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141、房事

141、房事

“你也太坏,太小肚鸡肠了吧?”王雅娜很不满的白了刘斌一眼,埋怨道。

“我坏?我小肚鸡肠?我都答应给他便宜六个点了,还不知足,不还想让我怎么办?非得白送他家一套房才行?”刘斌撇撇嘴很是不悦,尽管已经答应给李叔家降六个点,可他依旧对给降六个点不是很情愿,说在去其他地方转转,最终也没有将买房这事定下来,而他也算是说到做到,在客客气气的送走王雅娜爸妈和黄叔李叔孙阿姨,拉着王雅娜去城北搅拌站旁的小马路车震的路上就给售楼处的孟秋霞打去电话,让她从明天开始每平米直接上涨一百块钱。

“可要是他家明天决定买房了,过去一问价,知道涨价了,肯定猜到是你在从中捣鬼,还不得去找我爸妈啊!”王雅娜撅着小嘴很是不高兴的道。

“找去呗,他要是去找我肯定给他家多便宜点,嗯,现在售价是每平米一千一百五,明天涨价之后是每平一千二百五,给他家便宜八个点,八八,哎,巧了,便宜八个点正好是一百块钱,呵呵,一千一百五,哈哈!”刘斌一算才发现涨价之后优惠八个点正好与现在的优惠售价一样,顿觉这是老天的安排,于是就高兴了起来。

“奸商,你就不怕李叔她们嫌贵不买啊,你卖这么贵会不会影响销售啊?”王雅娜紧张道,她可是将自己定位为刘斌的正牌女友,将来的老婆,对刘斌的利益是非常看重的。

“影响?呵呵,不会,”刘斌笑着摇摇头,“明年这个时候花两千一平都不一定能买到我那小区的房子。”

对于阳城的房价,刘斌记得很清楚,今年也就这样了,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好像一直持续到明年的八月份才有一次大规模的波动,短短半年的时间就从一千四百块钱一平米一下子冲到了两千多一平,之后就陷入了平稳期,涨幅就控制在每月每平涨个二三十,三五十的样子,一直就这样慢慢悠悠的不咸不淡的过了近两年的时间,到2006年底的时候才涨到了小三千一平,2009年涨到四千多,然后就是在四千到四千五这个区间上下浮动了三年多的时间,在2013年的时候开始继续上涨,一度涨到了五千五一平,可也就持续了不到半年的时间又跌回了五千以内,一直到刘斌重生的那一年,房价依旧在四千多到五千之间徘徊,掉不下来,却也涨不上去,处于不死不活的状态,但在2003年到2004年这段时间,房子,尤其是新房子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知道内中详情的他,当然就不担心房子卖不出去了、

“真的?你有把握?”王雅娜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毕竟现在的房子在刘斌这个奸商恶意涨价之后也才一千二百五十元一平米,对于能在一年时间里每平米涨近八百块钱还是很是怀疑的。

“当然,”刘斌点点头,然后很诡异的一笑,道:“否则你以为我推出的那个承诺回购的活动是闹着玩的?”

“大奸商,既然你那么笃定房价会涨,为什么不将房子囤积起来,等涨价以后在卖呢?那样岂不是挣得更多?”王雅娜想了想,歪着脑袋问道。

刘斌一听王雅娜让自己囤房惜售就乐了,笑着摇头道:“傻丫头,你那是炒房,不是做房地产,而且是我笃定相信房价肯定会涨,而且还会在短期内会大涨的情况下,才可能冒险囤房惜售,坐等涨价,可是有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并不确定房价会涨,尤其是不确定会在短期内会大涨,他们是不敢将巨量的资金押在这上面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做房地产的资金大多都是向银行贷的款,利息是很高的,要是房价的涨幅不能抵消银行贷款的利息与去做其他投资收益的话,囤房惜售就是个赔,而在咱们这样的小城市,房地产开发商想要囤房惜售等涨价就更是找死了。”

看王雅娜并不是很明白就解释道:“咱们阳城一共才有多少人口?刨除去农村乡镇的,县城里才统共有多少人口?以现有住房数虽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住房需求,却也没有到有人无房可住的地步,几年十几年这样下来以后,人们就形成了习惯,两代人挤在一套小两居室里虽觉不方便,可大家都这样,也就只能将分家但过的心思压下来。”

“这就是小城市对房地产的需求并不强烈的原因之一,所以,我们首先就要先打破一些旧有观念,而如何打破这旧有观念呢?很简单,拆迁,之后继续开发新楼盘。”

“那为什么又说开发商在小城市囤房惜售是作死呢?因为小城市对住房的需求量并不大,只有每年有一两个楼盘就适当缓解住房需求量。在不确定房价短期会大涨且跑过银行贷款利息的前提下,囤房惜售,不仅要承担银行贷款高昂利息的压力,还要承担其他楼盘稀释掉当地百姓购房欲望的风险。”

“所以在不确定房价短期大涨的情况下,快速的将房子卖出去,继续去购地、拆迁、开发新楼盘是最好的选择,这样一方面可以将手中的资金转钱来,让钱去生钱,另一方面也可以将小城市的这滩死水搅动起来。”

“你自己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如果你和我结婚了,和我妈住在一起,你会是啥感觉?会不会觉得很不方便?早晨上班都差不多是那个点,一家好几口人抢一个厕所,你来我往的找不着急?晚上做那事的时候,声音大了怕那边听见,声音小了又觉的不舒服,会不会很不尽兴?”

