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13、第 213 章

213、第 213 章

等到晚上童寅正回来之后, 江氏就把这个好信息跟他说了。童寅正听到这样的事情也非常的开心,儿子今年已经十九岁了, 还没有定亲,外面还有那样不好的传言, 若是这件事情真能办成的话,他也不用再有低人一等在人群中抬不起头的感觉了。

如今儿子的亲事真的是时常折磨着他。

不过,欣喜之余,童寅正也表达了自己的疑虑:“咱们家锦元这边是答应下来饿了,可是,房家那边是个什么样的态度你知道吗?可别再只是咱们儿子单方面看上人家房二小姐了,人家房家万一嫌弃他太老了, 嫌弃他这个名声怎么办?”

江氏被丈夫一说, 也产生了这样的疑虑,她皱了皱眉,说道:“应该不会吧,房家人看起来不像是这样的人。”

童寅正叹了一口气, 说道:“难道之前拒绝咱们家的人看起来就像是那样的人了吗?坏人也从来不会在脸上写着自己是坏人的。说不定人家心里也是介意的。”

说完之后, 童寅正刚刚高兴的心情就荡然无存了。

江氏也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之后,过了一会儿,江氏道:“你说,如果房二小姐也喜欢咱们家锦元呢?”

童寅正看了自家夫人一眼,说道:“自古以来婚姻大事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即使房二小姐喜欢咱们家锦元,她爹娘不同意也没用的。”

江氏想到她听说的事情, 越想越觉得也不是没可能,于是说道:“我看未必。那日房大小姐成亲的时候,我听人说房大小姐和高百户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人互相看上眼的。房家那时候多有钱啊,高百户还是个猎人,家里没房子没土地的,房家一样看上了他。这肯定是房大小姐自己原因,所以才等了他三年的。”

童寅正倒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他惊讶的说道:“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房老板还挺……嗯,还挺看中孩子们的意见。”

江氏道:“你是不知道啊,我听人说,房老板和他媳妇儿也是相互看上的,两家人都不太同意的,但是挡不住他们俩愿意。所以啊,如果房二小姐愿意的话,这事儿肯定还是能成的。”

童寅正被自己的夫人绕了一圈之后,保持着清明的理智,说道:“问题是,房二小姐喜欢咱们家儿子吗?”

江氏被童寅正的话卡住了。房言喜欢喜欢她儿子……她怎么会知道?房言才十二岁,到底懂不懂还是两说。

夫妻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脸上的表情都开始淡淡的,也没什么心情再继续聊下去了。

还是童寅正说道:“夫人,你也别纠结了,待我过几日去探探房老板的口风再说吧。”

江氏叹了一口气,说道:“也就只能这样了。”

童锦元倒不像他爹娘一样忧愁,他只觉得有些事情想通了之后,心里就非常的安心了。

第二天早上,他又换了一件新衣裳,穿戴的整整齐齐的去了春明街。这天早上,他没有在家吃饭,到了春明街之后,直接去了房言家店铺里吃饭。

房言看到今日童锦元穿着一件淡绿色衣裳,下面坠着一些金线钩成的钱币一样的花纹,眼前先是一亮,然后嘴里却言不由衷的说道:“童大哥,你这几日穿得好生招摇。看你脸上的表情,是不是家里有什么喜事啊?”

童锦元低头看了看今日的衣衫,小声的问道:“这样不好看吗?”

“……好看,怎么会不好看。”就是跟个孔雀一样吸引异性的目光。

好看你今日为何不夸赞我了?童锦元虽是心中这样想,但是却没敢问出来,他笑着对旁边的伙计道:“我要四个包子,一碗野菜,一碗汤。”

跟伙计说话的时候,童锦元着重强调了“四”这个数字。

房言自然是明白童锦元的意思,他那是觉得昨日她说他吃得太少了吧。想到这里,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说道:“怎么,今日没在家吃饭?”

