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94、不杀鸡也儆猴

94、不杀鸡也儆猴

虽然事情另外两个当事人高校长和白老师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可他们两人所做下的那些事情却从行政办公楼里吵嚷出的只言片语然在外面看热闹的学生们知道了个大概,也迅速由这些看热闹的学生传递了出去。

平时不苟言笑,一派为人师表的高副校长居然和学校里的圣洁女神白浩老师做出那样的事情,这简直……哎,斯文败类啊!

行政办公楼里很喧闹,可在外面听着热闹的数百学生却异常的安静,简直就如落针可闻一般。

“把姓高的和那个贱人给我找来,否则这事情没完!”李世军的声音传里面传了出来,带着丝丝的颤音,包含着悲愤与苦涩,让人听着是那么的揪心。

“你先冷静一点,我已经让人去找了,现在在考试,他们还在监考,还得等一会儿才能过来,来,你先坐下消消气,冷静一下,这可能都是误会,误会。”王旗王校长将李世军拉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给他倒了杯茶水,让他消消气。

“甭来这套,误会,没有误会,都被我娘堵在床上还叫误会?是不是你们这些做领导的都是这样到女教师家里谈工作啊,外面的那些女老师,你是不是各个都去做个家访啊?”李世军怒目看了一眼王旗,又转头看向办公室外的一群老师,里面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其中不乏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当然也少不了她们的追求者,接着冷冷的道:“我知道你们想和稀泥,但我可先把话放在这里,我娘为这事上吊了,虽然被救回来了,可今天必须得给我一个合理的交代,否则,嘿嘿,我是现役军人,不知道这算不算破坏军婚罪?你们到底能不能抗下来,自己好好掂量一下。”

王旗咂咂牙花子,高明和白浩的那点事在学校老师李根本就不是啥秘密,两人大白天的在高明办公室里白日宣-淫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自己也很隐晦的提醒过高明,可高明自以为后台硬,根本不将自己的好心提醒当一回事,也不将那个在边疆服役的男人当一回事,可现在事情败露了却又不敢出头,躲起来做了缩头王八,说真心话,这个破事是真不想管,可自己是一中的校长,又必须得管,根本就躲不开,只能陪着笑脸,硬着头皮往前上,道:“看这话说的,把我们都当成什么人了,”走去将门关上,这回身,笑道:“白老师可是我们学校的骨干,经常会出席一些活动,难免就会传出一些不好的流言蜚语,但你作为她的丈夫要理解,也应该相……”

李世军不等王旗将话说话几直接打断,道:“快得了吧,我知道你们这些文化人会说话,你们也别给我扣帽子,想着用大义来压我,说这些都没用,我只信事实,我就知道我老娘不会骗我,至于你们……嘿嘿。”李世军嘿嘿冷笑两声后,接着道:“我来的路上已经给部队打去了电话,我想现在你们市里县里的领导也都应该接到通知了,他们差不多也该在来的路上了,我就一当兵的,认死理,别让我们在前线流血,到地方了流泪,要是连我们在家里的家人都得不到良好的照顾,我在部队上累死累活的训练,作战是为啥?难道就是为了你们这些狗官去睡我们的老婆?这事得死人,不是那对狗男女死,就是我李世军死。”

王旗慌了,他没有想到李世军真的会将这件事闹大,按照一般男人爱面子的性格算的话,遇到这事基本上都是生怕被别人知道,会选择私底下慢慢处理,那样的话回旋的余地就会大上很多,也可以动用一些关系将事情强行压下去,可万万李世军不但要将事情闹大,而且做的还非常的绝,居然通过部队向地方施压,不给一点儿回旋余地,这事一个处理不好,他王旗就得担一个御下不严的责任,以后也就断了上进的可能,可为了一个高明就断送掉自己有大好前途的事情,他王旗是绝对不会做的。起身打开门,朝外面大声喊道:“你们是怎么搞的,高明和白浩怎么还没有找来?都给我快去找,找到赶快让他们两人过来。”

门口等消息的众位老师见校长真急了眼立刻动了起来,纷纷朝楼下跑去开始寻找起来,有与高明关系好的还偷摸的给他打去了电话。

“走吧!”刘斌转身朝车棚方向走去,他的脸色较之刚才好了很多,那时候是真的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有种想要爆发的冲动,前世王雅娜做的事情简直与此时白浩做的如出一撤,只是一个是夫妻一个是男女朋友关系罢了,但对另一方的伤害都是同样的巨大。

