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79

179

“此书技乃是残卷,只有开篇并无后续,故暂判定为凡品高级……”方影儿看着秦古手中那本搜寻了半天方才找到的书技,嘴里默念着关于其的介绍,“叠浪拳,修至大成可一拳出而具绵延不绝之势,对修行者的肉体强度要求甚高,慎选。”

“秦古哥哥,这就是之前你所说的那本书技?”那蒙尘的残卷看起来破破烂烂的,显然已经不知有多久没被人翻动过了,瞧着秦古那专注的表情,方影儿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正是。”拂去卷轴上的尘埃,秦古有种重新见到多年前老朋友的感觉,“起伏跌落,波峰波谷,如今再度看到这书技,倒是另有一番感受。”

经过这几年的沉寂和跌跌落落,秦古突然发现对于以前无论如何无法得其要领的叠浪拳,他突然升起一种难言的熟悉感,仿若只要花些心思便很有可能将之初步掌握。

“这书技还勉强。”脑海中,洛洛就是那么任性,她的声音就是那般突兀的响起。

“可惜只有开篇卷,只是简单说明了一下如何可以做到让拳劲蕴含多重力道。”这些天的接触,秦古也是习惯了洛洛毫无征兆的便直接在他脑海中出现的声音,故而也没太过惊讶,反倒是召回书山海的学识之影回了一句。

洛洛看着是名小女童,可她毕竟是从神秘黑色古卷内出来的,再加上还会那神奇的铭文之术,秦古本能的认为她不简单,召回学识之影其实也是想听一听她有何高见。

果然,洛洛没让秦古失望,伴随着懒洋洋的声音,她从黑色古卷内显露出身影,看起来宛如刚刚睡醒:“这不是有我么?”

“你的意思是?”闻言,秦古暗暗猜测着,不由一喜。

“别的书技或许不行,不过这叠浪拳么,既然是叠浪那么自然是与水有着关联,我倒是正好可以指点你一二,也省得你走太多弯路平白浪费时间。”洛洛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倒好像秦古在她眼里是个丁点大的小孩。

似想到就这么说秦古可能不信,洛洛很是直接的伸出一只粉嫩的手,挥动着小粉拳轻轻击在了少年的胸口。

对于洛洛的举动,秦古暗暗疑惑,只觉学识之影的胸前传来一股微乎其微的力道,就像是在挠痒痒,可还没升起下一个念头,紧随着第一股,又有一股稍强的力道传来……

“去!”看着秦古面色变动,洛洛露出一丝得意的笑,收回自己的粉拳吐出一字。

前后间隔不过几息,秦古却是分明感觉自己承受了十多重的力道,而且一重强过一重,最后演变成一股巨力,随着洛洛的那个‘去’字出口,学识之影顿时蹬蹬倒退了好几步,脚步根本就停不下来。

“怎么了,秦古哥哥。”看着身边的少年身体一阵晃动,方影儿关切的问了句。

“没事,没事,只是找到这书技太过高兴了。”秦古心里大汗,有些郁闷,没想到洛洛只是在脑海中对着自己的学识之影挥了下小粉拳,他本人居然都受到了波及。

若是我也能如同洛洛那样……想到了这个关节,秦古刚刚升起了些许郁闷瞬间一扫而空,转而变成了一种喜悦。

暗暗压住心头的喜悦,秦古拿着那显得残破的卷轴在书技馆管理员处做了登记,然后便和方影儿向着大门处走去,却见门口围着不少人,为首的一个正是那看起来鼻青脸肿的高大。

看着高大那狼狈的模样,方影儿不由抿嘴浅浅一笑,倒好像忘了这一切都是出自她之手。

咕噜,高大原本满肚子的怒火,可看着那浅笑着的少女,却是忍不住咽了下口水,遂将那喷火的目光落到了一旁的秦古身上。

“影儿姑娘真是好身手,高某佩服。”强挤出几丝笑意,高大迎了上去。

“秦古哥哥,你说我们等下去划船好不好?”对于高大,方影儿直接选择了无视。

“好啊。”少女有如此提议,秦古当然是满口答应,想着叠浪拳既然和水有关,或许去划划船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和方影儿一起。

“秦古,你敢不敢和我比斗一场,如果你输了……”高大脸上强行装出的笑容再也装不下去了,恶狠狠地看着秦古,就好像两人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般。“如果你输了,就离方影儿同学远点!”

“有病。”输了离方影儿远点,这不是有病是什么?秦古直接把高大当作了傻子,留下这么轻飘飘的两字便是离开了书技馆。

“我!”接连被无视,高大当下恶从胆边生,便欲追上去和秦古打上一架再说,不过他身边的那些同伴倒还有些理智,忙将其阻挡了下来。

“臭小子,再有几天便是学堂的名额争夺战,到时别让我遇到你!”秦古名义上毕竟是水镜先生的养子,经过同伴的劝阻,高大渐渐的也恢复了理智,只得嘴里发了句狠话挽回下面子。

“对了,城中心的书坊这几天来了一位铭文师,并有不少铭文符纸出售,听说铭文符纸能够短时间内提升个人的实力!要不,我们去见识见识?”这一小撮人明显是以高大为首,看着他阴沉的脸,很快就有人巧妙的将话题引开。

“铭文符纸。”高大暗自重复了一遍,书坊内的新鲜事他也是听说了,只是这铭文符纸价钱不菲,少则数千书币,多则上万书币,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故而他也没太过在意。

“走,我们去书坊瞧瞧。”看着已经在视线中消失的秦古和方影儿,高大咬了下牙,宛如作出了什么决定,一行人也同样离开了书技馆。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一叶轻舟,荡漾着镜湖的水面上,舟中人两点,正是方影儿和秦古。

将小舟划到湖心处,秦古便由着其在水面随风飘荡,双手枕着后脑,仰躺着望着天空中起落卷舒的云朵。

“丽城的天好蓝,水好清。”方影儿学着秦古的样子,同样是仰躺在小舟上,清风吹拂,将少女的几缕发丝吹到了少年的脸上,痒痒的,带着一种清香,“在天书城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修行,都没有这般看看天,戏戏水。”

“那丽城的人怎么样?”侧过身,单手曲起支撑着脑袋,秦古带着抹笑意询问着身边的少女。

“人,人很好。”方影儿被秦古直直的看着,听着那明显带着某种暗示的询问,顿觉有丝羞意,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块青色面纱,遮掩住了那清雅脱俗的容颜。

看着方影儿的举动,秦古脸上的笑意更浓郁了几分,在惊呼声中将少女拉到了自己身边,让她枕在自己的手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