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136、那人是谁?

136、那人是谁?

听完房言说了之后, 房大郎道:“上次我和二郎回来的时候大妮儿无精打采的样子,就是因为高大山吧?”

房大妮儿想了想上次的事情, 不知道该这么跟房大郎说。要说因为高大山吧,也不全是。那段时间, 房大妮儿的确是因为高大山消沉了十来天。但是消沉过后,就来了葵水。

想必这种关于女人的事情,她大哥再厉害也是不知道的吧。

想了想之后,房言还是承认了房大郎的说法:“呃,对。”

房大郎最后说道:“嗯,这件事情我知道了。”

房言道:“大哥,我还是不明白, 你怎么就知道大山哥去从军了?”

房大郎看了房言一眼, 说道:“因为后来他找过我,问过我不少关于边关战乱的消息。而且,以他的情况如果要出人头地的话,也就只有从军这一条出路了。”

房言了然的点了点头。

两个人回到家里之后, 谁都没有提之前在山上说到的事情。

过了两天, 房大郎和房二郎走的时候,房言放了十几坛子罐头在车上。房大郎他们走后,房言一边坐着罐头生意,一边研究葡萄酒。

葡萄酒的做法是非常的简单的,只是她有些忘了怎么操作了,所以做了好几坛子。

这一天,房言正在店里跟房四一起看账本, 李福禄进来了。吃完东西之后,他没有离开,看着房言问道:“房家小妹,之前跟你一起的那个姑娘呢?”

房言愣了一下,跟她一起的那个姑娘,谁啊?难道是……房大妮儿?不会吧,这个人看上她大姐了?

“你是说个子比我高一些的,长得白白的,眼睛大大的那个姑娘吗,之前在这里帮忙做果汁儿的?”

李福禄一听房言形容的就是他说的那个姑娘,马上欣喜的说道:“对,就是那位姑娘。怎么许久没看到她了。”

房言一看李福禄的样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她想了想,说道:“你说的应该是我大姐。我大姐最近在家里绣花呢,没跟我一起出来。”

李福禄失望的说道:“那她什么时候会再来啊?”

房言道:“应该很少会来了吧。”

“哦,这样啊。那我先走了。”说完,李福禄垂头丧气的离开了。

房言看着李福禄离开了,心里有些乱乱的。这个李少爷的条件似乎也不错啊,如果哪天他去提亲的话,她爹娘会不会就答应下来了呢?

想到这里,房二妮儿为高大山默哀了一下。

不过,她是不可能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没想到,房言担心的事情再不久的将来真的发生了。

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送礼的人又多了起来。房言也是开心的不得了。什么时候最赚钱了?当然是过节的时候,中秋这么重要的节日,必须得多赚一些钱啊!搞活动,必须要搞活动!

因为房大郎把罐头带去了书院,很多人觉得好吃也吩咐家里的下人过来买一些回去。

“请问,这里是不是房家卖的罐头?”一个小厮模样的人问道。

房言笑着道:“对的,小哥,你是别人介绍过来的吗?”能问出来这样的话,肯定是从别处打听来的。

小厮点了点头,说道:“是我们家少爷吩咐我过来买的,说是在书院吃了同窗带的,觉得特别好吃。”

房言眼前一亮,心想,果然,送出去的东西就没有白送的。

“请问你们家少爷是不是在霜山书院读书啊?”

小厮与有荣焉的说道:“那当然了,我们家少爷读书可厉害了,考上了霜山书院。明年就能考秀才了。”

房言笑着道:“呵呵,那挺好的。我大哥也在霜山书院读书,看来你们家少爷是我们家大哥的同窗好友了。今天一定给你们打个折,九折卖给你。”

小厮眼睛亮亮的问道:“真的吗?”

九折也能生下来不少的钱呢,毕竟他们买的多。

房言点了点头,说道:“那当然了,我说打折就一定打折。小甲,过来,给这位小哥记录一下。”

说完,房言又转头看着前来买罐头的小厮说道:“小哥,麻烦你报一下你们家少爷的名字。”

小厮心想,这家店既然是少爷的同窗开的,那肯定是没什么问题的了。毕竟他们家少爷都指定他来这里买罐头了。

登记完名字之后,本来是五百九十文的东西,打了折之后只收了五百三十文。小厮拎着东西,愉快的离开了这里。

回到家之后,小厮又把这件事情告诉了自家少爷。

那位少爷直感慨房大郎不仅书读的好,还是个厚道人。

因为这个小厮的缘故,房言又想出了新的促销手段。她拿着炭笔在木板上写道:一、临近中秋节八月初十至八月十五这几天凡是购买500文以上的东西,一律九五折。二、凡是霜山书院的学子来买一律九折,此信息永久生效。

