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52、无奈

52、无奈

“斌子哥,斌子哥,出大事啦!”

刘斌刚回到家没一会儿,大丫就慌慌张张的跑了回来,一边跑一边大声的叫着。

“怎么了?”刘斌起身过去抱住大丫,安慰道。

大丫缓了缓气,急着说道:“车,车,车被人偷啦。”

“呃?”刘斌愣了一下,一琢磨就猜到肯定是大丫看到张鹏开车离开了,笑了笑道:“别急,别急,你是不是看到别人开我的车出了小区?”

大丫点头,刘斌笑笑道:“那是我朋友,他要去老丈人丈母娘家拜年,开车去不是长面子嘛?”

话刚说完,刘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看号码是张鹏的就直接接听了,道:“怎么了?这么快就打来电话。”

张鹏电话里笑道:“刚才出你小区,看到个女的追车,我以为是要打出租的就没在意,可后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那个女的是不是就是你说的大丫啊?”

刘斌接电话并没有背着大丫,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大丫,笑道:“是啊,她看到不是我开车还以为车被偷了呢!”

“呵呵,长得不错,你小子艳福可不浅啊,学校一个,家里一个……”

张鹏还想接着往下说,刘斌直接打断,“张哥,咱们可没仇哈!”

“哈哈哈哈,我得错,弟妹在身边吗?让她接电话,我说两句。”张鹏一听就知道是大丫在刘斌身边,忙打了个哈哈让她接电话。

大丫撅着小嘴一脸委屈的竖着小耳朵听着,刘斌看了很是好笑,将手机递过去道:“我朋友要跟你解释一下。”

大丫一直听着,张鹏说的话她都听见了,很是幽怨的看了刘斌一眼,小心翼翼的接过电话,学着刘斌的样子放在耳边,怯生生的说道:“喂,你好!”

张鹏很不见外的说道:“是弟妹吗?我是张鹏,是刘斌的朋友。就是开走刘斌车的那个人,”

“嗯,张哥好!”大丫学着刘斌称呼张鹏为张哥。

张鹏笑道:“刚才真是对不住,我还以为是打车的呢,就没停下来。”

大丫腼腆的道:“没事,是我太紧张了。”

张鹏笑道:“弟妹,那就这样,就先不打扰你俩的二人世界了,等改天我做东请你俩。”

“嗯!”大丫答应一声将手机还给刘斌,刘斌接过手机,道:“还有事没?没事我挂了啊!”

张鹏道:“别啊,你问弟妹叫啥大名没?”

“哦,我忘了,你等一下,”刘斌转头向大丫讲了一下给她和小聪明立个新户口本的事情,问道:“你户口上就写大丫这个名字,还是重新起个大名?”

大丫低下头,神情有些失落,刘斌摘掉她是想起了死去的父亲和不知音讯的母亲,叹了口气,拿起电话对张鹏道:“张哥,我再和大丫商量商量吧,一会儿给你去电话。”

“行!”张鹏也仿佛知道这边出了问题,很干脆的答应下来。

不等挂断电话大丫就开口大声道:“别,我叫思家,郝思家!”

刘斌道:“思念家乡的思家?”

大丫点头,泪如泉涌。

“叫郝思家,”刘斌看来一眼已经泪流满脸,难过到极点哭不声音的大丫,下了决心道:“张哥,再求你个事儿呗。”

张鹏道:“先说说是什么事!”

刘斌恳求道:“帮忙把大丫妈妈救出来,行不?”

张鹏叹了口气,道:“兄弟,你这是在为难哥哥呢!”

刘斌也知道这有点儿强人所难,可这却是不能不做的事情,否则大丫的心永远不会留在这里,咬了咬牙,道:“张哥,我知道这有些为难,我也不是逼着你非得这样去做,我是说,有没有可能往大丫老家那边的警局发个传真,让他们协助调查一下,只要先确保大丫的妈妈还在那边就行。”

“兄弟,不瞒你说,我没这个权限,”张鹏进一步解释道:“想要发这种帮忙协查的公函得分局以上才有这个权利,再有,那边要是买卖妇女的人多,那边警局能一点儿风声都不知道?既然知道还没有相应的治理措施,你自己好好想想!”

