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29、三口七肛十平方(1)

29、三口七肛十平方(1)

刘斌离着老远就看到穿着粉色羽绒服的王雅娜站在奶茶店门口外的路边,那道身影是那么的熟悉,前世就在这家奶茶店里留下了两人无数美好的回忆。

有时候,他也曾想过要是没有在那个下雪之夜撞破她与那个男生相携走进小旅店的一幕,他会不会永远被期满下去,直至两人毕业、结婚、生子?而她又是为什么在与他处于恋爱之中的时候,转投他人怀抱?是把他当成是接盘侠,或是外地大学太过寂寞?而她又为何在转投他人怀抱后却又没有与那人结婚?是性格不合而分手?还是被人玩腻抛弃了?

这些都是迷,前世没有解开,这一生怕也是无从寻找答案了。

但这并不是他要放过她,不向她报复的理由。

心结必须得解开,他可不想再过前世那样醉生梦死般的生活。想要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只能用她来做祭品,祭奠前世那不堪回首的一切。

刘斌调整了下心情,拍了拍脸,装出一副喜悦、兴奋、激动的神情,将自行车蹬的飞快,离着老远就笑着招呼起来,“雅娜,对不起,我来晚了。”

王雅娜转过身,看向刘斌,微微轻笑,道:“没事!我也是刚到!”

“走进店里去,外面冷!哦,对不起!”

刘斌锁好车子,一如前世那样去拉王雅娜的手,手刚拉住她的手才想起此时两人只是普通同学的关系,还不是恋人,赶忙收回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刘斌此时的表情并不是装出来的,是她今天的这身装扮,所站的位置,让他想起了前世,不由得将自己彻底的带入了男朋友的角色之中。

“没事!我们进去吧!”王雅娜大方的笑笑摇摇头,她对刘斌的表现很满意,没有哪个女孩子不喜欢有男孩子对自己痴迷的。

“好!”

刘斌答应一声,两人并肩走进了奶茶店。

奶茶点不大,算上里面的工作间也就十几个平米的样子,摆放着几张餐桌,两人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对小情侣在了,带着王雅娜坐到前世常坐的位置,一个靠窗的双人单桌,也没有问王雅娜要喝什么就径直去要了两杯奶茶,两杯都是香芋味道的,一个珍珠一个椰肉。

珍珠奶茶,尤其是香芋味道的珍珠奶茶是王雅娜的最爱。

“谢谢!”

王雅娜接过奶茶,轻声道了声谢就低着头想事情,刘斌也乐的不开口,他一边观察着她一边猜测她主动找自己的原因,是家里人让她来和自己说清楚,还是陈建让她来的呢?

刘斌一如前世那样不时用吸管搅动着杯中奶茶,觉得时间差不多就吸了一口,还是原来的味道,只是浓浓的香精味很是让他不习惯,真不知道前世为什么会那么爱喝奶茶,可能是爱屋及乌吧,摇头甩开烦乱的心思,温言轻声道:“水温正好,可以喝了!”

王雅娜答应一声就低头喝了口奶茶,感觉味道很好,还是自己最为喜欢的香芋味儿的珍珠奶茶,心情放松了很多抬眼朝刘斌看去,见他正看着自己微笑就立马低头继续喝奶差,可快速爬上脸颊的潮红却很是出卖了她此时的心情。

刘斌现在的心情很是得意,他几乎知道她的一切兴趣爱好和习惯,甚至知道哪几天是她的危险期,要对其投其所好简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通过她的神情变化,已经能猜出她并不是来拒绝自己的,可具体是来干什么的却还是猜不出来,于是,决定在试一试她,温声道:“好喝吗?”

王雅娜不好意思说话,只是红着脸轻轻点了点头。

刘斌看着正低头垂目的王雅娜,心中百味杂陈,如果他不是重生之人,亲眼目睹那一晚的事情的话,无论如何他都不会相信这么个清秀端庄稳重的女孩会做出脚踩两只船的事情来,可事实就是事实,不容置疑。

刘斌收拾了心情,想问问今天找自己出来到底是什么事情,不准备再和他浪费时间,让自己猜来猜去了,于是装着很深情的看着她道:“雅娜?”

“嗯?”王雅娜抬眼看了看刘斌。

刘斌偷偷看了一眼王雅娜,怯怯的问道:“今天找我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刘斌的演技绝对到位,他将男生向自己心仪的女孩表白后,怕被拒绝的那副诚惶诚恐的模样表演的惟妙惟肖,足可以假乱真。如果得奖是凭演技的话,他足可以去拿个小金人。

王雅娜沉默了,她有些为难,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难道让她一个女孩子家家的说让他追自己?那多难为情啊!可是不说的话,父母那边又不好交代,毕竟有可能因为自己丢掉工作,犹豫良久,才硬着头皮,磕磕巴巴的道“刘……刘斌?”

“嗯?怎么了?”刘斌抬起头,眼巴巴的看着王雅娜,那副小表情别提有多紧张了。

“你……你喜……喜欢我吗?”王雅娜太难为情了,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她有种在倒追刘斌的感觉。

“呃?嗯!”刘斌一愣,赶忙点头答应。他是真没有想到王雅娜会问这个问题,可这并不妨碍他的表演。

“那……那……我们……我们……啊!”王雅娜越说声音越小,头也越来越低,就快要掉到桌子底下去了。

刘斌现在的心境清明的很,脑子在飞快的运转着,思考着这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想了很多种可能都不能将今天的事情解释通。

刘斌倒也光棍,既然想不通就不去想了,反正谈恋爱处对象吃亏的又不是男人,自己又没有什么损失,再说这不也正是自己所要达到的目的吗?于是忙顺杆爬,一把抓住王雅娜的手,道:“做我女朋友好吗?”

