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从流星街走出的猎人 > 四十六:占卜的苗头×任务

四十六:占卜的苗头×任务

“失礼了,长老…”

将飞刀从杰佩特的脖颈下拿出,卡俄斯往旁边侧头,退后一步避开了杰佩特的刀刃在侧。

他很讨厌这种生死在于他人一念之间的感受,三丁目那种名刀,放在颈侧让他浑身汗毛颤栗。

讶异于卡俄斯瞬间将『气』变化,微许发愣的杰佩特在卡俄斯的声音下回过神。

“没想到,原本是想让你认识到一件事,却在疏忽之下丢了这么大一个脸啊!”

轻笑着,杰佩特收回了剑。

“只是长老您太过于谦让而已…”卡俄斯没有膨胀,说出了显而易见的事实。

不做防御的自信,维持与他同等的显现气量,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这在战斗中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事实就是事实,我倒也不至于输不起…”

“对了,长老刚才所说想让我认识的一件事,我很好奇…”没有去接杰佩特的话,卡俄斯巧妙的转移了话题。

有些话接与不接,他还是清楚的。

同时,杰佩特所说的事,也让他好奇。

听到卡俄斯这话,杰佩特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颈,那里有一条浅浅的血线。

几乎是卡俄斯稍微一用力,他就得命丧当场的致命部位。

“没什么,只是想让你认识到武器的重要性而已…

经过刚才的对战,你已经察觉到了吧!”

说着话,杰佩特一把将三丁目放开,没使用丝毫力气,剑身直接没入了地面的一半。

卡俄斯看着杰佩特展示给他看的这生动一幕,瞬间理解了他的意思。

其实不用杰佩特提醒,他也清楚一把武器对他战力的增强。

不提其它,就论刚才的情况。

要是有一把好的武器,杰佩特那种情况根本无法将剑架在他的脖颈上。

而是他单方面制住杰佩特,甚至,都不用他全神贯注维持那薄而锋锐的气。

刚才那种情况,是卡俄斯孤注一掷的结果,将全部心神维持与气的变化之下,这种形态变化,就如同他的念丝一样,在卡俄斯的理解中,是变化系念能力的基础应用技巧。

甚至于杰佩特这样神锋无影的状态,在卡俄斯看来,最后都只是一些对念高阶的应用技巧而已。

不过,要达到这样杰佩特这样的效果,光靠学习,就算是以卡俄斯超绝的天赋,不定下誓约与制约,全身心研究,耗费的精力怕也是要以年计才能投入战斗中。

要知道,卡俄斯现在只是单单维持着锋锐的气就已经耗费了大部分心神,怕是一分心,就会立刻解除气锋锐的这一特性,这种无法在战斗中随意运用的能力,绝对是致命的。

思绪连闪,也不过一瞬间,卡俄斯抬头对着心情莫名大好的杰佩特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其实冒昧一点说的话,就长老刚才的情况,有一把好的武器,即便是近身战,我也可以和您周旋不断的时间。”

“太谦虚了,卡俄斯…”

杰佩特毫不在意,拔出地面上的刀,插进了不知何时过来的格利斯递来的拐鞘。

“这幅苍老的身躯,可比不上你你们年轻人有活力。”

拐杖柱在身前,杰佩特看着卡俄斯微笑说出来的话,似乎意有所指。

闻言的卡俄斯带着些许错愕看向杰佩特,面前这位老者,似乎……

没等卡俄斯细想,杰佩特接而说道:“其实这次召见你过来目的,是有件非你不可的任务去办…

在此之前,我有一句话要问你,斯尔家族的首领,你认识吗?”

任务、斯尔家族,认识?

脑海思绪运转,卡俄斯瞬间睁大眼眸,杰佩特这突如其来这话,解开了他之前的诸多疑惑。

首先是,杰佩特口中所说的斯尔家族首领,是那个在友克鑫市对他散发善意的金发绅士,这是爱雅在那时后续告诉他的情报。

跟妮翁一起出现的他,释放善意,拍下我所需要的东西,杰佩特所说的任务。

时间恰好过去半个月……

一切疑惑就诸如一条线,瞬间串联了起来。

那个家伙,难道是早就在预言诗解读到了现在的情况……

是了,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态度那么奇怪的原因……

“卡俄斯?”

看着突然愣住的卡俄斯,杰佩特疑惑的喊了一声。

在叫喊声中回过神,卡俄斯露出一点歉意:“抱歉,长老,想起了一些事,您说的斯尔家族首领,我认识。”

说到后面,他点点头向杰佩特以示确认。

“难怪他会指明你…

既然认识,那就好办了,这趟任务你就走一趟吧!”

点点头,杰佩特直接定了下来。

“对了,那家伙给出任务报酬,有一套飞刀藏品,就送给你了。”

说完,他貌似又毫不在意的随口一说。

“那就,多谢长老了…”

微点头,卡俄斯致意道。

他不意外杰佩特口中说出的飞刀藏品,心里在刚才他早就有了计较。

相反,今天认识到杰佩特对他的态度,才令他有些意外。

不过,总体来说,是惊喜吧!

不是什么坏事!

“人选你就自己选吧!以他给出的报酬,起码要三个念能力者。”

回身,杰佩特朝卡俄斯扬了扬手。

意思很明显……

卡俄斯看着杰佩特的后背,默然不语。

没有多说什么,随意招呼了格利斯一声便和特路一起离开了这座庭院。

……

卡俄斯等人的离开,让这座庭院霎时间空旷了下来。

杰佩特悠然的坐在椅子上,喝了一口红茶,尔后放在旁侧的小桌面上。

站在旁边塔西顺势再添上……

“对了,卡俄斯从特因斯老大那里拿的十亿还没给训练所是吧?”

就在塔西添茶的时候,杰佩特的声音突兀响起。

“暂时还没…”塔西平静的应道。

暂时还没的意思,透露出了不一样的讯息。

“从我这里拿十亿过去吧!规矩这种事,还是不能破的。”

杰佩特很平静,他早就看出了卡俄斯这种人不可能一直困守在流星街。

在格利斯跟他说卡俄斯身上有十亿后,他就知道这一刻迟早会来。

这没什么,反正,最终都会回来的……

以他的性格……

到时候,应该就能酣畅淋漓的打一架了吧!

他也是,蛮期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