王雅娜脸一红,白了刘斌一眼,轻啐了一口,恼怒道:“臭流氓!”

“我说的是事实,再说了这还只是打个比方,这有啥还难为情的?”刘斌嘻嘻笑了笑,一打方向盘,将车停到搅拌站旁边的小路上,拉上手刹,继续说道:“这时候有开发商来,看上了你家的房子,给了你一笔钱,让你到其他地方去买房子,你会如何选择?是继续买一套原来那样的房子,继续和父辈挤在一起,将剩下的钱存起来呢,还是凑钱添一点儿钱买两套房子分开住呢?”

“我……”王雅娜犹豫了,在脑海里幻想了一下刘斌刚才说的那种两代人挤在一起住的尴尬场景,浑身打了个激灵,有些恐惧的道:“当然是添点钱买两套房子了,哦,对了,为什么还要添钱才能买两套房子呢?拆迁补偿的钱不够吗?”

刘斌咂咂嘴,道:“很难!”

“为什么?”王雅娜追问道。

“打个比方吧,咱们阳城现在一套六十平米的小两室的老房子差不多要四万,开放商的占地补偿款差不多是现在房价的1.4到1.6倍之间,为什么会有个区间呢?这就涉及到就地安置与自行购房安置的问题,咱们就不详细说了,反正你就知道拆迁款是六到七万左右就成,你拿着六七万块钱能去买两套房子吗?”刘斌笑着看向王雅娜问道。

“可以啊,买一套两室的,买一套一居室的。”王雅娜俏皮的眨眨眼睛道。

“呃……好吧,好像还真的可以,”刘斌愣了一下,可一想六七万还真就可以买一套一居室一套小两居室的房子,无奈摇摇头,接着道:“可,你说的是在正常的情况下,也就是在只有少数人去买房的情况下,可拆迁占地,少则十几亩,多了几十亩,里面居住的住户有多少?三四百户总是有的吧?三四百户中就算不全都买两套房子,只让一般家庭买两套房子,那这三四百户要买多少套房子?五六百套房子吧?你觉得咱们阳城能有多少闲置的空房子?一下子突然增加五六百套房子的需求,你想房价会不会涨?那你还觉得拆迁占地的那点补偿款能买得起买得到两套房子吗?”

王雅娜眉头微皱,想了想。道:“嗯,很难!”

“所以,小城市想要卖房就要拆迁,以拆迁刺激消费的增加。”刘斌诡异笑笑道:“临海投资之前以为咱们阳城老百姓的银行存款多,来这里开发房地产肯定能赚到钱,谁想却折戟而归,他错就错在只想着从阳城这里赚快钱,却没有想着如何去点燃老百姓购房欲望。”

“一中东面那一片在拆迁,知道吗?那是我公司搞的,为的就是刺激阳城消费,给咱们阳城这滩慢吞吞的死水淋一瓢油。”刘斌很是得意的笑道,“目前来看效果不错,荣馨花园房价涨了,卖的也见了起色,连带着二手房都有不小的涨幅呢!”

“呃?你干什么呀!放开,轻点,别动,我自己来……”

随着汽车的不住晃动……

嗯,此处省略一万字……

半个小时后……

两人云收雨住,各自穿好衣服,将两边车窗都打开一条缝,让冷空气进来换走里面带着两人缠绵时的气味,刘斌已经知道大丫的鼻子很灵敏的事情了,要想晚上不多洗几遍澡的话,就要将收尾工作做的细致一些,尽可能的不要留下气味,至于毛发嘛,接大丫回家要到晚上,黑咕隆咚的应该不会注意才对。

“你给我爸妈的五十万还没动呢,要不我都取出来买房?”王雅娜边梳理凌乱的头发边对刘斌说道。

“你要炒房?”刘斌一愣,随即笑道:“可以啊,但不要买阳城这里的房子,去京城买,五十万差不多可以买两套七八十两居室的小户型,不住还可以租出去,十年以后,就靠收这两套房的房租就可以让你过上中产以上的生活了。”

“中产?什么叫中产?是小康吗?”王雅娜不解的问。

“呃……”刘斌再次不知道如何回答,后世总说中产中产的,可到底什么是中产又有几人能说得清楚呢?可具体说不清,并不代表他不知道个大概,笑道:“中产可比小康滋润多了,小康是刚脱离温饱,十天半个月才能下顿馆子,而中产而是只要你想,天天下馆子都没问题,呃,当然标准可不是京城饭店,而是我家的金山城哈。”

“那么多?一套房子一个月能收一千多的房租?”

“靠,说啥?京城两居室的房子一个月一千多的房租?你是在侮辱京城的二房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