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74、救赎(中)

74、救赎(中)

去干什么?

只要是个正常的成年男人,看到刑大壮那猥琐暧昧的神情就可以知道了,而就凭没有一个被卖到矿上去的女人能活着下来这一残酷的事实就说明在那里每时每刻正在发生着怎么样的罪恶。

阳光下的罪恶,或许披着合情合理得外衣,让所有受益人觉得理所应当。

对于刑大壮说的这些,刘斌和张鹏听了虽然有些吃惊但不没有让他们到事态的地步,张鹏是因为工作原因,接触或者从其他渠道知道很多比这更加残忍的事情,在多愁善感的人,经历的多了也会变得铁石心肠,而刘斌则是因为是重生之人,在前世的网络或是电视上看到的比这更加残忍的事情也是很多很多,比如很多‘丐帮’将正常的小孩子打残疾丢到大城市的繁华地带去乞讨,引诱不谙世事的小女孩吸毒,上瘾后逼迫她们去卖-淫……

罪恶,无处不在,远远超出你想象力的极限。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世间有太多的不公,可刘斌不是圣人,张鹏同样也不是,他们在面对那些明明发生在他们面前的罪恶,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他们改变不了什么,他们救不了所有人,甚至连救出大丫的妈妈都很困难。

“那个女人真的疯了?”刘斌叹了口气问出来了他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于那些被卖到矿上的女人只能在心中对她们表示遗憾,他救不了她们,真的救不了,他只是一个人,一个普通人,不可能凭借一个人的能力对抗一种潜移默化的规矩,至少他暂时做不到。

“疯了,是真的疯了,”刑大壮叹了口气后接着道,“要不是真疯了,你见过有人会跟猪抢食吃的吗?可怜啊!”

刘斌的心凉了半截,真要是如刑大壮所说的那样,大丫妈妈是真的疯了的话,那想要将她救出去就只剩下赎买这唯一的方法了,疯子是不会配合你救她的。

“是真的挺可怜的!”刘斌也跟着摇头叹息,他给张鹏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也帮忙问几句,别总他一个人问,太过于明显了一些。

张鹏会意,先是给刑大壮斟满了酒,又递过去一根中华烟,给点上火后才开口问道:“那个叫赖皮糖的那样对待那个女人,万一要是死了该怎么办?你们就不管管?”

“不是说了嘛,管不了,”刑大壮‘滋溜’喝了一口酒,道,“我岳父就是村长,郝家老二死了之后就去找过他两次,让他分一半钱给那娘三儿,毕竟都给郝家生了俩娃,还有一个是男娃,咋地都算是郝家人了,可那赖皮糖油盐不进啊,死活不肯,还想着拿郝老二家的大丫头给他家儿子换亲,据说大丫头和她娘都同意了,谁成想他财迷心窍得还想着将那娘俩儿也给卖了哦,事情败露了,娘三儿要跑,这可是大事啊,要是真让她们娘三儿跑了,村里其他女人就得该有想法了,嘿嘿,”刑大壮自知失言,伸手抓了抓头发,嘿嘿笑了笑,道,“咱们挺投缘的,我也不妨告诉你们,咱们村里,九成以上的媳妇都是从外面买来的,想我这样上门女婿还是我抽上好签得来的呢!”

“要是那女人死了咋办?”刘斌问道。

“咋办?还能咋办,找地埋了呗!”刑大壮说的随意,可停在刘斌和张鹏的耳中却是透着阵阵的寒意,人心人性已经冷漠道如此地步。

之后刘斌和张鹏有心算无心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将大丫妈妈这一段时间的遭遇都从刑大壮口中套了出来,知道她是如何才疯掉的,等酒喝的差不多了,刑大壮打着酒嗝走了,两人回到屋里,张鹏依旧靠在窗户边看着外面,小声说道:“我觉得大丫妈妈应该没疯。”

刘斌去外屋将门插上,回到屋里,点点头,也小声的说道,“我也这样觉得,可是即便是装疯,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折磨后,她的心智是否还健全也不好说啊!”

长期的装疯卖傻只存在于小说和电视电影里面,真正的生活中几乎不存在,至少普通人是做不到的。一个普通人可以一时装疯,可这是有一定前提的,那就是有一个时间期限以及让他看到事成之后的未来,而且时间期限不能太长,一般一个月就是极限,一旦超过这个极限,装疯也会变成真疯,因为人是精神极限的,不能超过这个限度,一旦超过了,他的精神就会如一根紧绷的绳子般‘嘭’的断裂开来,在想彻底恢复就很困难了。

“先把人救出来再说吧,嗯,这个刑大壮倒是可以利用一下。”张鹏提议道。

“你有什么办法就说出来,把人救出来咱们就走,我是一天都不想在这待了,太考验我的忍耐力,真怕一个控制不住将那些畜生都杀了!”刘斌钻进拳头,‘嘭’的一下捶在床头,力道很重,但声音却却很轻,是用了寸劲的,这一下要是打在人身上,肯定得是内伤。

