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元婴期的我,在地球直播摆烂 > 023 货物离柜,钱货两讫

023 货物离柜,钱货两讫

第二日,苏牧从玄天峰外御剑归来,再次将从玄药峰购买的灵药投放进两座炼丹炉内。

这一次,已经是他第三次从玄药峰购买灵药回来了。

而这一次购买的灵药,足够两座炼丹炉长达十六个小时的自动炼制。

而玄丹峰的王仲山手中,也多了上千枚从苏牧手中收购的灵丹。

就在苏牧投放完灵药,离开木屋后,一道遁光再次向着玄剑峰飞来。

遁光中的人似乎看到了山腰上苏牧,本来向着峰顶飞去的遁光顿时向苏牧飞来。

随着遁光的消失,一名身着青色长衫的少年出现在苏牧面前,微笑着开口道。

“三师兄,你怎么在这呢?”

苏牧看着少年,脸上也露出一丝微笑,开口道。

“小立,师兄在这里建了几个炼丹室,刚刚过来看看。”

“倒是你,师尊不是说你昨天就要回来了吗?怎么现在才到?”

来者正是苏牧的四师弟,何立,一个三十多岁的金丹期天才。

何立听到苏牧的询问,讪讪的笑了笑,开口道。

“嘿嘿,我在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座城池,去转了转里面的一座坊市。”

“在里面一家卖奇珍异宝的店铺里遇到了一枚蛟龙果,就买了下来。”

“只不过因为价格太高了,和店主讲了讲价,就耽误了一点时间。”

蛟龙果,三阶灵果,原本是生长于蛟龙栖息之地的普通灵果,因为长期受到蛟龙气息侵染,从而拥有了一丝蛟龙之力,服用后可以让金丹期修士的体质得到一些增强。

因此被金丹期炼体修士所追捧,只是这种灵果每次现世的数量并不多,因此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

而碰巧的是,何立就刚好是一个法体双修的存在,刚好能用的上。

苏牧对于何立得到这个机缘,满意的点了点头,开口询问道。

“恭喜你小立,有了这枚蛟龙果,你的炼体之路又可以更上一层楼了。”

何立对此只是嘿嘿的笑着,明显也很是高兴。

不过苏牧看着何立的样子,倒是有些担忧,怕自己这个几乎没怎么离开过玄剑宗的师弟被人坑了,便试探着问道。

“那师弟,你这蛟龙果是用多少灵石买下的?”

据苏牧所知,因为这蛟龙果只对金丹期修士有用的原因。

所以其虽然数量稀少,但是价值应该也就在两万到三万下品灵石之间,大约与一枚金丹后期妖兽的妖丹价值差不多。

何立面对苏牧的询问,倒也没有多想,直接开口说道。

“那店主本来是卖五万枚下品灵石,后来我和他讲了一番价格。”

“最后是用四万枚下品灵石买下的,把我身上的灵石都给掏空了。”

“不过能提升我的肉身强度,也算是值得了。”

苏牧听到何立的话,当即就明白何立买贵了,这种价格,几乎是在拍卖会上才会出现的高价了。

但是对此苏牧也没有在意,商品离柜,钱货两讫的道理,他还是明白的。

不过苏牧还是将何立出价高了的事情告诉了他,并决定以后一定要让自己这个师弟多出去转转,见识一下玄剑宗之外的一切。

而何立在听到自己吃亏后,脸上也有些沮丧的意味,恶狠狠地开口道。

“可恶的店家,真是黑心,要不师兄,我们去把灵石要回来吧。”

何立说着,脸上有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似乎想要现在就去把那个黑心店主揍一顿,把自己灵石拿回来的打算。

苏牧看着面前可爱的师弟,笑了笑,伸出手说道。

“好了,这种事情你以后多出宗门转转,就能避免了。”

“你先把你买的那蛟龙果给师兄看看,说不定那店家卖你的蛟龙果药性饱满,是极品蛟龙果的话,四万灵石也不是不能接受。”

何立闻言,连忙从储物袋中拿出一枚火红色的果实,递给了苏牧,脸上带有一丝紧张之意。

苏牧接过果实,一边查看,一边继续向何立说道。

“小立啊,师兄要告诉你一个道理,即便这枚蛟龙果只是普通的蛟龙果,你也没有去寻找人家的道理。”

“货物离柜,钱货两讫,这是每个商行和店铺的规矩,不能说你买的货物药性达不到你的预期,或者出的价格太高,就回去找人家,明白吗?”

