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二十九:不正常的世界×奇怪的视线

二十九:不正常的世界×奇怪的视线

“我觉得你有必要跟她搭上关系…”

看了眼莉莉丝,卡俄斯结合妮翁的性格,得出了结论。

妮翁·诺斯拉,她在这个世界原有轨迹中,有着浓厚性的一笔,得益于那份记忆的关系,卡俄斯对她的性格还算了解。

总体来说,是一个有些任性,不韵世事,是非观念很模湖的大小姐,但卡俄斯的得出结论的原因主要不是因为他的性格,而是一个对比正常人很奇怪,却在这个世界观下可以理解的爱好。

人体收藏家,简而言之,就是一个喜欢收集奇奇怪怪尸体的收藏癖。

爱好很奇怪,但卡俄斯为什么能理解,只因为这个世界人们的观念,相当不正常。

由于念这种与精神息息相关的力量存在,在“念”的影响下,唯有彻底贯彻心中意志的人才能成为强大的念能力者,也即是放大心中念头,恶者更恶,善者更善,自私者更是比比皆是。

而强者,一向占据社会地位的顶端,在他们长久以来的精神意志笼罩下,普通人难免受到影响,这也就是卡俄斯为什么可以理解她的原因。

身边的例子就有不少,例如爱雅有时候对他抑制不住的痴迷,连他自己本身,也相当不正常。

卡俄斯能认识到这点,还是那份记忆的影响下,不然他到现在,都不会发觉到。

但正如前言所说,“念”是唯有彻底贯彻心中意志的人,才能成为强者,而卡俄斯的思考方式,也偏向于此。

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必要的时候夺取他人性命这种事,在他看来不值一提,事实上,华尔是他杀的第一个人,但他却完全没有半点不适。

追求自己所求之物,不为任何外物所动……

是卡俄斯根深蒂固的观念,也是这个世界强者倡导的观念……

随心所欲而逾矩的上层想法,间接影响到下层,是这个世界变态频出的原因……

扯回正题……

因为知道妮翁是人体收藏家的原因,卡俄斯可以轻易推断出妮翁是在喊莉莉丝……

猫耳娘这种稀罕物,在妮翁看来就是她所珍爱之物,虽然还没死,但至少,拔根毛先收藏起来还是不错的。

当然,妮翁详细的目的卡俄斯并不清楚,他只知道妮翁对莉莉丝感兴趣就是了。

就算不知道性格与癖好,他回过身去也能看拿到妮翁是在与莉莉丝招手,视线,方向,都无疑证明了这一点。

可要是不认识妮翁是谁的话,卡俄斯也不会停下来。

见到卡俄斯停下脚步,爱雅也是随即停下来。

“嗯?

她有什么特别之处嘛?”

她看了妮翁一眼,朝卡俄斯问道。

“她是天生的念能力者,能力是百分百准确的占卜,和她搭上关系的话,你可以提前知道绝大多数的危险…”

卡俄斯带着爱雅回身,边言简意赅的解释道。

“原来如此…”

是呢喃,即是回应。

爱雅看了眼莉莉丝,再看了眼不远处朝她们这边招手的妮翁,露出一丝饶有兴趣的笑意。

她没有主动过去,卡俄斯也静静立在原地不动。

两个人都很清楚,主动凑上去,和被动等人来之间的彼此位置差距,占据主动,在交谈中有着什么样的优势。

出乎卡俄斯意料的,他们来的速度相当急切,有点超乎寻常,照理来说,即便来特·诺斯拉再怎么疼爱他的女儿,也不应该在大庭广众之下,显得没有半点城府。

这只会更加让知道他名声的黑帮老大认为,这家伙真的是除了讨好她女儿为他人占卜,从而获取地位外,毫无能力。

就在卡俄斯内心带上一点疑惑,一行人也快速来到了他面前。

三个念能力者,是卡俄斯先行关注的对象,不过他们不是敌对关系,卡俄斯也只是稍微在意了一下,便不在搭理。

“您好…”

先出声的是一个卡俄斯不认识的人。

金色的胡子修剪整齐,面色温和,让人一眼望上去就是一个绅士印象的中年人。

卡俄斯能感觉到他的善意……

“晚好,先生…”

卡俄斯微笑回应。

既然不是带着恶意前来,自然也没必要多做注意,心中的疑惑一闪而逝,卡俄斯不在关注。

而金发绅士也没有多说什么,似乎就是单纯过来走个过场,顺便,打量一下卡俄斯。

不过他很有分寸,视线都是一扫而过。

一旁,妮翁眼眸发光,像是看到了什么喜爱之物,望着莉莉丝视线灼灼。

不过,她也没有上来就动手动脚,甚至连话也没先开口,过来的途中,来特在他旁边说了些什么,应该是达成协议造成了她这一幅乖巧的模样。

“真是失礼了…”

等到金发绅士讲完后,诺斯拉才开口,很明显,这个家伙的地位在其之上。

这两个人很不会藏事,或者可以说,是卡俄斯太敏锐了。

他发现诺斯拉这家伙也是余光看了他一眼才与爱雅开口交谈。

“我是诺斯拉家族的来特·诺斯拉…”

“特因斯家族,爱雅·莉莉丝…”

诺斯拉很客气,有意结交其家族的爱雅自然不会摆什么架子,她微笑着回应。

闻言,诺斯拉轻按着妮翁肩膀的手把她向前微推了一下,直入主题:“如你们所见,这是我的女儿,妮翁,她对您的…”

说到这里,诺斯拉顿了一下,看了一眼莉莉丝的耳朵,用了一个相对不得罪人的想法:“妹妹,有着一些喜爱,可以的话,请让她们认识一番。”

没有一开口就是多少钱买下莉莉丝什么部位,哪怕是一根猫毛,这种突兀的情况下,也是一种侮辱人的说法,诺斯拉的说法相当客气。

“莉莉丝,你的意思呢?”

了解她的爱雅知道莉莉丝并不抗拒,不然现在就该呲牙咧嘴了,她是故意发问的。

茫然无措的仰头,莉莉丝可爱的看着爱雅。

“哈哈,看来令妹也是乐意如此…”

诺斯拉适时的笑了出来,放开了妮翁,继续道:“小孩子就让她们自行认识,不如我们找个地方详谈如何…”

既然搭上一点关系,不如借这个由头,和人合作,多少一个盟友,这就是此刻诺斯拉的想法。

黑帮打打杀杀虽多,但人情世故,也占据了不少的比例。

“荣幸至极…”

爱雅其实对合作没什么想法,她现在回去后,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四个家族的倒台,可不是老大没了就没了,主要是趁一盘散沙的时候拿下,但现在,妮翁的能力优先于一切,和诺斯拉展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必要的开局。

卡俄斯没去听他们之间的交流,而是看着抱着莉莉丝用下巴蹭她脑袋的妮翁,若有所思。

占卜嘛!

他们两个的异常,应该是占卜到了与我相关的事情。

算了,不是什么坏事!

善意,不会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