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35、拓宽客源。

135、拓宽客源。

房言看着秦墨道:“哎呀, 少爷不说我还没想起来,这么一说我也记起来贵人了。少爷的气色比去年好多了, 我都没敢认。隔壁家是我们家的,这家也是我们家的。”

秦墨听到房言的话, 笑了笑,说道:“嗯,之前生了一场大病,如今已经好上一些了。原来是你们家开的分店啊,跟隔壁的吃食比如何呢?”

房言笑着道:“保证跟隔壁的东西一样好吃。”

秦墨听了之后,挑了挑眉,他有些不确定这位小姑娘说的跟他想的是不是一回事儿。

“跟隔壁的东西一样好吃?”

房言点了点头, 说道:“是的, 如果你觉得隔壁的东西好吃,那么这里的东西也好吃。因为都是同样的土地、同样的水、同样的人种出来的。”

秦墨笑了笑,他敢保证,这个小姑娘一定是听明白他的意思了。

“好, 来一碗我尝一尝。”

房言被秦墨的笑晃了一下, 心想,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男人。之前病怏怏的,脸色惨白的样子还看不出来。这会儿脸色红润了,气色好了,身体也健壮了一些,这就非常阳光帅气了。

“主子,这里……”

秦墨摆了摆手, 示意管事不要多说。

自从主子的病有了起色,主子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开始变得积极一些了。很多事情也不再像以前一样不管不问了。这些都很好,只有主子好了,他们这些做奴才的才能好。

程管事默默的退到一旁之后,秦墨看了看正在发呆房言,说道:“小姑娘,还不快给我们上一些吃食。”

房言脸一红,说道:“哎,好嘞,客官您稍等,马上就来。”说着,房言就去准备吃食了。

等到房言端出来之后,她转身的时候,发现程管事袖子里拿出来一个什么东西,然后在碗里搅拌了一下,接着朝那位少爷点了点头。那位少爷才端起来吃了起来。

房言想,当初她害怕这位少爷有什么病所以给他准备了干净的碗筷儿,如今这位少爷也怕他们家的吃食有问题了吗?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份。

她见过的这些古代土生土长的公子哥没有一个跟他一样的。

不过,多想无益。这样的公子哥最好是多来几个,多给些赏钱她就开心了。

果然,这位长得最好看的公子哥给的赏钱也是最多的,拿着二两银子,房言开心的摸了又摸。

房二河看了看隔壁的野菜馆,就过来这边了。他来的时候正好发现房言在对着一块银子发呆。

房二河摇了摇头,说道:“言姐儿,你如今已经钻到钱眼儿里去了吗?就这么一点银子也值得你看这么久吗?连爹爹进来了都没发现。”

房言笑嘻嘻的把银子收了起来。她当然开心了,这位少爷不仅吃了堂食,还带走了两坛子罐头,最后给了二两银子。

“哪有,我早就发现爹爹进来了。我只是觉得那块银子好看,所以多看了一会儿。爹,外面热,你喝一杯果汁儿吧?”

房言吩咐小二去做一杯果汁儿,她店里请了三个小二。一个上果汁儿,两个做果汁儿。

端给房二河的时候,房言跟小二说道:“记得收钱。”

房二河无语的看着女儿,房言道:“爹,要记账的。嘿嘿。”

听到女儿这么说,房二河也只得掏出来一钱银子给了房言。房言拿过来就收起来了。

房二河假装生气的说道:“怎么,不找铜板了?”

房言道:“嘿嘿,多谢房老板赏。”

有房二河在这里,房言去后面看了看。

今天是房大郎和房二郎回家的日子,房二河和房言一直等到他们书院放假了才去书院接他们。接了之后几个人回了家。房言给房大郎和房二郎一人端了一碗凉凉的罐头,吃的兄弟二人都非常的开心。

房言突然想到了一点,说道:“大哥,这吃食好不好吃?”

房大郎道:“好吃。怎么,小妹有什么想法吗?”

房言笑着道:“大哥,不如你们去书院的时候带一些过去送给先生如何?”

房二郎一边吃一边说道:“这又不过年,不过节的,送东西干啥?”

房言懒得搭理她,继续跟房大郎道:“大哥,你觉得呢?”

