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40、第 240 章

240、第 240 章

首先是果汁儿的价格, 不管是什么水果,差不多价位是在十文钱一碗。水果罐头也不是分为两种了, 只有一种了,一斤的价格在两百文左右。

重点是, 葡萄酒的价格要涨价了。本身葡萄酒的工序就比较麻烦,做起来消耗的成本比较大。而且,葡萄酒的价值比果汁儿和罐头的要高的多。因此,价格上自然是要涨一涨的。

外面买的葡萄酿出来的葡萄酒一律一两银子一瓶,家里种的葡萄二两银子一瓶。谁让它的效果好呢,价格自然是要高一些的。

房言心想,虽然她定的价格比较高一些, 但是买卖是自由的。如果客人需要这种东西的话, 自然是会买的。如果不需要,不买就是了。没有人会强迫买卖的。所以,价位高低却是没什么的。嫌弃高就不买啊。

这一次的宣传单所用的纸张是不同的。

因为要卖果汁儿、还要卖水果罐头以及葡萄酒,里面的东西价位不同, 所以, 消费的人群也是不同的。房言这次一共印刷了两种宣传单页,一种是重点突出了果汁儿和水果罐头,这种宣传单页跟野味馆的是一样的,而且发放的人群也是一样的。

还有一种是好一些的宣传单页,重点突出了葡萄酒。捎带提了提果汁儿和水果罐头。广告上也是把美容养颜抗衰老等功能说了一番。而且,重点是说了每日限量够买,最多卖一百瓶。而且, 每个人只能买四瓶,外面的葡萄酿的酒只能买两瓶,他们家种的葡萄酒也是只能买两瓶。

开张前三日可以打九折,每日卖两百瓶,但是后面的话每日只卖一百瓶,先到先得。

这种宣传单页的话,发放的人群就是一些权贵之家了。他们去发放宣传单页的时候直接提了提房家,或者说了说房修撰。很多人觉得新奇也收了下来,有一些人知道自己府中的小姐太太们正在盼着这家的店铺开张,所以赶紧给上面的人送了过去。

开店的前一日,她在江记定做的木盒子和竹篮子也都送过来了。

关于木盒子和竹篮子的问题,房言其实是想了很久的。她早就想过要用包装袋的,但是一直每想到用什么样子的。在前世的时候,好一点的葡萄酒一般都是用木盒子装着的。

据说是因为木盒子的密封性比较好,还能防腐、防潮隔离异味。之前的话,房言一直都没想好要用木盒子装的。这一次,她把家里所有的葡萄酒都换上了木盒子。

在木盒子上还刻上了一串葡萄,下面写着房记。

而竹篮子的话,是为了方便大家拿回去。竹篮子有两格的、三格的以及四格的。也就是说凡是买两瓶及以上,都是有竹篮子的。

等到了开张那一天,还不到辰时,房言和房二河就从野味馆去了水果斋。结果一到门口,就发现已经挤满了人。房言和房二河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惊喜。

房二河摸着自己的胡子,说道:“言姐儿,看来水果斋的生意肯定会蒸蒸日上的。你果然适合做生意啊。假以时日,店铺的收益肯定要比咱们野味馆好的。”

房言笑着道:“爹爹,这也是女儿定价定的比较高,走的路线不同罢了。咱们家的野味馆平价店铺,大家更容易接受一些。等到咱们家的野味馆开满了宁国各地,到了那时收益就不是如今这番模样了。而我的水果斋,想必就只会开这一家店铺了。县城一家、府城一家、京城一家,也就够了。”

房二河第一次听自己的女儿提及水果斋的分店问题,他还以为女儿见势头如此的好,会像野味馆一样,在全国开满店铺的。

“哦,为什么呢?”