刘斌不知道这个李世军最后还有没有在结婚,但高明和白浩事后都被学校开除,高明还被判了刑,据说是以强奸罪判了十年,至于在监牢里待了几年就不清楚了,毕竟高明家里也是很有些门路的,而白浩则自此消失于阳城,据说南下去了东莞,自力更生去了。

王雅娜小心翼翼的跟在刘斌身后,生怕弄出一丁点声音让他烦躁,到了车棚取了自行车,载着她回了家,路上她只敢轻轻搂着他的,不敢说话,不敢用力,不敢弄出声响。

送王雅娜到家,刘斌并没有离开,而是跟着她上了楼,见到她爸妈很是轻松随意的谈论起年前答应过要给王雅娜一个保证的事情,而这也正是王德志和周永琴夫妇最为关心在意的事情,只是碍于面子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提起罢了。

“叔叔阿姨,等这两天考完试,我会以雅娜的名义开个户口,往里面存五十万,嗯,算是我提前给的聘礼。”刘斌眼神一次在王德志、周永琴和王雅娜脸上扫过,将他们神情尽收眼底,做到了心中了然。

“小斌,这不太好吧?还是找机会跟你家里人见个面比较好。”王德志眼神闪了闪,最近刘记快餐和金山城大酒店的生意有多好他可是知道的,他现在可是三天两头的到刘记快餐吃早餐,金山城大酒店那边也和几位工友去过几次,生意那叫一个火爆,而越是知道这些他越是不想拿刘斌的这五十万,他要的是女儿能嫁进刘家,那可比给他们五十万要实在保险的多。

“是啊!小斌,你这一拿钱就显得……显得……”周永琴话没有说下去,但那意思刘斌懂,阳城现在聘礼行情是三金加两三万,这一下子就给五十万太多了一点儿,像是他们家在卖女儿一样,影响不好,好说不好听,容易让人说闲话。

“没事的,叔叔阿姨,我和雅娜现在已经这样了,可一时半会又不能把她带家里去,可让她跟着我,你们也不放心,那我就先把聘礼给了,先把这么好的媳妇定下来,等将来我俩结婚的时候可就不再给聘礼哈,”刘斌打了个哈哈,缓解了气氛,而王德志和周永琴的神色好看了一些,然后又转头看向王雅娜笑着说道:“雅娜,你以后可就是我媳妇了,可不能做对不起我的事情啊!”

“说什么呢你!”王雅娜白了刘斌一眼,伸手想去掐他,可一想起刚才在学校里他那有些冷漠陌生的眼神,伸出去的手稍微顿了一下,只是轻轻的在他身上吹了一下。

刘斌当然能猜出她是被自己在学校时的情绪爆发给弄怕了,于是主动当着她爸妈的面握住了她的手,柔声道:“别生气,是我错了!”

王雅娜心里一暖,眼睛一眯,撅撅嘴,很是俏皮。

摆平了王雅娜爸妈,两人就躲进了小屋,门一关,刘斌就一把将她把进怀里,在她耳边亲了一口,轻声问道:“刚才生气了?”

王雅娜摇摇头,撅着嘴小声昵语:“在学校你吓到我了!”

刘斌不屑的撇撇嘴,他当然知道,在学校里的确是有些控制不住情绪,可也未尝没有存着借题发挥给她上一课的意思在里面,否则以他前世今生多年的历练又岂会承受不了这点事情,将情绪表现的那么明显呢?抱着她的手紧了紧,先用肢体语言向她传达一个自己很是在意的信号,用很是深沉的口气说道:“我当时真的被气到了,白浩老师平时看着是那么端庄大方的一人,没想到会背着人做出那样的事情来,而你又百般为她找借口,我怕你会以她为榜样,将来咱们要是没有考到一起,你会不会也像她那样?我很是害怕啊!”

王雅娜很是委屈的说道:“我……我不会的!你要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可是……哎,难道白浩老师就想要出轨吗?不一定吧,或许是她太寂寞了,没有抵挡住诱惑,”刘斌先给白浩找了出轨的理由,然后又接着道:“我想她丈夫也很是信任她吧,可是……。”

“放心,我不会的,一定不会的!你相信我!”王雅娜反身紧紧抱住刘斌。

“我当然相信你,我不会允许一个人在同一件事上伤我两次,不会,绝不会!”刘斌轻声低语,可他的神色是那么的狰狞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