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29

229

“诸位跟我来,本人太院助教徐磊,大家可称呼我为徐助教。”带领秦古等人前往太生殿的并不是那名太院的女老师,而是换成了名为徐磊的助教。

“助教也是太院的门徒么?”一路上闲着也无事,李伶俐略显无聊的问道。

“确是如此,徐某也只是比诸位早几年拜入太院罢了。”徐磊这人看上去倒是极为平和,徐徐答道。

对于李伶俐问的,秦古显得没有什么兴趣,他大致扫了眼此时的人群,发现比先前没过独木心桥时赫然少了许多,不由心里略有唏嘘,按照那名女老师的说法,少的那些人九成九是有死无生了。

不过旋即一想,那些乃心怀叵测,心术不正之辈,秦古转而又有了些坦然。

很快,太生殿就到了,此殿距离太院大门,也就是那九根石柱不远,原本就是用作于新生报道登记。

“陈师兄,这第一批新生都带到了。”来到太生殿前,徐磊拿出了自己的太儒令。

“登记有先后,如此闹哄哄的混作一团成何体统,让新生菜鸟们排队进去吧。”徐磊嘴里的陈师兄看着秦古等新生,也不知想到了点什么,脸上流露出一种莫名之色。

秦古等这一批新生说不多不多,但要说少也真是不少。

排着队登记,自然要等,等一等也没什么,可不巧的是,或者说很巧的是李伶俐恰好排在秦古的前面,安静的等待明显不是这位姑娘能够容忍的,于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和秦古说着话。

对于李伶俐的没话找话,秦古也只能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

“总算是轮到本姑娘了。”等了一会,李伶俐发现终于轮到了自己,不由一喜。

李伶俐之后便轮到了秦古,有点出乎秦古的意外,负责登记验证的同样也不是太院的老师,而是一名和徐磊那般大的男子,想来也是太院门徒,而所谓的门徒便是泛指那些拜入太院之人。

“名字。”

“秦古。”面对例行公事般的询问,秦古快速答道。

“引一缕学识融入太儒令背面的凹槽。”男子登记下秦古的名字,然后指了指太儒令。

按照那名男子所说,秦古从脑海中引出一缕学识,下一刻只觉太儒令背面的凹槽有股若有如无的引力,很快那缕学识就顺利的融入了那处凹槽,顿时只见原本背面空白之处多出了‘秦古’两字,同时他本人的头像竟也惟妙惟肖的出现在了上头。

前面有看到李伶俐是如何登记验证的,也不用的男子继续说什么,秦古便将融入学识的太儒令放在了案上。

拿过秦古的太儒令,男子朝着身后的空白卷纸上一扫,只见那卷纸上散发出一道微弱的白光。

“好了,以后你便是太院门徒,太儒令内包含有相关讯息,可自行查阅。”男子将太儒令递回秦古手中,公事公办的提醒了句。

“自己以后便是太院门徒。”走出太生殿,抬头看着那碧蓝的天空,秦古不由想起了些过往。

“想什么呢,呆子?”

耳边传来那愈发显得熟悉的声音,不用多说,正是李伶俐。

见秦古不说话,李伶俐好似也料定会这样,自顾自道:“真是好无趣,没想到拜入了太院,仙儿姐姐和慕白哥都说有事要忙,居然不陪我玩耍。”

秦古就说呢,这李伶俐啥时变得和自己这般‘熟’了,原来是觉得无趣。

“你走哪边?”秦古突然蹦出一句。

“左边。”李伶俐下意识地答道。

“那好,我走右边。”想起几天前,山海书行,秦古觉得自己和李伶俐还真的不是很熟,还是走为上策。

看着走的干脆利索的秦古,李伶俐整个人一呆,似乎这一切出乎了她的意料,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原地狠狠的跺了两下脚,颇有种咬牙切齿的意味道:“秦古,你给本姑娘等着,几天后就是新生特训,你给本姑娘等着。”

太院很大,这是秦古利用学识探询太儒令内讯息时得出的第一印象。这些讯息中记录了太院的一些历史,除了一些秦古已经知道的,还有些是不知道,比如说,原本这天书城本称作天凉城,后来因太院创立才变成了现在的这个名字;比如说,现在太院的占地就是当初的天凉城,而所谓的天书城其实是围绕着太院扩建而成的;又比如说……

略过一些叙述性的讯息,秦古找到了自己的住处,同时也知道了新生拜入太院通常要经历一场特训,而这一次自然也不会例外,所谓的特训就安排在几天后。

将代表着自己乃是太院门徒的太儒令收好,秦古脑海中已经依稀有了一份太院的地图,依照着这地图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住处,那是一个洞……

依着太儒令内讯息的提示,秦古将太儒令背面的凹槽对准了石门边缘的一个小光点,只听一声石响,那石门就自动升了起来。

太院真的很大,故而就算是这些年来一直扩招,但是让新生们独自一人居住还是绰绰有余。

“这就是太院的新生洞府。”

走进石门,出现在秦古眼前的是一间大厅般的石室,他朝着太儒令一点,顿时那石门便宛如得到了指令一般,轰的一声闭上了。

石门是闭上了,不过不知是什么原因,这厅堂般的大石室内依旧是亮堂堂的,看着那简单的石桌石椅,秦古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旁边。

紧挨着这间大石室的是几间侧室,查了一下太儒令内的讯息,秦古也是知晓那些侧主要是用于起居,而外面的大石室则通常用来会友。

总体来说,对于这新生洞府,秦古还是挺满意的,一个人居住在这洞府之内,便好像这洞府是单单属于自己的领地,让他不由得想起了丽城的那座草庐,可却依旧没想起曾在草庐内和他朝夕相处的那名少女,或许是真的忘了吧,忆中无她,无她印象……

想到丽城,秦古突然觉得独自待在洞府里闷得慌,就起了出去走走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