房言思索了一下,道:“好东西贵精不贵多,三家店铺尽够了。再说了,女儿也没那么多的精力去管理那么多的铺子。”

房二河笑着道:“嗯,水果斋的事情都按你自己的想法来。你想怎样就怎样。爹爹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

父女俩索性也不走前门了,从后门去了店铺里面。此时距离开张还有半个时辰。

房言先去找了掌柜的,跟他讲,让他找伙计把门口挤满的人规整一下。让他们排好队,省得一会儿要出事的。掌柜的听了之后,立马就去门口安排这些事情了。

结果,就在房言检查店内的一些陈设问题的时候,外面隐约听到了争吵声。房言皱了皱眉,也走了出去。

只听有人不乐意的说道:“掌柜的,明明是我先来的,你怎么能让我去后面呢,我就要在她前面。”

另一个人道:“你可别瞎说了,你后来的,我先来的还差不多。”

“掌柜的,你说,到底是谁先来的?我们家夫人可是一早就让我来买了,要是买不上,我们家夫人怪罪下来你们可惹不起的。”

……

因为掌柜的也没看见,所以不好下定论。况且,京城的权贵人家如此之多,他也不敢轻易得罪的。

房言站在门口,看了看排队的人,数了数人头,一共十二个人。他们规定了,一个人最多只能买四瓶回去,两瓶好的以及两瓶差的。所以,即使排在后面,依然能买到的。

想到这里,房言走过来,笑着说道:“各位小哥,对不住了,新店第一天开张,没有做好这些工作,真是抱歉了。想必大家都是来买葡萄酒的吧!各位也都知道的,我们限购,一个人最多只能买四瓶酒,这里一共有十二个人,不管谁先来谁后来的,都能买上酒的。所以,大家都不用慌张。再说了,买酒的小哥有些我也是见过的,都是一些大人家的,大家也都别挤了,万一不小心得罪了人就不好了。你们说是不是?”

刚刚还在吵的几个人一听这话,也有些犹豫了。就像房言说的一样,京城权贵人家太多,万一不小心得罪了哪一个就不好了。而且,大家都是来买葡萄酒的,只要能买上酒,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也没什么区别。房言既然说了他们能买到,想必她也不会骗人,他们总归能买到的。

想到这里,大家都不争了,不过几息的时间,大家都站好了。

房言此时又说道:“今日外面有些冷,大家也都不容易,一会儿你们十二人每人打个八五折。对了,大家不要告诉别人哦,只有你们有这个优惠。”

有那心思活泛的脸上立马就露出来笑容了,省出来的铜板儿不都进自己的腰包里了吗?反正这事儿府里的人也不知道的。

所以,有人立马就回应了:“好,多谢老板。”

房言见危机解除了,跟掌柜的点了点头,又进去店铺里面了。

而那些看热闹的路人们,一看外面排了这么多人,好奇的问了问。掌柜的立马示意伙计过去解释一下。

“这位大叔您好,这些人排队是为了买咱们家的葡萄酒。咱们家的葡萄酒口味那叫一个好啊,我们家状元郎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喝一点的,软化血管啊。不仅如此,那些王公贵族们也都喜欢我们家的葡萄酒啊。喝了对身体好。”

那路人一听,立马来了精神,惊讶的问道:“你们家的葡萄酒真的有那么好吗?你还认识状元郎吗?那些贵人们真的喜欢喝吗,怕不是你在骗我吧?”

伙计笑着道:“我怎么敢骗您呢,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啊,这家店就是我们房家开的店铺,去岁的状元郎姓房,真真是我们老爷的亲儿子啊。”

有路人此时也过来解释道:“这的确是状元郎家开的,我刚刚还看到状元郎的爹进去了呢。”

“真的啊?没想到状元郎家竟然也是商户。我还以为他们家得是什么名门望族呢。”

有人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说道:“状元郎怎么就不能是商户了,人家原来穷得很,慢慢的才富裕起来的。状元郎可是勤勉的好官,你可别瞎说。”

“就是,就是,不懂就别乱说。你还是回家好好培养自己的儿子吧,房修撰家原来那般贫困,人家都能考上状元。想必老哥家不是那贫困之人,要是像状元郎一样努力,想必也没问题的。”

人群中爆发出来了一阵阵笑声。

房大郎在京城可是有一众粉丝的,不管是男是女。尤其是在平民百姓中,那声望不是一般的高。谁让状元郎原先有个凄苦的身世呢,之前榜上前三的人无一不是大户人家的子弟。这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寒门学子,大家可不就非常喜欢了吗。

那被人怼了好几句的人此时也有些后悔自己刚刚说过的话了,他也实在是没有想到,他不过是随便说了一句话,竟然被人说了那么久。这时,他脸上也有些不好看了。转头又尴尬的问起了葡萄酒的事情。

“这酒如果真的这般好的话,多少钱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