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之小人物的奋斗 > 95.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扼杀在摇篮之中

95.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扼杀在摇篮之中

杀别人家的鸡,儆自己的猴!

这是个笑贫不笑娼的疯狂年代!

刘斌不想在王雅娜身上花费太多的精力,所以必须给她一些警示,所以必须要将很多有可能但却又没必要的麻烦扼杀在摇篮之中。

上一世犯的错,他可以不去报复,但却不会不记在心里,所以王雅娜永远不会有成为他刘斌明媒正娶的那个女人的机会,连最起码的资格都没有。

刘斌现在手里有了钱,能运作的事情就开始多了,在安心考完试之后就投入到布局阳城的计划当中去了,仅仅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他就在阳城开设了;两家药店,两家百货超市,将阳城五家证照齐全的网吧吃下了三家,以四十万的报价承包了阳城县城内所有公交线路二十年的运营权,并依照前世的记忆开设三条公交线路。

仿佛在一夜之间,阳城就突然冒出来一个刘氏企业,到处都是刘氏的店铺。

万客隆超市,刘家的!

积善堂大药店,刘家的!

新科技网吧,刘家的!

金山城大酒店,刘家的!

刘记快餐,刘家的!

……

吃过晚饭,刘斌开着车拉着大丫去看崔庄的小楼装修情况,那边已经开始装修了,而且进度还挺快,地面砖已经铺好了,正在刮墙面的腻子,预计再有半个月就可以装修完,八月底就能住进去。

在路上,大丫不时看向刘斌,犹豫了再三才开口说道:“斌子哥,大舅昨个儿给妈打电话说想到咱家超市里找点活干,妈让我安排,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哦?”刘斌一听就来了兴趣,并没有回答问题,而是问道:“大舅不是在养虾呢嘛,怎么又想着来店里上班了?”

“你也真是的,太不关心家里的事情了吧?”大丫嗔怪的白了刘斌一眼,继续道:“大舅虾池前几天翻坑(鱼虾缺氧或是得病死了,鱼虾死后会飘到水体表面,俗称翻坑)了,还往咱们店里送了两千多斤呢!”

“多少斤?两千多斤?”刘斌被这个数字吓了一跳,以为是自己听错了,转头看向大丫,见大丫点头确认,刘斌也只得无奈苦笑,问道。“那这些虾是怎么处理的。”

大丫苦着脸道:“有三四百斤不太新鲜的剥了虾仁,联系了一家冷库冻了一千多斤,家里和饭店各自冻了一些,余下的都煮了咸水虾放倒早点部做小菜卖出去了。”

两千多斤虾,够饭店消化半年的,而且四十多个头的虾只能算是小虾,用途很有限,除了剥虾仁或是做辣椒炒虾等有数的几个菜,还都是客人不经常点的菜,至于做辣子虾、油焖大虾、咸水虾根本就用不了,太小。

刘斌苦笑摇头道:“虾没问题吧?可别给客人吃坏了肚子!”

“放心吧,虾是没问题的,大多还是活的,是刚发现症状就立马请人出虾(鱼虾缺氧和得病是有个过程的,一般三五天,有经验的人能通过每天喂食的量以及岸边死虾的症状判断出来,而一旦判断鱼虾出现症状就会设法救治,一两天后,无效则会找人用网将一池子虾打捞上来,抢在大面积发病之前卖掉),只是……”大丫偷眼看向刘斌,犹豫着是否该说,而刘斌却是笑笑接过了划话口,道:“只是这买虾的价有些高了,对吗?”

“嗯!”大丫点点头,“外面四十个头儿的虾是十四五块钱一斤,大舅送来的还不到四十个头儿却是按照二十块钱一斤给结的。”

两千多斤虾,每斤二十元,也才不过四五万块钱的事情,可这却是个不好的苗头,让他心里面很不痛快,咂了咂嘴,道:“知不知道这是妈的意思还是大舅的意思?”

大丫摇头,道:“不知道,我也是事后才知道的。”

刘斌猜测这事十有八九是老妈的主意,他也就不想多提,于是转回刚才的事情,问道:“那妈让给大舅安排个什么工作?”

大丫苦着脸道:“让给安排个超市经理,可现在没有经理位置的空缺,下一家分店还得个个把月才能装修好呢!”

