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三十七:美食圣手×卡俄斯强大的前因

三十七:美食圣手×卡俄斯强大的前因

口感细腻、绵软、顺滑……

这是微仰头喝下,卡俄斯浮起的感觉,还没等他回味这杯82年的牛奶多久。

肚子便传来了久违的熟悉感……

细微的暖流从肚子升起,缓缓散于在身体各处,就犹如溪流汇入大海般的感觉,它存在着,但却泛不起什么太大的风浪,无声无息的融于身体之中。

果然是『气』……

如今已经学会念的卡俄斯能很清晰的感觉出来,每次喝下牛奶升起的暖流是什么。

除开体魄……

也许,我一开念,念总量比之格利斯这种修炼十几年的家伙磅礴,也跟杰克这念能力下特质的牛奶有关。

把空杯子放回吧台,卡俄斯随之掠过这个想法。

“再来一杯?”

老杰克乐呵呵道,跟刚才一样的疑问语气,但依旧不等卡俄斯回话,自顾自的倒下了一杯。

“特路在后院?”卡俄斯没拒绝,手放在杯子上没离开,问起了话。

临走前他跟特路说的,不仅仅是『点』的修行方式,还有跟他简明了杰克牛奶的作用。

他交代的很简单,就是让特路以他的名义,让杰克供以牛奶辅左他修行念能力。

酒吧的音乐声虽杂吵,但还不至于让两个念能力者连话都听不见。

“在修行那个…”杰克此时已经倒完牛奶,言语颇有些谨慎。

“在就好…”点头,卡俄斯拿起牛奶喝了下去。

“我进去找他…”

放下杯子,跟杰克打了声招呼,也不等他回应,卡俄斯直接往里面走去。

“哎,等等,卡俄斯…”杰克喊停了卡俄斯的脚步,在他疑问看过去的时候,杰克连忙说道:“我跟你一起去,有话跟你说。”

闻言的卡俄斯扬起一丝无所谓的微笑,朝杰克点了下头。

“保罗…”另一边,杰克大喊了一声,声音之大,甚至盖过了摇滚乐,不少还没上头的人闻言望了过来,但在看到杰克后,又转回去推杯至盏起来。

两秒不到,一个酒保急冲冲的跑了过来。

“你在吧台看着,今天不用你去伺候那些上头的蠢货…”

“可是,那个,客人还…”

“没有可是,有什么问题叫他们来找我…”与对卡俄斯的态度相比,杰克此刻的语气显得颇为不耐烦,也相当自信。

不过也是,哪怕是一个断了一条腿的念能力者,也不是常人可以对付得了的。

敢在流星街开酒吧,老板没两把刷子,早就被喝酒上头的人给砸了。

卡俄斯看差不多了,招呼也没打,就往里面走去,杰克一看,急忙从老爷椅上拿起拐杖,一瘸一瘸的,脚步却是飞快,不一会儿就跟上了卡俄斯。

“卡俄斯,你也学会那个了吧!”杰克乐对着旁边的卡俄斯乐呵呵道,态度与刚才截然不同。

“明知故问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杰克…”推开前面的木门,卡俄斯跟杰克一同走出。

嘎吱……

木门回关,瞬间,喧闹的音乐响被阻挡在内。

一座略微有些昏暗,宽阔的院子出现在卡俄斯的视线中。

“那就是会了,嘿嘿,卡俄斯,那你应该知道我那东西的效用了吧!”

“知道…”寻着感觉传来的气场,卡俄斯边往里边走边随意应了一声。

“杰克,我会帮你的,不过,这件事我们等会再说…”

前戏铺垫好,杰克刚要顺着气氛一步步说下去,直接被卡俄斯打断了施法。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的他愣了下,落后一步,看着卡俄斯的背影一会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心里落下一块大石头。

他,杰克,自从二十多年前执行任务被人打断腿变成残疾人后,一直对其耿耿于怀……

几十年接触念这种神奇力量的阅历,他知道,一定有可以让他的断腿重新长出来的念能力,但可惜的是,他没有能力,也没有人脉认识到稀缺的治疗型念能力者。

于是,他将希望寄托于别人……

运用自己的『美食圣手』,这个因自己小时候在拾荒区一直吃腐烂食物,得到念能力后自然开发出可以保鲜食物,更随着时间温养可以将其化为特殊念食物的能力,强化出了可以增强体魄、增加潜在气量的特质牛奶。

既然高攀不上强大的人,那就借助能力帮助有潜力,日后必定强大的人,借这份情谊,获取他们的帮助,这就是杰克的粗糙想法,也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办法。

他的能力,短时间内对于念能力者来说,太过于微不足道,只能寄托于未成长起来的天才身上。

身躯完好的这个执念,让杰克二十几年来,一直在精挑细选人选,其余人没什么好说的,他现在这幅模样就是最好的证明。

卡俄斯是他相中最具天赋的一个,杰克还清晰记得,六年前深夜一个不足十岁的孩子找牛奶找到酒吧来,而后三拳两脚把一个嘲笑他近两米的大汉踩在脚下的震撼场面。

这让他浮起了想法,只要确认其性格不是那么糟糕,就把所有希望寄托于这孩子身上。

之后,在确认卡俄斯这人不主动找事的性格后,杰克彻底下定了决心。

用他的能力尽可能的帮卡俄斯打好基础,以后觉醒念能力,厚积薄发下瞬间成为一方高手,他在借此向卡俄斯提出他的请求……

如今,就是杰克认为时机成熟之时……

卡俄斯不知道杰克的经历,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杰克的念能力之前帮助过他,那么……

他帮回来也是理所当然的。

除了特殊的人和情况,卡俄斯一向是不喜欢跟人说太多废话,所以,他刚才才会干脆利落的言明了出来。

不想先听杰克拜托他的事,只是卡俄斯更想先见识一下特路的『念』,他对这个从小与他一起长大的伙伴寄予着相当的期望。

……

半圆的月当空,皎洁的月光洒落而下,卡俄斯脚步平缓,带着笑意推开了一个房间门……

特路盘膝坐着,双上随意放在膝盖上,显眼的『气』,缠在他身上缓流着。

相当熟练的缠,不失卡俄斯的期望,十三天,特路在自然开念的情况下,达到如今的地步,天赋已然达到了他的预期。

只是,特路那双嘴,让卡俄斯相当不喜。

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不是好久不见,而是……

“卡俄斯,你怎么带着个娘们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