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30

130

秦天这般近乎疯狂的修炼自然也不单单为了锤炼肉体,同时也有着完美铸鼎之后以此温养神魂的打算,毕竟他现在的神魂只是残碎后的一丝魂种演变而来,需要良好的土壤才能生根发芽。

当初巧合之下,极点星魂印记吞噬了通灵雀的不少魂力,而后反哺秦天的神魂,他的神魂之力虽然因此得到了一些补充,但只能说是杯水车薪,不是有效之法,长久的办法莫过于以强横的肉体缓慢温养着其内的神魂,使之不断壮大。

或许也是因为神魂的残碎和虚弱,秦天总感觉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很多断层,他只记得百世轮回,知道这一世自己苏醒,对于之前的九十九世却真的宛如朦胧的梦境,苏醒后竟如一梦了无痕,而且也忘却了太多太古年间的事。

“终有一天我要揭开太古的迷雾,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秦天默默地想着,这宛如内心的一个执念,使得他可以忍受孤寂忍受肉体传来的痛楚忍受神魂煎熬……

或许秦天是不幸的,亦或许他是幸运的,因为活着至少还有希望,幸运总是有着相似,而不幸却各有各的不同,可能正是幸运与不幸相互交织才构成了命运。

当收到凌惜主动发来的讯息时秦天还是有一些意外的,难不成寒疾有所反复?这般想着,他不免有点担忧,打开院门时看到凌惜已经站在外头。

“怎么,看到我似乎很意外?”凌惜说道。

“哪有。对了,现在身体感觉如何?“秦天笑着问道。

“你自己查探一下就知道了。”凌惜将手伸出了出来,然后又道,“拜入武殿学宫这么久,也就前些天来我体内寒疾发作时你来探望过一次。既然如此,那么只好我主动来找你了。”

听到凌惜如此直白的话语,秦天莫名觉得有丝尴尬,可转念一想又想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有这么一丝尴尬,不由好生奇怪。

见凌惜将手伸了出来,秦天也没多说,将手搭在她的脉上查探起来。

“放心了?”

“放心了。”

“看到你我也放心了。”

“我有什么不放心的?”

“你不清楚?你若是不清楚,下次寒疾发作我一定不会再让你胡来……”说到“胡来”,凌惜不知想到了什么,话语一顿,一时竟忘了自己还要说些什么。

“清楚,清楚,能不清楚嘛。”听着凌惜极其认真的话语,秦天如此答道,也不知他是不是真的清楚。

闻言,凌惜也没有抓着不放的意思,感知中发现秦天的修为与前些天相比似乎又有着提高,不由暗暗惊奇。

随意的交谈,得知秦天这段时间几乎都是在别院内闭关修炼,凌惜不由浮现出一个念头。

“你是说想要去论道殿演武场瞧瞧?”

“修炼需要心静,也同样需要心动,一动一静心中有数即可,总不能一直闷在这么一个院子中。”

“走,带你去打架!”听到凌惜的提议,秦天不由想到了一个多月前龙若舞的话语,想起自己当初似乎还答应了过什么。

“打架?”对于秦天的作词,凌惜有点疑惑。

“比武切磋可不就是打架么?原谅我是一个粗人!”秦天哈哈一笑道,在他看来,其实铸鼎境武者这种层次的切磋和小孩子打架真的没有太大区别。

……

凌惜和秦天来到论道殿外,此时已经是傍晚,可往里面一瞧,殿内亮堂得很,演武场附近有着不少学宫弟子,不时有着谈笑叫好声响起。

“陈放师兄,这一百下品真晶的彩头我就收下了,虽然少了一点,但是也不能辜负了师兄的一番美意。”说话的是一名身着雪白衣袍腰间别着一块玉的剑眉少年,他脸上带着一丝喜意,显然能够在演武场与往年的铸鼎境弟子切磋中胜出,作为新生还是挺值得高兴的。

另一边,陈放却是气呼呼的,他就是当初镇守拱桥的九名正式弟子之一,长得胖滚滚,被戏称为“陈胖子”,一生气起来好似全身的肥肉都在抖动,引得观战的学宫弟子哄然大笑。

“看,还是郝健师兄厉害吧,往年的老生怎么啦,还不依旧不是郝健师兄的对手。“

“就是,就是,称呼那个胖子一声‘陈放师兄’都是抬举,毕竟实力为尊,谁实力强谁才是师兄,郝健师兄入门摸底考核时可是登天梯成功登上了八十阶,绝对是新生弟子中的天才人物!”

听到这些话语,剑眉少年郝健自然是更得意了,而反观陈放则是一脸猪肝色,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可却说不出话来,谁让他自己技不如人呢?

说起来,论道殿演武场是新入门弟子最喜欢来的地方,年少气盛精力旺盛,能够拜入武殿学宫的人可以说都是同辈里的佼佼者,谁也不会轻易服谁,修炼之余自然希望能够彼此切磋一番比一比谁更胜一筹,这样一来论道殿演武切磋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选择。

“陈放,往年的铸鼎境老生就这么点实力么?听说龙若舞师姐实力出众,可惜一直不见她在论道殿演武场出现过,要不你利用学宫令牌给她发送一条讯息,邀请她前来比武切磋一番?”看着陈放的表情,郝健内心无比畅快。

”哼,若舞师姐去年拜入武殿学宫时,那可是打遍新生无敌手,岂会有暇与你比试?就算要比试也只会和新生头名比试。”听陈放提到龙若舞,陈放好似总算找回了一点信心,说实在的他原先没想过上场,可最后还是没耐住一些新生弟子的冷嘲热讽

结果上场之后呢……想一想,陈放只觉内心全是泪,今年的新入弟子太强了。

“无敌手?呵呵,真是笑话,谁不知道去年入门的学宫弟子也就龙若舞师姐一人登天梯登上了八十阶,又如何能与今年的新生相比?”郝健略显不屑道,“我虽算不上今年新生弟子头名,可是前十的实力还是有的,若是对上龙若舞师姐谁胜谁败还真说不定!”

听到这里,陈放好像终于忍无可忍了,拿出来学宫令牌就开始向龙若舞发送讯息,却少有人注意到他的目光不知何时落到了论道殿的殿门处,那里凌惜和秦天正踏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