刘斌很快就打定了主意,道:“行,这事你别管了,我来安排,妈要是问起,你就往我身上推。”

大丫点点头,不再说什么了,这事毕竟是涉及到刘斌的舅舅,两人还没有正式结婚,甚至都没有住在一起,还只能算是个外人,不方便多说的。

现在是晚上七点多,可由于是大夏天的缘故,还算是很亮堂的,王师傅与几个工人吃过饭又折了回来继续赶工。刮腻子要刮好三四遍,一栋房子上下二层加地下室有四百多个平米,四个人忙过干一天也就将将能做完,可这是给老板家做工,又是格外小心,所以进度上比给其他人家做慢上许多,更何况还是一下子做四栋房子的工程了,不加班加点月底根本就做不完。

给王师傅和几位工人散了一圈烟,简单寒暄了几句,与大丫转了转,没有多待就离开了,他们在这里只能是耽误事,根本就帮不上一丁点儿的忙。

回到金山城,刘母与大丫妈妈和小聪明都在,就开始很随意的加入进去聊了起来,大丫随口聊了起来,他想找个机会用尽量温和的方式将舅舅这件事以及以后类似的事情都一次性解决了。

刘斌慢慢的寻找着话题,终于让他找到了机会,而且还是刘母主动提起的,是她无意的说到了今年养虾的大多都赔了钱,今年虾价肯定会贵一些,让大丫遇到差不多个头和价钱的虾就多买一些。

于是刘斌就接着这个话头问道:“妈,那几年大舅家的虾怎么样了?要是好咱们就直接从他那里买,也省的钱被别人赚去。”

刘母白了一眼刘斌,埋怨道:“可怎么说你好,你大舅家的虾池前几天就翻坑了,十几亩虾池就出了不到七千斤虾,幸好还没有往里投太多,要不然今年得赔死(养虾是有个过程的,一般情况是用料将虾个头创起来,历时半个月左右,这时候的虾有个头,但很瘦,没什么肉,然后在用虫儿配合料让虾长分量,一般会赶在八月十五或是十月一前一个月半月出虾,而如果能将虾无病无灾的养到半月十五或是十月一前一个星期,那么这一年就算是大赚,一般情况下是你这一年投入的两三倍利润)。”

刘斌装着很惊讶的样子问道:“那大舅家今年是赔了还是赚了?”

“赔了,但赔的不多,”刘母叹了口气,然后想起昨天弟弟打电话让帮着安排个工作的事情就笑着道:“这一说起你大舅,我这正好有个事情要和你商量呢!”

刘斌明知故问的道:“什么事啊!”

“你大舅虾池虾也出完了,就想着到县城来找个活,我寻思着在超市里给他安排个经理干干,你看怎么样?”

“去超市当经理?”刘斌眉头皱了皱,问道:“妈,这是您的注意还是大舅的意思?”

去超市当经理这事要是老妈提出来的,那一切还都有商量,可这事也是由大舅提出来的,那……

“这是我的意思,他毕竟是你大舅,到超市当个普通职工那不是丢咱们家的人嘛!”刘母的话让刘斌的心情好了很多,可是接下来的话就让他的心很是不舒服,“你大舅说的也对,超市里面不安排自己人当家,被人骗了都不知道。”

刘斌心中冷笑,没想到自己家的事业刚刚起步,就开始有人想着来吸上一口血了,他假装沉思,不动声色的道:“妈,安排大舅当个经理没问题,可是你既然安排大舅工作了,那大舅妈要不要也一并安排了,还有二舅二舅妈,老舅老舅妈,大姨大姨夫二姨二姨夫怎么办?咱们家的店就这么几家,都不够安排他们,可要是你安排一个,其他人不管,他们会不会有意见?”

刘母被刘斌说的一愣一愣的,张嘴结舌的道:“不会吧,就给安排个工作的事儿,有这么复杂吗?”

刘斌笑笑道:“妈,你这样想一下,要是大舅有五万块钱,大姨向他借钱,他借了两万,可咱们家也向大舅家借钱,可他只借给了一万,这事要是让你知道了,会这么想?”

“我……”刘母设身处地的想了想后觉得要真是那样的话,她还真的可能会埋怨甚至是怨恨气对方来,所以她竟一时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那你说该怎么办?”

刘斌虽然早有计较,可还是装着很为难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做出在努力想办法的样子,一圈两圈……当他来回走到了有十几二十圈之后,站住了身形,道:“妈,还记得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规范化做煎饼果子的事情吗?”

“记得!”刘母点点头,“我还琢磨配制了好多种酱料和面糊,怎么了?”

刘斌缓缓的说道:“我想依托您研制的那些酱料,成立一家主营煎饼的加盟连锁公司,然后我们先在阳城开几家分店,将分店全部交给舅舅和姨家,一家一间,不偏不向,挣多少都算他们的,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