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181

181

“来,你现在朝着我的手掌打一拳试试。”看着秦古眼神中的期待,洛洛也懒得去多说什么,直接摊开了自己粉嘟嘟的手掌。

“这不好吧?”看着那柔嫩的小手掌,秦古有点担心。

“少废话。”洛洛瞪了秦古一眼,示意他赶紧按照自己说的去做。

轻飘飘的挥出一拳,落在了洛洛的手掌上,与其说是一拳,不如说是一次轻轻的触碰,秦古有点紧张,因为不知道自己如此举动洛洛会说何种话语。

“这就叫作留有余力,懂了么?”洛洛略显无奈的看了秦古一眼,之前那是一拳么?简直就连给自己挠痒痒都算不上,不过想了想她也释然了,难道还期待秦古挥出多么惊天动地的一拳么。

“这就是留有余力?”秦古瞪大了眼,有些怀疑自己会不会将眼珠子都给瞪出来,“这样自然是留有余力,可是这一拳的威力却是可以忽略不计呀。”

“每一拳挥出,你体内的书之气便沿着经络挥发而出,从而伤敌,这叠浪拳开篇不就说了对修行者肉体强度要求甚高么?”洛洛似根本没有理会秦古在说什么,自顾自的继续道:“如今你能承受十铭文炼体,肉体强度应该也能承受住如潮水般一前一后的两股书之气冲击,若是大哥哥能将这两股书之气先后相随发挥出来,便能到达了叠浪拳的二重浪。不过鉴于你修习这书技时日太短,恐怕一时半会也做到不让经络中如潮般涌动多股书卷气。”

“那么就只能用另外一个取巧的办法了,那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挥出尽可能多的拳,若是快到一定程度让对手应接不暇,拳劲一波接着一波不断累积,也算是另一种程度上达到了叠浪拳的效果。”

听着洛洛的话,秦古感觉脑海中似突然闪过一道亮光。

从山洞中出来,秦古时不时就对着空气打上几拳,而脑海中的学识之影则是在洛洛的教习下开始练拳,心里头似只剩下了一种想法:拳头挥动得快些,更快些。

“即将终业的书生们,半月之期已经到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也不必多说,有意参加名额争夺战的留在广场上,不愿参加的现在可自行离去……”一天后,万象学堂那足可以容纳过万人的广场上,张一鸣正大声训着话。

看着广场之上没有一人选择离去,张一鸣满意的点了点头,最终的名额只有十个,也就意味着在场的绝大多数人其实都会落选,可若是因为此连参加名额争夺战的勇气都没有,那么也太令人失望了。

“好,在场的书生都盘膝坐下,学识之影入书山海前去万象学堂,那里会有关于你们的第一道考验。”名额争夺战具体如何进行,之前张一鸣和众多的学堂老师根本没有多说分毫,在这个时候终于是揭开了谜底,只是没想到一开始便是让在场的书生学识入书山海。

看着周围的同窗纷纷按照水镜先生所说的那般盘膝坐下,秦古也不想表现得太过特立独行,盘膝而坐后开始暗暗猜测着这第一道考验会是什么。

书山海内,秦古赶到万象学堂时,发现学堂之外居然早已经聚拢了一群人,而奇怪的是学堂大门却是被一片白蒙蒙的雾气所笼罩,空中悬浮着长条卷轴,上面写有:烙印一缕学识于卷轴上,进入迷雾之林,其内有两百片任务竹简,寻找到竹简并将之带出则通过此道考验,余者自行淘汰。

“余者自行淘汰!”看着卷轴,秦古暗暗乍舌,没想到这第一道考验便是要直接将最起码八成的参选者淘汰。

彼此对视了一眼,秦古和方影儿将一缕学识烙印在卷轴上,然后踏入了迷雾,只觉一阵头晕目眩,他发现眼前出现了一道透明的门户,而方影儿却是不知去了何处。

“或许被随机传送的别的地方了吧。”秦古猜测着,透过透明的门户,外面白蒙蒙的雾气汇作两字:静候。

看着这两字,秦古猜想这或许是水镜先生的安排,既然是寻找任务竹简,那么应该是要等所有参选书生踏入了迷雾之林后,这门户才会开启。

接下来的时间,秦古也便开始耐心的等候,不多时只觉团团雾气扑面而来,那道透明的门户已然消失无踪,而少了这门户的阻隔,他终于是能够利用学识感知力感知一番迷雾中的状况。

“没想到利用学识感知居然只能感知到方圆十丈,而目之所及更是只能辨认清周身丈许。”细细感知了一番,秦古暗暗提高了警惕,这迷雾果然不简单。

迷雾笼罩着万象学堂,不然这参选的过千名书生齐齐进入迷雾之林后却是依稀发现其内居然不是熟悉的学堂,反倒是更像一处山林。

一处水潭边,冷雨萱望着那无处不在的迷雾眉头微皱,用学识感知一番居然发现受到一种莫名力量的压制,只能感知周身数丈。

“那亮光是?”初入这不明所以得迷雾之林,冷雨萱也没急着随便走动,先站在原地朝着四面八方打量了一番,望着水潭的那个方向,她注意到迷雾中隐约出现一道有别寻常的亮光。

心头好奇,冷雨萱缓缓向着水潭的方向挪近,目视亮光模糊而不清,她闭上双目全神贯注运转起学识感知力,只见‘视线’中出现了一朵莲花,那青翠的荷叶上有着滴滴珍珠般的水滴,而荷叶的中间则是有着一片竹简。

“竹简!”冷雨萱一喜,没想到自己这般幸运,原本还以为要去费力寻找的任务竹简居然近在眼前。

就在冷雨萱准备涉水进入水潭,将几丈外的任务竹简拿到手时,却听迷雾中传来一种奇怪的声音,紧接着几条怪鱼破开那宁静的水面,张着那长满利齿的嘴直向她扑来,同时浸在水中的一只脚传来一阵刺痛。

在距这处水潭不知多少远的一处谷地,书气之页护在身前,只是轻轻挥动竟将那浓厚的雾气扇开了不少,方影儿看着眼前遍地鲜花盛开的画面,目中露出一丝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