与全国地产商和地方政府为敌的事情,君不见,国家调控房价也只是提‘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吗?降房价?哈哈……

“小斌来啦!先进屋和小雅看书坐一会儿,饺子刚下锅,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刘斌和王雅娜刚一进屋,周永琴就笑呵呵的从厨房迎了出来,王雅娜的爸妈对刘斌这位未来女婿是越发的热情了,每次来家里都会给他做些他爱吃的好吃的,知道他爱吃韭菜鸡蛋虾仁儿馅儿的饺子,所以就经常做饺子给他吃。

“嗯!”刘斌笑着答应一声,将提着的手提袋交给周永琴。

周永琴接过手提袋也不见外的看了一下,见是两瓶茅台,她笑着摇摇头,有些嗔怪道:“小斌啊,你下次可别给你叔叔带酒了,你这酒可把他的嘴给养刁了,上次到小雅姥姥家吃饭,和她舅喝酒,都嫌弃人家酒次不愿意喝呢!”

刘斌笑笑,没有做声。话虽是在埋怨他,不让他给王德志再带酒了,可你要是真拿这话当了真可就大错特错了,这分明就是在说你可别只顾着给你未来岳父带东西来,你未来岳母也不能忘记,绝对不能厚此薄彼,岳父岳母同样重要!

“是不是又在编排我呢?”王德志也从里屋走了出来,笑着道:“那哪是我嫌弃他酒次啊,分明就是他惦记我的那点酒呢!哼,还不都是你瞎显摆,把小斌给我的酒,给你爸拿了去,还说家里多的是,哼!”

“怎么地,有意见啊?”周永琴白了王德志一眼,道:“你女婿孝敬你的,那你就不能孝敬孝敬你岳父啊?”

“没意见,没意见。”王德志立马认怂,败下阵来,在家里他是一家之主没错,可这一家之主上面还坐着个太上皇呢!

“好啦,好啦,妈,你在不去看看锅里的饺子,饺子就该煮破皮了。”王雅娜说一声,拉着刘斌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这孩子!”周永琴笑着嗔怪了一句,话里充满着浓浓的宠溺。

门刚关上,刘斌被推坐在床上,王雅娜很不淑女的坐在他腿上,撅着小嘴,气哼哼的道:“你知道有几天没来找我了吗?”

几天没来?三天还是四天?亦或是一个星期?刘斌心中苦笑,他早就记不清楚了,虽然他人在就在阳城,可却被大丫看得死死,自从那次大丫过来送饭却没有在蓝魔科技的办公室里见到他开始,那丫头就将他看死了,只要他不去学校上课,她中午就会定时的过来送午饭,而且都是早上和你约定好,根本就不给你跑掉的机会,虽然知道只要自己打个电话随便找个哪怕再蹩脚的理由,大丫都不会阻止自己出去,可是自己就是下不了那个狠心编谎话骗她,而今天不知道是大丫疏忽还是自己心情太差而没有将她的话放在心上忘记了,总之今晚大丫好像是有意放自己一马似的。

“怎么心虚了?以为不说话就能蒙混过关?”刘斌发愣,可王雅娜却是不依不饶的揪住了他的耳朵,像一只快要暴走的小暴龙。

“瞎说什么呢?”刘斌在她臀部浑圆处拍了拍,“我这阵子可是真忙,你也知道魅惑之音上市之后销售有多火爆,工厂那边加班加点的生产都供应不上,我还得盯着新产品的研发,事情多的要命,恨不得一个当成两个人来用……”

王雅娜眼珠子转了转,道:“那我去帮你好不好?”

“呃?不好!”刘斌了然,不假思索就一口否决了,开什么玩笑,你去帮忙?那岂不是要和大丫见面,你俩要是较起劲来,虽然你和我有了肌肤之亲,但我可不敢偏袒你。谁让大丫在我的心里的分量比你要重呢!

“为什么不行?你信不过我?”王雅娜不依不饶,非要讨个说法。

的确是信不过你,刘斌心中感叹,可面上却带着笑道:“怎么会呢,只是你还要上学,等你大学毕业了,再过来公司里帮我。”

王雅娜眉头微皱,对这个答案并不是很满意,略一沉吟就退而求其次道:“那我周末去公司实习怎么样?”

这不是开玩笑嘛,要能让你去公司早就带你去了,在办公室里搞那啥的多带劲儿,可是不论是蓝魔科技还是刘记快餐、金山城大酒店以及药店与超市,可都是将大丫当成老板娘看待的,为什么带王雅娜出去玩都是躲着那些与自己家生意有关的地方去,还不就是怕遇到熟人嘛,自己要是将王雅娜带去蓝魔科技,那与自投罗网又有何异?傻子才会做的事情,自己是决计不不会做的,立刻摇头,正色道:“不行,你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好好学习,明年高考考个好成绩,其他任何事情都得为这让路,明白吗?”

王雅娜早就感觉出刘斌有心事,也隐约猜测到他在‘外面’有别的女人了,可是每次缠绵时的疯狂又觉得不想,但……直觉就是直觉,毫无根据却异常强烈。

‘咚咚咚……’

“出来吃饭啦!”

屋门外,周永琴敲门和叫两人出去吃饭的声音打破了两人沉默。

“知道啦,妈!”

王雅娜很不情愿的答应一声,想从刘斌身上起来却被他一把抱住,一翻身将她压在身下,一口吻住她的檀口,叩开牙关,蛟龙与香津缠斗起来。

男人可以让女人有怨气,但不能让女人讲怨气积攒下来,必须得给她们适当的补偿,刘斌深知这一点,所以在几次拒绝王雅娜之后,就要给她点甜头,湿吻之后,在她耳边喘着气道:“别任性,好好学习,你要是能考进年级前二十,年底我就带你出国去玩,怎么样?”

“真的?”王雅娜眼睛一亮,跃跃欲试。

“当然!我何曾骗过你!”刘斌点点头,他虽还没有到‘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的阶段,但哄一个小女孩子还是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