“这种情况,只能算是你眼光不好,而不能怪………”

苏牧说着,突然停了下来,本来看着何立目光也转向手中的“蛟龙果”。

沉默片刻后,苏牧突然开口道。

“看来,我们还真的要去找找那个店家了,骗人竟然都骗到我玄天峰的头上来了。”

何立面对突然改变态度的苏牧,脑子有些没转过来,呆呆的开口道。

“可是师兄,你刚才不是说买贵了就买贵了,不能去找人家吗?怎么现在又变了?”

苏牧闻言,嘴角嘿嘿一笑,缓缓开口道。

“师兄再告诉你一个道理,刚才说的,是店家买的是真货的情况下,你只能自认倒霉了。”

“但如果,商家卖的东西是假的,那可就不一样了。”

何立听到后,有些一知半解的点了点头。

他虽然是一个金丹期的修士,如今也三十多岁了,可是自从他几岁被吕纤君捡回玄天峰开始,就基本没有再离开过了。

因此在外闯荡的经验极其稀少,几乎可以说是与十几岁的孩童无异。

刚想开口让苏牧陪他一起去找店家。

就听到苏牧抬头看了看天色,开口说道。

“好了,师尊让我们师兄弟参加这一次的宗门大比,大师兄和二师姐已经帮我们报名了。”

“这件事就等宗门大比结束再说吧,现在我们先去峰顶找师尊,和大师兄他们汇合。”

刚想开口的何立听到苏牧的话,只好打消了刚才的念头,点头同意道。

“好的师兄,我知道了。”

随后,两人便化为两道遁光向着峰顶飞去。

谁知,没等他们到达峰顶,秦羽和沉蓝冰就已经飞了过来,看到他们后,秦羽右手一挥,两枚令牌向着他们二人飞来。

苏牧和何立见状连忙停下遁光,接住秦羽扔过来的令牌,查看了起来。

只见苏牧手中的令牌上正面写着五六七三个数字,反面是元婴二字,代表着他是元婴期参加大比的第五百六十七名弟子。

秦羽两人飞到苏牧和何立面前后,澹澹的开口道。

“师尊让你们不必去找她了,直接去参加比赛吧。”

“师尊还说,大比的事让我们师兄弟尽力就好,不必太过认真了。”

苏牧和何立闻言,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只是两人的目光并没有从秦羽的身上挪开,因为秦羽说了,刚才的话是吕纤君说的,所以他们在等秦羽接下来的但是。

果然,秦羽说完后,没有丝毫停顿就继续说道。

“但是,我的要求是,必须拿出全力应对,一定要站出我玄天峰的风采。”

“要是让我知道你们三个谁参加此时的时候没有尽力,或者投降认输的话,那你们最好有一个可以说服我的原因。”

“尤其是你小牧,记住了吗?”

面对秦羽突然的点名,苏牧连忙点了点头,开口保证道。

“请大师兄放心,我一定会全力出手,不会堕了我玄天峰的威名。”

秦羽对此满意的点了点头,便不再开口。

沉蓝冰见状,则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对苏牧和何立说道。

“参赛令牌已经交给你们了,比赛的信息你们直接用灵力激活令牌就可以查看。”

“多的我也不说了,我们快点去各自的擂台吧,比试也快要开始了。”

面对沉蓝冰的提示,苏牧两人连忙用灵力激活了手中的令牌。

除了参与比试的规则之外,就是自己参加此时的擂台了。

苏牧在玄铁峰,是今天的第三十八场,何立则是在玄木峰,今天的第六十六场。

看到两人查询完比试的信息,秦羽澹澹开口道。

“好了,我们走吧。”

说着,一行四人就向着玄天峰外飞去。

就在这时,苏牧也想起了直播的事情,开启了自己的直播间。

所以当观众们陆续进入直播间时,看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苏牧正化为遁光在天上飞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