“这几天我观察过了,那家人一般是上午八点多一点儿,和下午四点多喂猪,我们可以选他家喂猪的时间过去,要是碰上了就装作实在是看不下去冲过去质问一下,然后再让刑大壮上去和他家谈,反正我们已经在这里转悠五六天了,很多村里人都认识咱们了,也已经不像以前那样防着咱们了,而且有刑大壮这个本地人出面,他们怀疑的心思会小一些。”张鹏笑了笑,接着道,“现在最关键的是大丫妈妈会不会跟咱们走。”

刘斌点点头,明白张鹏说的意思,大丫妈妈要是真疯买下来带走就可以,哪怕她哭闹也无所,但要是她只是装疯的话,她留下来能忍受和猪争食吃这种羞辱,她肯定是有个念想的,而这个念想就是大丫和小聪明,而她也知道只有留在这里才可能有机会再一次见到大丫和小聪明,她宁可死也会离开的,对这样的情况,刘斌早就有准备,拉过背包,取出一台在市场花了六十块买来的带录音功能的随身听,比划了一下道:“里面有大丫和小聪明的录音。”

张鹏伸手比划了个牛逼佩服的手势,“明天就找机会把事情做起来,听刑大壮说大丫妈妈已经被卖过一次了,我琢磨着赖皮糖那边肯定会坐地起价,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刘斌深以为然的点点头,道:“初二的时候取了十万,花了点,好剩下六万多,足够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两人吃过早饭,掐算着时间出门,在路过赖皮糖家的时候,正好看到他媳妇正在喂猪,而大丫妈妈则在和猪抢食吃,两人对视一眼,刘斌点头,然后大喊一声,冲了进去。博拉开赖皮糖的媳妇,将正从猪食盆里抢食吃的大丫妈妈来开,吼道:“你还是不是人?怎么能让她吃猪食呢?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呜呜呜……”大丫妈妈惊恐的挣脱开刘斌,一边往猪圈里退一边往嘴里塞着东西。

“别吃了,别吃了!”刘斌伸手想要去夺过大丫妈妈手中的猪食,可她手捂的死死的,根本夺不过来。

“你是谁啊,少管闲事,滚开!”喂猪婆子叉着腰嚷嚷着。

“阿明家的(赖皮糖的媳妇,赖皮糖叫郝明),你也真是的,哑姑(大丫妈妈)怎么说也和你是妯娌,就算是疯了,你也不能让她吃猪食啊,给点人吃的又有啥的!”

“哦,是大壮兄弟啊,你要是看着她可怜,你可以领你家去吃啊?我不拦着!”阿明家的见到是村长家的上门女婿刑大壮一点儿也不在乎的说道,而刑大壮被噎的一时语塞,张了半天的嘴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别看他在刘斌和张鹏面前很是人模人样的,可同村人谁不知道他张这个上门女婿在家里根本就说不算,大事小情都听他媳妇和老丈杆子的。

“怎么不敢?”阿明家的并没有打算就此放过刑大壮,讥笑道,“要不要先回家问问你老婆啊?”

“你……”刑大壮憋的脸一阵青一阵红的,像个变色龙似的很是搞笑。

“她是个人,你怎么能让她吃猪食呢?”刘斌转过身指着阿明家的厉声质问。

阿明家的满不在乎的不屑说道:“她就是我家养的猪,我愿意怎么喂就这么喂,你管得着嘛!”又看向刑大壮说道,“他俩就是那两个来咱们这个穷山沟里那个啥……写生的傻叉吧?你赶快把人带走!”

“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犯法的?你这是虐待人,是犯法的。”刘斌义愤填膺的怒目呵斥着,愤青圣母范儿十足。

“她是我家花钱买来的,我愿意怎么对她就这么对她,你管不着。”阿明媳妇双手叉腰像是一只护食的大公鸡。

这里的喧闹吵醒了在屋里睡觉的赖皮糖,赖皮糖披着衣服拎着菜刀走出屋子,喊道,“是谁欺负我媳妇?我砍死他!”

阿明媳妇见自家男人拿着菜刀出来了,胆气更加的足了,指着刘斌和张鹏道:“当家的,就是来咱们村里写生的那两个傻叉多管闲事,砍死他们!”

“呃?”刘斌和张鹏立时石化愣住,这就要动刀,这么横?与刑大壮昨天说的那个嗜赌如命、胆小怕事的赖皮糖根本对不上号啊?

“切!”刑大壮很不屑的撇撇嘴,都是本村人谁还不知道谁啊,赖皮糖敢动刀,他刑大壮就敢晚上不经过媳妇同意去和她睡一个被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