刘斌叹了口气,他知道张鹏说的是事情,当初之所以没有就带着大丫回家将她妈妈接出来,其实也是考虑到这个因素在里面,山区里面买卖妇女儿童的事情太多了,大丫妈妈就是被人贩子卖过去的,只是在有了大丫之后,那个男人喊老实,是个踏踏实实过日子的男人,对她很好,知冷知热的,慢慢的也就断了逃跑的心思,踏下心和大丫爸爸过起了日子。

刘斌有些不甘的捶了一拳,道:“难道就真的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了吗?”

张鹏叹了口气,道:“这样的事情国内很多,不独这一件,当地警察没有采取措施就已经说明很多事情了。救出她妈妈的办法不是没有,但很难。”

刘斌激动的问道:“什么办法?”

“把事情闹大!”

刘斌苦笑,立时就否定了这个方式,不是他不想而是不能,尤其是在这个网络媒体还没有取代纸质媒体的时候,你上报发个寻人启事可以,可你刊登一篇关于买卖妇女的新闻试试?

至于那些报道出来的买卖妇女儿童的案子那个不是在出了几条甚至几十条人命,加上大城市里出了流浪儿童惨死之类的案件,恰又碰上个好心肠的领导才会侦破的。而即便是这样,一个村子里有一百个拐卖来的妇女,真能救出三十个就是天大的幸运了,其实也不是警察不想将所有人都救出来,而是其中牵连的干系实在是太大的,一个案子牵连的就可能是一个村子,几个村子,甚至一个镇子的事情。

法不责众,也则不了众。

你见过拐卖妇女儿童判刑的,可你见过有几个买了妇女判刑的?那些买了媳妇的几乎全都犯了强奸罪,按法律要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可到具体实例是怎么判的呢?情势严重时判个一年半载的,风声不紧时也就是个批评教育。

这就是现实,无奈的现实。

所以这条路基本无望。

“还有其他办法吗?”刘斌已经有些无奈了,因为这就是现实。

“有!但机会不大。”

刘斌急道:“什么办法?”

张鹏无力的说道:“买回来!”

作为一个警察给人出如此的招数也是无奈之举,真的是无奈之举,很多事情不是警察和政府不愿意去做,是实在没办法去做。

“我怕她妈妈会被她大伯卖到别处去。”

“没办法,只能赌运气。”

很残酷却是事实。

刘斌长长出了口气,道:“能陪我走一趟吗?”

张鹏问道:“现在?”

“嗯!”刘斌点头答应一声。

张鹏道:“劝你最好别这么着急。”

“为什么?”刘斌不解。

张鹏解释道:“快过年了,你觉得你现在去能不引起怀疑吗?会见到大丫妈妈吗?”

“我去花钱买人……,呃,好吧!”刘斌话说到一半就明白张鹏的意思了,很多买卖是大家都知道的,可却是在私底下的,绝对不会拿到台面上来谈的,尤其是他还是个不被当地人信任的外人,你跟人家谈买人的事情,会让别人怎么看?是疯子傻子还是警察来探子?

张鹏知道刘斌明白自己话中的意思了,也就没有解释什么,开口道:“过了年,我陪你去。”

“谢了,真的谢了!”这话是刘斌真心实意说的,他和张鹏认识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也就数面之交,虽然有着陈婷的因素在里面,但让他冒风险陪自己去山区救人也算是十分难得了。

这个朋友可交!

这是刘斌给张鹏新下的定义。

“咱们是朋友,说那些客气话干嘛?哦,对了,既然你要去山区去接大丫的妈妈,那户口还办吗?”

刘斌明白张鹏的意思,稍微犹豫了一下道:“那就先等等吧!”

他不想给张鹏添麻烦,大丫姐弟能将原来的户口迁出来最好,迁不出来再重新办理也不迟。

“好,那就先这样?”张鹏询问道。

“嗯!”刘斌答应一声挂断了电话,转头看向大丫,一脸歉意的说道:“大丫,对不起。”

大丫摇摇头,一下扑进刘斌的怀里,呜呜呜的哭泣道:“谢谢你,谢谢你!”