童锦元摇了摇头,说道:“没有。今日起得晚了,没赶上早饭。”

等童锦元吃完饭,房言还在柜台那里算账收钱。童锦元又给了房言一个金豆子,这次的金豆子上面还有花纹,甚是好看,房言挑了挑眉,欣赏了一会儿,然后放到自己的荷包里面了。

看着房言开心的样子,童锦元心里也非常高兴。他觉得应该让家里多打一些花样好看的金豆子了。

等童锦元回到对面的店铺之后,坐在和昨天一样的位置上,看着招财从别处抱过来的账簿,一边看账簿一边往下面看一眼。

不一会儿,他就发现房言已经不在柜台那里了,而是去了后面。过了一个时辰都没有再出来。童锦元微微有些失望了,账簿也看不进去了。

不过,他突然想到了一点。房言不会是知道他要去店铺,所以早上故意等着他的吧?一想到这种可能,童锦元就觉得自己全身都沸腾起来了。不会……真的是他想的这个样子吧?万一真的是呢?

他抬起来手,做了一个非常不斯文的动作,使劲儿拍了几下自己的脸,迫使自己冷静下来。说不定……是他想太多了。

慢慢的冷静下来之后,童锦元就发现没过多大会儿,房言就从店铺里走出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厮。

童锦元站起来,想要看看房言要去哪里。结果房言仿佛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也在此时抬起头来了,双目相对之后,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童锦元感受着心脏的跳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房言则是怔愣了一会儿之后低下头,伸出来手跟童锦元挥了挥手。然后带着房乙去了不远处的水果斋。

房言本来打算是来水果斋看账簿的,但是看着看着,眼前就浮现出来刚刚童锦元的眼神。通过这么久的相处,房言觉得,若是她没有猜错的话,她想,童锦元应该是喜欢她的吧。

不过,对方也没有明说,所以还是有一点概率是童锦元不喜欢她的。

就这么怔愣之间,一个熟悉的金豆子出现在了她的眼前。这不就是她早上刚刚收到的那个金豆子吗?

房言抬起头来,看着眼前一早上见了无数次的人,笑着说道:“客官,请问需要点什么?”

“一碗黄桃罐头,冰镇的。”童锦元一本正经的说道。

“好嘞,您稍等。房乙,快去给童少爷做。”房言笑着说道。

这根本就不用怀疑了,那个小概率是不会出现了。童锦元肯定是喜欢她的!

此时店内的人不太多,童锦元找了个空桌子坐了下来,坐下之后,正对着柜台。

房言本来就有些看不进去账簿,这会儿正主出现了,她更加看不进去了,索性合上了账簿,招呼伙计也给她来一碗黄桃罐头,然后走到童锦元的对面坐了下来。

伙计上来两碗黄桃罐头之后,就去忙自己的了。

童锦元见房言拿起来勺子吃了起来,他也跟房言做了同样的动作。一时之间,两个人都没有讲话。童锦元是想说几句话的,但是房言一副不想跟他说话的模样,他也就没再说什么。

童锦元先吃完了所有的罐头,然后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看着房言吃。

对面的小姑娘长发乌黑亮丽,虽然学着男子的模样在头上梳了一个发髻,但是仔细看还是能发现是个小姑娘。因为,哪里有男儿长得这般好看的?

细细的眉毛,大大的杏眼,小巧的鼻头,嫣红的嘴唇。没有一处是像男子的。

就连吃起东西来也非常的秀气。

房言感觉童锦元的眼神就快要化作有形的东西了,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吃东西。

童锦元笑了笑,心想,嗯,就连无意间抬起头来瞪他一眼,也是别样的可爱。

过了一会儿,终于,房言吃完了碗里的罐头。她拿出来手帕擦了擦嘴,顿了顿,说道:“我有话要问你。”

童锦元早就才想到会有这样的情形,于是笑着说道:“嗯,你说。”

房言没有一丝害羞,也没有一丝做作的,直接的问道:“你是不是心悦与我?”

这样的话房言也不是突然间想到的。她不是一个会拖泥带水的人,如果确定了对方的感情,她是一定要问出来的。从前没有问,那是因为她不太确定,对方没有明确的表现出来对她的喜欢,她总不能抓着别人去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万一别人不喜欢她的话,她岂不是非常的尴尬。这会儿之所以问出来,那是因为她发现最近几天对方已经表现的非常明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