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29

129

如同寒冰一点点消融,凌惜感觉自己好似从冰封的状态中解冻,意识逐渐变得清晰起来,身体也开始恢复知觉。

第一时间,凌惜感受到了小腹和后腰两处的异样,这两处有着火热的手掌紧贴着自己的肌肤,不断传来暖意,让她安心同时又有着一丝莫名的慌乱。

细细回想,凌惜很快就忆起发生了什么,些许慌乱中不由多了一种担忧,担忧会有着什么意外出现,直到发现秦天的气息依旧平稳如常,她才放下心来。

灵识调控着那股暖流与侵入体内的阴寒之气进行交锋,秦天极其小心地将凌惜体内的阴寒之气一点点引导到自己身上,很快他就发觉差不多达到了肉身承受的极限,可就在这时眉心的极点星魂印记突然传来一股巨大的吸力,将九成九的阴寒之气吸收一空。

如此一来,秦天只觉身子一松,虽有点没想明白为何会发生这种变化,但也无暇去多想,惊喜交加之下继续引导凌惜体内的阴寒之气。

就这样,不知不觉中一夜就过去了,秦天体内的阴寒之气与炽热暖流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当然,这还多亏了秦天有强悍的灵识,否则两股互不相容的气息早在他体内闹翻了天,没有一命呜呼都是走了大运。

短短一夜,秦天体内的真气已经消耗了七七八八,气池则是被寒暖两股气息所占据。

“幸好,极点星魂印记吸收了大部分阴寒之气,否则别说一夜,就是一时半刻那汹涌的阴寒之气也足以将自己活活化成冰雕。”秦天暗暗庆幸,他原本想着水滴石穿,利用笨办法将凌惜体内的阴寒之气引导转移,却没想到还有着意外之喜。

这种意外之喜秦天自然乐得接受,这意味他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清除积压在凌惜体内的顽疾,由此及彼,他甚至想到了化解秦战体内郁结怨气的一种可能。

想到此处,秦天不由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然后对凌惜说道:“你体内的寒疾暂时已无大碍,过些时日我会再来查看一番。”

觉察到紧贴自己肌肤的两只手收了回去,凌惜素来苍白的脸上竟好似出现了一点血色,她的气色明显比昨夜那种活死人的状态要好上太多太多。

“秦天,你真的没事吧?”稍稍整理了一下自身衣物,凌惜依旧有些不放心的问道,她忘不了以前也曾有人尝试过类似的法子,可尝试之人几乎都没什么好结果。

“你看我像有事的样子么?”秦天笑着说道,没怎么耽搁后就返回了自己的别院。

直至此时,秦天的脸上才出现一丝痛苦的神情,他表面上看着没事,可体内的寒气和暖流一阴一阳,如同水火般不相容,苦的自然只有他自己。

若是心志不坚定者,这个时候别说是皱眉头,恐怕疼痛难耐晕过去也是有可能的。

比之苦上百倍千倍都曾受过,这些对于秦天来说其实不算什么,但是肉体传来的痛楚他无法抵消,只能受着。

“一阴一阳,水火未必不容!原本准备寻些丹药淬炼肉体,可又如何比得上利用这两股气息直接锤炼肉体?既是铸鼎,自然少不了火炼,天生我材,如今就以自身之材铸无上之鼎……”秦天的神魂凝炼,故而神智一直清醒得很,来到修炼室后,他直接将灵魂力细细扩散至全身,开始以身铸鼎。

这种铸鼎之法其实无异于在玩火,甚至不小心就可能玩火自焚,就算武殿学宫内一些偏重于炼体的修炼功法提到过类似的方法,可也万万没有秦天这般的疯狂。

对,就是疯狂,极少量的阴寒死气浸入体内,铸鼎境武者虽然不会马上毙命,可如果不立时清除定然会影响自身神智,严重者会神智不清,变得如同行尸走肉。

可是,秦天,他根本没想过如何化解体内的阴寒死气,反而想着以此炼体,在常人看来和饮鸩止渴也没什么区别。

阴寒死气是有着让肉体强化的效果,否则许多典籍上也不会记载千年僵尸身坚如同神兵利刃,不过除了一些鬼道功法,还真没有听说过谁敢利用阴寒死气炼体的。

不得不说秦天是个例外,他的魂魄乃百世重明,在梦幻般的轮回中经历了不知多少生生死死,阴寒死气根本不可能侵蚀他的神智。

修行之路大致可分为炼体和炼气,简而言之,如同以鼎炼丹,肉身为鼎,神魂为丹,分别代表了不同的路。

炼体为体修,一般而言比较稀少,因为寻常武者要到星府境才能产生灵识,如此才能更加有效护得灵台清明,若是一开始就炼体,诸般肉体锤炼心神煎熬之下,难保不会出现神智涣散的情况。

故而,夏星界的武者修行绝大多数从吸纳炼化真灵之气开始,就算是炼体的功法也是在有了一定的修为之后才会进行尝试。

只是,这一切秦天现在都不需考虑,他的神魂就如同举世无双的丹药,哪怕就算现在只相当这丹药的细小碎末,可依旧不可小觑,散发出的灵魂之力足可以保证肉身只会被阴阳两种气息锤炼而不会被摧毁。

真金不怕火炼,秦天此时更甚,他承受着两种截然相反的气息对于身体的锤炼,而且极点星魂印记和雀鸟铜钱还会徐徐将这两种气息注入他体内,使之保持一种最佳的锤炼效果。

如此这般,秦天渐渐感觉到原先已经隐隐触碰到的那层隔板在消融,肉身的极限正在缓慢增强,若是照着这个趋势下去,他在不久之后极有可能完美铸鼎!

或许是一两个月,也或许是更久,不过不管如何来说,秦天已经清晰预见到了这种可能,如此帮了凌惜的同时却没想也成就了自己,让本想着利用丹药提升肉身极限的他省去了不小的麻烦。

呼呼呼,直到自己自身的真气差不多消耗殆尽,秦天才暂时停了下来,大口呼着气,而后拿出储物戒指内的真晶开始炼化补充,体内真气的枯竭反而使得吸纳速度变得愈发快速,等到真气充盈之后,他再度开始铸鼎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