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0

180

朝阳初升,薄薄的白色雾气笼罩着万象山,离那幽静的山洞不远的一处竹林,晨风轻吹,却不知为何带来了阵阵闷响声。

秦古赤露着上身,双脚如树桩般插入那松软的泥土,脚趾曲勾而起,牙关紧咬,额头上满是密密麻麻的汗水,而地面上则是湿漉漉的一片,已经分不清哪些是晨曦的露水,哪些是是少年的汗水。

在秦古的背后,幻影般的洛洛站在一块巨石上,此时正居高临下的看着那咬牙坚持的秦古,眼见又一个铭文之力已经消耗殆尽,她伸手向前轻轻一点。

随着洛洛手指这么一点,顿时秦古背上镌刻着的另一个铭文被激活,闪烁着淡淡的光芒,再次对少年的肉体进行锻炼。

“嘶!”从牙缝中倒吸了一口冷气,秦古的身体不受控制的一个哆嗦,只觉阵阵难耐的苦楚一波紧跟着一波传入心头,使得双脚都不由发软,若不是脚陷在泥土了,他猜想自己可能直接栽倒在地……

脸上的表情都微微扭曲,将铭文激活那瞬间最为难受的疼痛扛过去后,秦古嘴里发出一声低不可闻的低喝,体内的书卷气自行运转起来,在铭文的刺激下,似乎比平常时候更具活力也更加的凝炼。

书之气流转过背后镌刻铭文的经络,顿时一丝丝温凉之感传到肌肉骨骼中,似在这种方式下,秦古的筋骨皮都得到了增强,润物细无声中强化着他的肉体。

“再来!”约莫一盏茶功夫,激活的铭文之力渐渐消散,后背上的疼痛之感也随之减轻,额头的汗水浸湿了眉毛,沿着眼角流下触碰到瞳孔,有着极端难言的酸涩,秦古也丝毫没去理会,看起来还显稚嫩的脸上有着只有坚毅和执着,几乎是吼着道。

洛洛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秦古的身前,看着自始自终都咬牙坚持下来的少年,她的脸上流露出一抹笑意,笑意中似有些欣慰。看着秦古身上仅余的两个铭文,洛洛点了点头,却没有立刻选择将之激活,而是拿出一条毛巾帮忙擦了擦少年脸上的汗水。

“大哥哥,最后两个铭文要一起激活,你忍着点。”洛洛提醒了一句,然后伸手轻轻一点。

左右肩膀上仅存的两个铭文几乎是不分先后的被激活,秦古顿时感觉肩上似乎多了万千重担,原本就陷在泥中的脚因此更深陷了几分,膝盖以下尽没其间。

“我感觉自己快散架了。”良久,晨风中那怪异的闷响声消失了,秦古一手扶着洛洛的肩膀剧烈的喘息着,调息了片刻才恢复一下气力,艰难的张开嘴道:“怎么样,洛洛?”

“还不错吧,今天你承受住了十铭文之力炼体,比之七八天前的三个铭文,已经强上了很多……”洛洛也没有嫌弃秦古将脏兮兮的手放在自己肩头,反倒是将肩膀凝实支撑着少年。

看着秦古,洛洛的眼神中有一丝隐而不显的赞叹,这些天的接触,少年表现出来的坚韧明显有些出乎了她的意料,就比如今天,她原本认为最后两个铭文秦古是坚持不下去的,没想到少年最后时候居然突破了自己的极限,生生承受住了十铭文炼体。

“不过现在你的身体只能承受一个或者两个铭文同时激活锻炼,十铭文是一道坎,接下来的日子要开始尝试着让大哥哥的肉体承受住三铭文、四铭文,直到十个铭文全部一起激活。”秦古闻言刚刚松了一口气,洛洛却是笑着说出了以后的打算。

“我的天呀!”秦古苦喊了一声,然后夸张的闭上眼睛直接向后倒在了地上,不过嘴角却是有一丝淡淡的笑意。歇息了片刻,感觉自己已经有走动的力气了,秦古这才慢慢爬起身子,花费了些功夫将那陷在泥土里的脚挖出,他从旁边的那块巨石上将上衣取下,然后便跟着洛洛的脚步向着山洞而去。

“大哥哥,赶紧来木桶里泡着,否则你的身体会留下隐疾,不利于以后的修行。”洛洛手中的那颗养气珠已经从最开始的幽蓝之色变成了如今的淡蓝色,其间的温和能量自然是通过融散到清水中的方式被秦古吸收了。

秦古后仰着将脑袋枕在木桶的边缘上,原本起伏急促的呼吸渐渐变得平稳,最后竟是化为了低低的轻鼾声,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疲惫使得少年沉沉的睡了过去。

山林中的雾气开始变淡了一些,木桶中的少年睁开了眼睛,小憩片刻后,秦古感觉身体在经过了铭文之力锻炼后也开始苏醒,一觉醒来后,之前那阵阵钻心的疼痛已经一扫而空。

“洛洛所说的养气珠真是神奇。”秦古活动了下身体,暗自感慨着,这些天他询问了数次,不过洛洛却一直没告诉他这养气珠是如何弄出来的,使得他着实纳闷不已。

将衣服穿戴好,秦古盘膝坐下细心的感知了一下体内的书之气,嘴角随之勾起一抹笑意:“不错,明天就是学堂的名额争夺战,而如今我已经是第三段书之气了,虽说没有同洛洛说的那般达到第四段,不过单论这书之气的凝实程度比之几年前我突破到第三段强了不止一倍,这样的话十个名额也有机会争上一争,若是真的争取到了呢?”

书之气提升到了第三段,秦古也多了一些争夺名额的底气,当然还有另一种底气来自于这些天一直修习的攻击力惊人的叠浪拳,可毕竟修习这书技时间太短,他虽然能发挥丁点的威力,不过还是有着很多疑惑。

“洛洛,为何我打出的叠浪拳没有你的那种绵延不绝之感,别说暗藏十重劲道了,连两重都做不到。”脑海中,学识之影的秦古有些苦恼的询问着洛洛。

“当然是你后续无力。”洛洛回答很是简单,也不怕说着话会不会打击到秦古,“书技,书技,自然是要讲究点技巧,可不是如同铭文炼体那般咬牙坚持下来便可以的。你之所以现在还做不到一拳出而暗藏多重劲道,是因为你每次挥拳都是用尽全力,这样看着一拳是具备些许威力,可是如此不留有余力又如何可能做到前赴后继,绵绵不绝。”

“我也想留有余力呀,可是却不得要领。”秦古苦着脸说了一句,然后目含期待的看向洛洛,似指望她能金口玉言说上几句,毕竟自从书技馆那次洛洛提了一下叠浪拳,此后她居然根本没有多提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