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种田使人发家致富 > 265、第 265 章

265、第 265 章

成了亲之后, 房言知道,以前自由自在的日子都要挥手告别了。古往今来皆是如此, 身为媳妇,是要应酬家里的各种亲戚朋友的。被江氏带出去几次之后, 房言每次都累得不得了。

童锦元见房言疲惫的样子,抱着她轻声道:“你若是不喜欢,我去跟娘说,要不然我们搬出去住。”

房言摇了摇头,道:“不用了,从知道要嫁给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面对这样的生活了。你是家里的长子, 不可能搬出去的。即使外人不说, 爹和娘也要伤心的。这些事情也是我应该做的。”

房言越是如此的懂事,童锦元越是心疼。

成亲后,房言除了童家的事情要应酬,还有家里的水果作坊要管理。

说起来很忙, 其实并没有那么忙的。等童家这边的亲朋好友都认完之后, 房言又清闲下来了。偶尔陪着江氏说说话,要么就跟着童锦元去店铺里看看。或者,去房大妮儿家看看小外甥。

江氏倒是一个极好的婆婆,既没有把管家的重担硬塞给她,也没有限制她的出行。要知道,在这个年代,若是江氏限制她的出行, 她的行动就会受到极大的牵制的。

这样的日子虽然很无趣,但是人都是这样过来的,也没什么可抱怨的。生意上的事情也差不多理顺了,没多大挑战性。赚得钱也足够多了。娘家不需要她补贴,婆家更是有钱。她唯一需要发愁的大概就是该如何把这些钱花出去吧。

成亲三个月之后,一天晚上,童锦元回来之后,就兴奋的跟房言说:“言儿,这几日你收拾一下东西,咱们三日后出发去塞北。”

房言似是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似的,惊喜的说道:“你说的是真的吗?我们三日后真的可以去塞北吗?不是你一个人,可以带上我?”

虽然童锦元之前说过要带她出去玩的,但是那时候她多半是觉得他是在开玩笑的。他们家里事情那么多,忙都忙不过来,而且他们家族也比他们房家大,公婆这边也未必同意。

她原本觉得可能过上两三年之后才能出去的,没想到现在就能去了。这怎么能不让她激动呢。

童锦元又笑着重复了一遍,道:“对,不是我一个人,带上你。”

房言兴奋的快要跳起来了,不过,在跳起来之前,她又有些犹豫的问道:“爹娘同意了吗?”

童锦元有些心疼自己媳妇儿问出来的问题,道:“只要你想去,不用问爹娘的意思。难道爹娘不同意,你就不去了吗?”

虽然童锦元这样说房言非常的开心,但是,生活在这个时代难免会被束缚住的。况且,她也不想让童锦元为难。

“爹娘要是不同意……嗯……我……”想了一会儿,房言还是说不出来自己不去的话。

童锦元看着房言纠结的样子,笑着道:“我跟爹娘说了,是我想带着你一起去。从前没有媳妇儿,一个人出去也就算了。现在有媳妇儿了,再一个人出去那么久,也不太合适。”

房言听到江氏同意了,更加开心了。虽然她刚刚也想好了,即使他们不同意,她也要出去的。借口多的是,虽然找一个就是了。比如,去外地推销水果罐头,比如推销葡萄酒。

在她嫁过来的那一天,童家就全都知道水果斋是她的私产了。这件事情几乎震惊了整个府城的人。有些知道内情的人震惊于房言的商业头脑,有些不知道内情的人震惊于房二河对女儿的宠爱程度。

或许也是因为这一点,她在童家的地位非常的超然。

想到这里,房言抱着童锦元狠狠的亲了一口,道:“谢谢你,锦元。”

这一天晚上,房言比从前更为热情,童锦元也享受其中。

三日后,在童、房两家的依依惜别中,房言和童锦元坐上了北去的马车。如今已经是六月份了,据说八月份是去塞北最好的时间。而这个夏天,他们再也不用担心天气太热了。可以度过一个非常舒服的炎夏。

出了门之后,房言就觉得整个空气都是自由的,心也开始跟着能畅快的呼吸了。怪不得有人说,若是为了自由什么都可以抛弃。

看着身边的男人,窗外的草原,放牧的人,房言觉得心中一片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