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十八章 十年前的那点事情

十八章 十年前的那点事情

“让你走,一是不想你再受他欺负,还有一个小私心,我知道你们有过节,我先说明,我是今天才知道他是你后……你爸爸新娘的弟弟”我知道她想说后妈,所以我严厉的看过去,她也看出来把话噎进去了。

“我以为你不在了,或许他会变回来,可是不是的。他不是我等的那个人,或许那个人已经不存在了。真的,最伤感的词,不是不在,而是不再。”

当她说到这里的时侯,我看到她瞬子下掠过的哀伤。我还是没说话,我很自觉的去把碗洗了。回到客厅时,她又开始说话。

“对不起,黎左岸。”她总是叫我全名。

“什么?”我没习惯她会道歉。

“对不起,害你爸爸误会你。对不起,害我爸爸要打你。对不起,让你陪我去见学长,让他欺负你。对不起,留下你一个人。对不起,每天烦你。对不起……很多很多对不起。”说到这里她哭了。我不知所措了。

“没事,你别哭,我没放在心上。”我赶紧给她递纸巾。

“真的!”我发誓,那一瞬间我真的想拍死我自己,只见她突然发亮的眼神以及搞怪的表情。我快疯掉了,而她仅用0.05秒的时间破涕而笑,我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黎左岸,她会没事的。”欧时突然有点同情黎左岸。黎左岸看了一眼欧时,没有仇恨,只是茫然。

“为了你她也会醒来的。”欧时在黎左岸肩膀上拍了一下。黎左岸疑惑的望着他。

“还记得十年前吗?那天在咖啡馆,她凑到我耳边说她十八岁了,要我当她一天男朋友,算那天她没揭穿我的报答,我确实有点愧疚,加上看出来你很在乎她,我就答应了。后来你走了没多久她就说不玩了,她说她是我的学妹,我想起来了。接着她又道歉说喜欢上了别人,不能再喜欢我。然后她就走了,事实上我的刑期是到那天晚上十二点。”

“可是她说……”

“我不知道她说什么,我只知道,她说的别人是你!”欧时肯定的说。十年了,这两个人似乎成熟了很多,不像当年那样,尖锐的像个刺猬,刺向彼此,且不遗余力。

黎左岸又看向春天,其实他已经很累了,他想就这么睡下和春天一样,可是他还贪恋着那阳光般的笑容。

总算医生们出来了,黎左岸还是很冷静的盯着出来的医生。

“家小姐现在虽然看似醒了,其实和之前没什么两样,虽然她睁开了眼睛,但是,所有的画面对她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那情况有好转了,是不是离醒过来也不远了?”黎左岸还是没说话,说话的是欧雅。

这时医生摇摇头“你们还是做好心理准备,家小姐能活到现在本身就是奇迹,现在醒来更是奇迹,所以,我们只能再次期待奇迹。”

黎左岸靠在墙壁上,闭上眼睛。虽然这么些年,他已经接受了春天是植物人的事实,可是,他还是很失落。

“小岸,家小姐会醒来的。”欧雅安慰道。

黎左岸还是没说话,他转身进了病房。病房外面,大家透过玻璃墙看到他握着春天的手抵在额头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