刘斌搂着大丫轻轻拍打她的后背,安慰道:“再等等,等过了年,我就去将你妈妈接出来让你们一家人团聚。”

大丫抽泣着,躺在男人的怀里她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安心,知道了什么叫做幸福。她虽然一早就知道刘斌母子是好人,更加知道刘母希望自己成为她的儿媳妇,她感激他们,可却不安心,她尽力将所有事情做好,为的就是证明她有价值,她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收留她们姐弟的花销,她对刘斌表明心迹甚至是有些有意勾引为的也是让他爱上她,她知道只有融入这个家,成为这个家的一员,才能安定下来,才能更好的照顾小弟。

其实她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在家乡受苦的妈妈,可为了弟弟,也为了完成妈妈让她照顾好弟弟的嘱托,她只能将思念和担忧藏在心里面,在一路逃难的路上,有很多次都坚持不住想要一死了之,可一想到自己死了那年幼的弟弟也肯定活不成,她就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忍了过来,还好她们姐弟逃出来的时候是夏天,只要解决吃喝问题就好,要是换做是冬天,寒冷的天气冻也将她们冻死了。

现在知道刘斌是真心实意的对自己好,还肯冒险去老家那边将母亲解出来,她在心里早已将刘斌看成是她今生唯一的男人,完全将一颗心都系在他的身上。

‘吧嗒’一声,门开了,刘母领着小聪明走了进来,看到两人搂抱着坐在床上,大丫又是哭哭凄凄的,刘母一下子想歪了,以为自家这个混账儿子对大丫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情了呢!怕大丫受不了打击愤而报警,赶忙先下手为强的抄起扫地的扫把冲了进来,劈头盖脸的就往刘斌的身上招呼,“打死你个缺德小畜生,看你整天不学好,就知道欺负人,大丫,别怕,有阿姨在呢,一定为你主持公道,他要是敢对不起你,阿姨打死他。”

刘母一边扫把不住的往刘斌身上招呼一边恨铁不成钢的骂着还不时解劝着大丫,眼神还不住给刘斌使眼色,那意思就是让他求饶赶快向大丫下保证,可刘斌倒好,将她的好心当成了驴肝肺,不但不按照她的意思做,还将大丫压在了身上,用后背对着她,还嘴硬的说着‘没欺负大丫’‘您老误会了’‘听我解释’等等。

刘母急了,丢下扫把,一把揪住刘斌的耳朵将他提了起来,照着他的屁股蛋-子就是一脚,道:“你个小兔崽子,让你不学好,不好学,我打死你,让你欺负大丫,快点跪下,向大丫赔礼道歉,保证娶她!”

“妈,我没……”刘斌刚要开口解释,刘母抄起被她丢下的扫把朝着刘斌轮去,吓得刘斌赶忙闭嘴,闪身向后退。

大丫翻身起来一把拦住了刘母,道:“阿姨,您别打斌子哥,他没有欺负我!”

刘母哪真舍得打自己儿子哦,那些只不过是打给大丫看的,给她出气,省的去派出所告自己儿子强奸的,现在大丫出声制止,她当然就坡下驴的放下手中的扫把,但脸上还装着气愤难平的样子,先是瞪了一眼不上道儿的刘斌,又换了一张慈爱关切的模样对大丫道:“丫头,你别担心,阿姨心里明白着呢,这小子欺负了你,阿姨肯定的为你做主,咱们这就去报警抓他,让政府枪毙了他给你出气。”

“阿姨,”大丫害羞的快速瞟了刘斌一眼,又拉着刘母的胳膊摇晃起来,撒娇道,“阿姨,你是真误会了,斌子哥没欺负我。”

刘母也是个激灵人儿,刚才一时激动怕大丫去报警抓自己儿子,所以才先下手为强的替大丫出气救自己儿子,可现在一冷静下来就已经发现不对了,两人的衣服穿的好好的,大丫还穿着羽绒服呢?要做那事也不可能是穿着衣服做不是?可她看出端倪归看出端倪,但她并不是承认是自己错了,她想要借着这个机会达到自己的目的呢,于是装糊涂道:“没欺负你?没欺负你你俩怎么抱成那样,你还哭哭凄凄的?”

“阿姨,”大丫不意思的扭了扭身子,然后一下扑到刘母怀里,撒娇着小声道:“阿姨!”

刘母明知故问道:“他真没欺负你?”

“阿姨!”大丫更加不好意思了,连头都不敢抬一下了。

刘母慈爱的抚摸着大丫的头发,抬起头换成一副凶巴巴的模样,道:“刘斌,你要是敢对不起大丫,我可饶不了你!”

“妈,我……”刘斌想说些什么,可一碰上老妈那眼神立刻哑火,“放心吧,我会好好待大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