王雅娜的手被刘斌攥着,脸颊羞红,想把手收回来,拽了几下没有拽动,也就任由刘斌握着了,偷偷的看了刘斌一眼,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不知道是天意还是巧合,亦或是他俩的举动惊动了店员,就在王雅娜答应做刘斌女朋友的那一瞬间,奶茶店里的音乐变成了SHE的《恋人未满》。

“为什么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为什么才道别就又想再见面

在朋友里面

就数你最特别

总让我觉得很亲很贴

为什么你在意谁陪我逛街

为什么你担心谁对我放电

你说你对我

比别人多一些

却又不说是多哪一些

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

甜蜜心烦

愉悦混乱

我们以后

会变怎样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再靠近一点点

就让你牵手

再勇敢一点点

我就跟你走……”

两人相视一笑,刚才的尴尬羞涩在这首歌一放出来后就完全消失了,他俩都很喜欢听SHE的歌,算是她们的粉丝,尤其是王雅娜长得还很像里面的Selina任家萱,

“你长的很想Selina!”刘斌很是痴情的看着王雅娜,握着她的手紧了紧。

“是吗?”王雅娜白了刘斌一眼,羞涩的道:“那我和她谁好看?”

“你!”刘斌很肯定的说道。这是实话,也是他的心声,前世王雅娜就问过这个问题,他亦是这样回答的。

“真的?”王雅娜一改刚才的羞涩扭捏,一脸希翼的看着刘斌,见刘斌傻傻的点点,很妩媚的白了他一眼,“算你有眼光。”

《恋人未满》一播完,梁静茹的《勇气》就紧随而来。

很巧,这个歌手这首歌也是两人非常喜欢的。

“雅娜?”刘斌决定将事情弄明白,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使得王雅娜有了如此的改变。

“怎么了?”

男女之间其实就那点事儿,如一层窗户纸,没捅破之前是遮遮掩掩的,可一旦捅破了就会随意很多。

“我中午打电话,你爸妈没有为难你吧?”

刘斌说完仔细的打量着王雅娜,他想要从她的神情变化中看出一些端倪来。

而事情正如刘斌猜测那样,在他问完之后,王雅娜神情黯淡了下来,叹了口气,摇摇头,道:“没有!”

刘斌皱了皱眉头,他已经通过王雅娜的神情变化猜出她家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可到底什么了事情才让她改变主意,放弃陈建而改和自己在一起呢?

难道是王雅娜知道陈东成栽了,陈建完了后,才决定和自己在一次的?不对,即便是她知道陈建完了,可也没必要这么急急火火的把自己约出来谈这些啊!时机不对,自己这两天所做的功夫足以让她知道自己喜欢她,她完全可以一点点的接受自己,那样还显得她很自爱。

难道是她和陈建发生了关系,没有带套套,中招了?而陈建又出事情了,她想让自己做接盘侠?也不对,时间上有点儿对不上,才几天就知道中没中招?再说她都不一定知道哪几天是她的危险期!

刘斌想啊想啊,可就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他做梦都不会想到王雅娜之所以会如此举动完全是她的父母为了让她与陈建划清界限才找上的他,他严格上别不算是接盘侠,准群的说是一面挡刀的盾,至于用完之后会不会扔掉就要看情况而定了。

“怎么了?不高兴?”

刘斌见她情绪不高,想要让她开心一些,否则气氛太沉闷影响心情不说,还不利于沟通。

“没什么!”王雅娜强颜笑笑,岔开话题,道:“你周五怎么没有去上课?”

她之所以问他周五为什么没有去上课,一是关心他,二是想试探一下刘斌是否知道或是介意陈建想她表白的事情。

陈建是周四晚上下晚自习后向她表白的,而那天正是朱明陈东成设计陷害程婷的日子,他下课后就急匆匆的走了,根本就没有留意当时班上的气氛有些不寻常,其实就算他发现了当时气氛不对,知道陈建要想王雅娜表白,他也不会留下来,因为他既不能阻止王雅娜答应陈建的表白,又不是陈建一伙人的对手,留下来只能徒增屈辱。

刘斌昨天已经从许涛那里知道陈建周四晚上向王雅娜表白,而她也没有拒绝的事情了,所以当王雅娜问起他为什么周五没有去上课的时候,他就已经隐约猜到王雅娜问话的用意,也就留意起她的神情变化了,而果然发现她有些小紧张,这就更加落实了她是在试探自己。叹了口气,道:“周四晚上心情不好,在外面待了一晚,第二天发烧了就没去上课。”

王雅娜身子颤抖一下,她已经刘斌什么都知道了,有些发颤的问道:“那你还……”

刘斌叹了口气,痛苦的道:“我实在是太爱你了!直到快要失去你的时候,才发现我不能没有你!”

“我想拒绝的,可当时……哎!”王雅娜很是懊悔,想起当时自己的犹豫,没有第一时间拒绝陈建,她就感到十分对不起刘斌。

“我知道,我知道!”刘斌阻止王雅娜继续说下去,“事情都过去了,明天去上课,我就去找陈建,把事情和他说清楚。”

“不用了,不用了,他……”王雅娜想说他叔叔被抓了,他也不会有好结果的,可话一出口发觉这环境不对就住了口。

刘斌四下扫了一眼,发现奶茶店里又进来了两队小情侣,可能是他俩一惊一乍的响动太大,几对小情侣不时的往他们这边看,他拉着王雅娜的手,道:“雅娜,咱们去逛街吧!”

王雅娜点点头,任由刘斌牵着手走出了奶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