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情歌总是不快乐 > 十七章 第四天 有点小感动

十七章 第四天 有点小感动

我又出门了,我来到“煮味”,我交了钱。对方说,明天可以来上课了,我说今天可以上课吗?她说今天这个班已经上了好几天了,怕我跟不上,我说没事。我一直觉得自己很聪明。还有,就是我现在真的不难受,不适合一个人待。或许换到以前,这没什么,可是自从她出现后,我就开始贪恋有人在身边的感觉,即使她总是使唤我。如果换到以前,我一定会觉得她是冲我的钱来的,可是,我现在不这么想。就在那次她把钱包仍在沙发后,我就在没那么想过。因为如果我那么想,我会更可怜。

事实上,我真的和聪明,那个大师都对我的悟性赞不绝口,即使我来这里还没几个小时。那个大师让我拜他为师,不是交钱的那种师,因为我已经是了。但是我只是讪讪的笑了一下。

回到家里时已经快六点了,我觉得特别空虚,我去了超市,我开始煮饭,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迷恋。说你别不信,就是只有一天,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我拿出了我第二次有买回的食谱。我都有点佩服自己,以前从没有过,即使是拿全额奖学金时我也觉得很小case。奇怪的是,在我正准备享受我的成果时,我的门铃再一次神奇的响起!不过我已经不惊讶了,我能接受任何不合理的事情了,如同黎展宏可以接受他儿子不再那么窝囊一样。

“我闻到菜香了。”我看到她的表情在我开门的那一刹那突然很振奋然后就跑进去了。我错愕的看着你冲进去的身影,是的,她是冲进去的,因为我回过神的时侯,她已经在用手拈着我的成果了。她又一次闯进我的生活,我来不及去说服自己把这些当成习惯,她又开始说话了:“黎左岸,你的手艺还可以哦,不过比我爸爸的差多了。”她还在挑剔,我的无奈盖过了我的情绪,或许一看到她那一瞬间我提醒自己要生气来着,可是现在我除了摇头一笑,我没有其他的想法了。她用很奇怪的行为把我的骄傲和脾气打散的淡然无存。

我走过去,帮她盛了饭,给她拿了筷子,还到了一杯水,我担心她会噎着。她只是冲我笑了一下然后一句谢谢就让我很满足了。接着我为自己也盛了饭坐到她的对面,我只是吃饭,因为我一直看着她在吃,她吃的很香,她应该很喜欢吃吧。突然我想起来,我特酸的说:“你的学长呢!怎么约会这么快!”

她突然停下筷子,我后悔了。我看到她走到客厅里坐到沙发上,没有刚刚那种喜悦了。

“我失恋了?”

“没关系,是他没眼光……”

“是我提出来的,我高一的时侯第一次见到他我就觉得喜欢他了,我告诉了他,他说我还小,说等我十八岁再说。我就一直等十八岁,后来他念大学了,我就想着考进他在的大学。上次见到他,是在你爸爸的婚礼上,他没认出我来,因为那时候我还是个小胖妹。“说到这里她笑了一下,黎左岸觉得场面有点熟悉,只是觉得很模糊,意思想不起。

“那你为……”

“对不起,其实我看到他对你的嘲弄,我觉得他不是我等的学长了,学长以前的笑容是温暖的,现在,太冷了。我怎么可以让他伤害你呢?你可以原谅我吗?”她的眼神特真诚,那一刻,我特感动,我从来没想过除了我妈妈还会有人在乎我。

“我真的可以这么重要吗?”

“当然,你是我的朋友,除了苏年外唯一的朋友。”她还是那么真诚,那一刻,我真的相信了,这个世界我还有期待,还有眷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