唔,这样也算是给她大哥赚了点儿人气吧。

有些人看到后面那条消息的时候还想过来诈骗的,因为房言平时也听了不少关于霜山书院的事情,所以就仔细的问了问,没曾想,还真的问出来几个想要借故打折的。过了两天,等房大郎放了假之后,房言干脆要过来一份名单,对着名单来卖东西。

八月十四这天,房大郎也跟房言一起来到了县城。

可巧的是遇到了来买东西的孙博。

“懋之兄,你来了。”

“孙大哥,快坐下。”

虽然天天在书院里看到房大郎,但是这会儿在这里看到了,心里还是非常的开心的。

“修竹兄,你也在这里。”

“闲来无事,过来家里的店里瞧一瞧。懋之兄,要吃点什么?”

孙博道:“来一碗橘子罐头吧。”

房言很快就给孙博端了一碗,然后也给房大郎端了一碗,房大郎和孙博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讨论起八股制艺的问题。房言听了两句之后就没什么兴趣了。

因为马上就快到八月中秋节了,所以这两天来买罐头的人非常的多。

“童少爷!”

房言看到一个眼熟的身影走了进来,开心的打着招呼。

“您怎么来到县城了?”

童锦元看到房言,笑了一下,说道:“出去谈了一些事情,正好路过此地。进来看一看你们家的新店铺。”

房言热情的招呼道:“快进来,快进来。上次的时候说让您尝一尝您还没有尝呢。而且你这三台机器的钱我还没给你,你们家招财说什么都不要。着实让我为难啊。”

上次招财来送机器的时候死活不收钱,说是少爷交代过的。房言也知道童少爷这次来肯定也不会收她机器的钱的,但是该说的话还是要说一说的。

童锦元听到房言的话,笑了笑说道:“这些机器你让我赚了不少钱,送你三台又何妨。”

房言见童锦元今天心情似乎很好,笑了好几次了。果然啊,少年郎还是多笑一笑好看,不笑的时候像个小老头儿似的。

“童少爷,您今天似乎很开心啊,是不是又赚了不少钱啊?”

童锦元想到自己刚刚谈成的买卖,心情愉悦的点了点头。

“那感情好。您看您要吃点什么东西吗?”房言笑着问道。

童锦元看着眼前笑得明媚的小女孩儿,跟自己妹妹一般大小。心情更加愉悦了,不自觉的摸了摸房言的头发,说道:“你随便上一些吧。”

房言被童锦元摸的愣了一下,心想,怎么跟摸小狗一样的。

“您吃什么水果,桃子、苹果还是橘子?”

童锦元道:“桃子吧。”

“好嘞,您等着,马上就来。”

“懋之兄,懋之兄?”房大郎叫了好几声,对面的孙博都没什么反应。

“啊?哦,刚刚修竹兄说了什么?”孙博回过神来问道。

房大郎疑惑的顺着孙博的视线看了过去,正好看到童锦元的手放在了房言的头发上。他的眉头狠狠的皱了起来。

这个人不是童家少爷吗?什么时候跟小妹这般熟悉了。

“修竹兄,那人是谁?”孙博看着房大郎的眼神,感觉他们应该是认识的。

“是府城童家的少爷。”

“那他跟你们是什么关系?我看言姐儿跟他的关系甚好。”孙博不自在的问道。

房大郎又看了一眼童锦元之后,转过头来深深的看了一眼孙博,说道:“生意上的关系。懋之兄,要不要过去打声招呼?”

孙博紧张了一下,说道:“也好。”

说着,两人就起身站到了童少爷旁边。

房言再次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童锦元、孙博以及她大哥坐在了一张桌子上。看着三个长相各异又十分俊朗的少年郎坐在一起,房言脑海中蹦出来一句词。

“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

给童锦元上了一碗桃子罐头之后,房言把房大郎和孙博没吃完的也端了过来。然后笑眯眯的跟她大哥说道:“大哥,孙大哥,童少爷,慢慢吃。”

说完之后,就去招呼其他客人了。她大哥就是应该这样,多认识一些厉害的人物,对以后的仕途也会有不少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