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四十五:神锋无影×瞬息而分的胜负

四十五:神锋无影×瞬息而分的胜负

流星街的人不一定好战,但身居高位之人,一定是好战之人,如此,才能在这以实力至上的地方,争夺出一席之位。

一般情况而言,长老的实力就代表着其管辖地域的顶点。

卡俄斯知道这点,所以他现在对于杰佩特的话语有些意外,他不认为,他的实力已经能让杰佩特提起战意。

但看到杰佩特那幅询问,却是已然站起来的姿态,他没有任何犹疑的接下了话,点头道:“请长老指教。”

“很好…”听到卡俄斯干脆利落应下来的话,杰佩特眼眸闪过一丝赞赏。

他知道卡俄斯不会愚蠢的认知不到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

纵使心里知道他不会畏惧强大之人,但卡俄斯这种没有丝毫犹豫干脆应下强者对战邀约的无畏态度真正表现出来的时候,杰佩特还是不由得再高看卡俄斯一分。

当一个人主观上对一个人有着相当程度好感的时候,只会越看越顺眼。

杰佩特看待卡俄斯的情况,就完美符合上述所说。

……

失去意识的凡斯很快被弗尔,也就是长老的另一个护卫背走,将场地空了出来。

银丝一丝不苟,配上得体的黑西装,浑身散发着凌厉的气息。

卡俄斯看着对面这个距离不足五米的老者,神情前所未有的凝重下来。

在这种双方都有所准备的对阵情况下,毫无疑问,现在的他无论怎么样也不可能赢过杰佩特这个学会念能力数十年以上的高手。

体魄的差距,在潜在气量与显现气量的巨大差距下,优势会无限缩小,甚至几近于无。

卡俄斯不知道杰佩特是起着什么心思与他对战,是一时手痒,亦或是心血来潮,他开始前会疑惑,会思考,但现在都已经不重要了。

杰佩特已经站在了他面前,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绽放出自己的全力。

思绪落下,炽……

如同压抑许久爆发,倾吞一切的火山,汹涌澎湃的『气』再次从卡俄斯爆发而出,又在气势达到临界点一瞬间,瞬间平静下来……

卡俄斯的显现气量,比刚才又强了一些……

真不亏是好战的年轻人,念头就是强烈……

对面,见到这一幕的杰佩特暗赞了一句。

特路看了看神情凝重的卡俄斯,又看了看双手拄拐在身前,散发着凛然气势却没有用出念能力的杰佩特,有点犹豫该不该现在喊开始。

杰佩特没去注意一旁特路的心思,他从身前拄着的拐杖中,右手略微一转,缓缓拔出了一把拐剑,看着面色凝重的卡俄斯语气悠然道:“三丁目,是这把剑的名字…”

随手将左手的拐鞘一丢,杰佩特将三丁目以剑尖指天的姿势竖在了他身前。

“提醒你一句,他是一把名刀,以你平常用的精钢飞刀来说,用点力气就能一分为二…

然后,他的锋利度配上我这名为神锋无影的念能力时。”

几乎是杰佩特的话音刚落下,嗡……

如剑锋般凌冽的气势从他身上昂扬而出,一眼望过去,杰佩特的身上就如覆盖上一层透明的晶莹一般。

“它将无坚不摧…”

斜指卡俄斯,杰佩特此刻的语气冷冽。

变化系能力,神锋无影……

是杰佩特将念赋予坚固、锋锐的特性形成的念能力,就如同他一直以来看重规矩的念头一般,神锋无影就是他在这种刻板、一往无前的气势下开发出来的。

棘手、近乎无懈可击……

这是卡俄斯一眼看到杰佩特神锋无影念下的第一感觉……

水晶般透明的『气』,一眼望上去就是比『坚』更加坚固的念力防御,扑面而来的气息,又显现着他的锋锐性,哪怕是杰佩特此刻用着与他相差不多的显现气量,他也只感觉到一种无从下手的棘手感。

“显现气量方面我相信你已经看出来了,再给你优惠,三秒的时间,你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合适距离…”

也就是说,三秒后开始嘛!

杰佩特透露出两个意思,被卡俄斯瞬间理解。

没有丝毫犹豫,卡俄斯往后退了数米,八米的距离,是他飞刀最佳的攻击距离。

对杰佩特,他可不会如同对待凡斯那般拖大……

不到一秒,这是卡俄斯到达自己指定距离的点……

第二秒,两道剑光划过,是杰佩特在前面的空中虚挥了两下,他貌似在风轻云澹的准备着。

第三秒,特路的一声开始下,瞬间,唰唰……

两道闪烁着盈盈白光的寒芒破空而出。

面色不变,杰佩特就这么往前一挥,连声音都没发出,卡俄斯缠绕着气的两把飞刀就犹如豆腐一般被一分为二。

轰……

这一瞬间,杰佩特看到了卡俄斯极速冲来的身影,眼眸闪过一丝疑惑。

在他看来,卡俄斯无论如何,近身都不会有一丝胜机,距离,是他给自己找的一点乐趣。

为的就是尽可能看出卡俄斯的手段……

但现在,很显然是没有了。

是卡俄斯看出了差距,想要结束,还是另有他想,在杰佩特看来都不重要了……

他除了一时心血来潮想跟卡俄斯对战一场找点乐趣外,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卡俄斯亲眼所见等会的情况,认识到战斗的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

一把好武器的重要性。

没做半点防御的心思,在卡俄斯握着两把飞刀期身而来的时候,他就这样随意往卡俄斯的脖颈架去。

唰……

朝卡俄斯右颈侧架去的时候,杰佩特惊愕的发现,手中传来了微许的阻涩感。

怎么回事,以这把三丁目名刀,加持他神锋无影的念能力之下,就算是没用力气,也应该没有丝毫阻涩感就能划过卡俄斯那用周缠绕的精钢飞刀才对。

思绪闪烁,尽管些许阻涩感让杰佩特有些意外,但他还是顺利将剑轻松的架在了卡俄斯的右侧颈上。

一切尘埃落定,卡俄斯左手的飞刀抵着杰佩特的脖颈,杰佩特将剑横在卡俄斯的右颈侧。

动作在杰佩特预料之中,但结果,却是出乎他的意料。

本来以卡俄斯现在能力,绝对破不了的神锋无影防御力,被他划开了。

此刻的杰佩特心里升起莫大的疑惑与错愕,可当看到卡俄斯被削开一大半的飞刀,缠绕着薄如蝉翼的『气』后,他明白了。

原来如此……

一瞬间,就学会了我的神锋无影嘛!

不对,是气的锋锐变化……

得出这个结论,杰佩特童孔微睁,不可思议之色浮现在他的眼眸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