房大郎看着房言鬼机灵的样子,说道:“我觉得你这个方法可行。”

“大哥记得问问先生味道好不好。”

房大郎点点头,道:“记下了。不过,哥哥的同窗里也有不少有钱人家的公子,想必他们也没吃过这种吃食,给他们带一些尝一尝也是可以的。”

房言点了点头道:“还是哥哥想的周到,大家都在一起读书,送些吃食也能增进一些感情。”

房二郎吃着第三碗,说道:“不用啊,自从大哥考了第一名,他们都特别敬重大哥的,根本不用送东西的。”

房大郎和房言两个人非常有默契的没有理他,两个人达成了共识。

书院的先生和公子哥也是她卖吃食的对象啊,而且这些公子哥很多都是外县的大户人家,有些甚至是府城的。通过这么一宣传,他们家的店铺卖出去的东西肯定会越来越多的。

不过,房言心里也是有一些顾虑的。如果这些人吃了这些罐头之后脑子越来越聪明了……

躺在床上的时候,房言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想着想着,房言突然想到,前世即使没有灵泉,她大哥一样比别人强。现在只不过是给别人吃一点点罢了,她大哥可是直接喝过灵泉的。

她大哥和二哥喝过很多灵泉的脑子肯定跟别人是不一样的,也是别人没法比的。如果他们的同窗也能考上的话,这样她大哥和二哥以后在官场上也能多些帮手。

而且,孙博不也是吃了很多年了嘛,一样没有她大哥考的好。所以,这些事情无需担心。

考得好的人其实还是凭的自己的真本事,这些灵泉都是外在的东西。

想通了这些之后,房言安稳的进入了睡眠之中。

第二天,房言没有去县城,早上的时候,房言跟着房大郎和房二郎一起上山去了。

山里的空气果然非常的好,房二郎提出来要去高大山家。房大郎也想去的时候,房言说道:“不用去了,大山哥已经离开了家。”

房大郎听到房言的话,震惊的说不出来话。高大山离开家了?可见,他对大妮儿的喜欢也是留于表面的。房大郎眯了眯眼睛,心想,这样的人走了也好,免得以后在多增烦恼。

房二郎可不像房大郎一样心思那么复杂,他疑惑的问道:“大山哥离开家了?他去哪里了?”

房言看了一眼房大郎的表情,又看了一眼房二郎,说道:“大山哥去……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

话在嘴里绕了一圈之后,房言还是没有说出来。高大山既然不辞而别,肯定就是有自己的原因的。她还是不要说出来了。

房大郎看了房言一眼,跟房二郎说道:“二郎,今天的休息时间到了,你回去把夫子留的文章写一写。”

房二郎嗷嗷的叫到:“大哥,我才出来不到半个时辰,你就让我在外面多玩儿一会儿嘛。”

房大郎笑着看了一眼房二郎,说道:“二郎,你刚刚说什么,大哥没有听到,你再说一遍。”

房二郎吓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说道:“大哥,我马上就回去,嘿嘿,马上就回去。”说完之后,房二郎就跑回家去了。

等房二郎走远了,房大郎说道:“说吧,高大山去哪里了?”

房言结结巴巴的道:“去,去了哪里我怎么会知道啊。大哥你在开什么玩笑。”

房大郎一边走一边说道:“哦?二妮儿,你如今连大哥也不说实话了吗?大哥着实伤心啊。”

房言想了想,问道:“大哥,大山哥走之前,你是不是跟他说过什么啊?”

房大郎看了房言一眼,淡淡的说道:“高大山去从军了吧?”

房言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问道:“大哥,你怎么知道的。难道是大山哥告诉你的?果然你们还是说了什么吧?”

房大郎笑着道:“是你刚刚告诉我的啊,我是猜的。”

房言懊恼的看着房大郎,心想,她还是不要跟房大郎玩儿弄这些东西了。作为一个臭名昭著的大奸臣,房大郎的心思自然跟旁人不同的。

“好吧,大哥,我全都告诉你,但是你谁也不能说。”

房大郎道:“你就这么不信任大哥?”

房言叹了一口气,说道:“也不是。好了好了,大哥我告诉你就是了。大山哥是在麦收之后没多久就走了。走的时候去找过大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