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30

230

太院中有山有水,行走在山水之间,秦古有一种来到世外桃源的错觉,亦宛如自己走进了一幅画卷,人在画中游。

走着走着,秦古来到了一片连绵的群山之前。

群山之前有一支石笔,那是一座看着像石笔的山峰,如同被刀斧开凿出来似的,峰顶是幽绿的一片,像极了笔尖,而自山脚到山顶则都是裸露在外的山石,从不同角度看去还能从这山石的排列中看到不同的图案,端是巧夺天工。

见此情景,秦古也是不由得停下了脚步,横看,侧看,不断打量着那支‘石笔’。

随着脚步变动,视线挪移,石笔山壁上的图案也在不断的变动着,秦古一时间不由自主就被吸引住了。

“这位小师弟请止步,再前行便是太院文道一脉的区域了。”

只顾着注视着石笔山壁上的图案,秦古却是没有留意到自己正一步步向着石笔山靠近,直到自己耳边响起一道浑厚的声音。

听到这声音,秦古下意识停下了脚步,将注意力收回,此时才来得及打量发出这浑厚声音者为谁。

那是一名穿着太院儒服的青年,光从面目上看明显比秦古大上了许多,当然这也可能与秦古看着脸嫩有关系。

说起来,秦古压根不知道自己遗落的十年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他倒是早就发现了自己的样貌居然还是十年前的模样,也不知道是不是长得太迟缓了,十年的光阴居然没有在自己脸上留下丝毫痕迹。

“小师弟是刚拜入太院的新生吧?”见秦古停下脚步,不过眼神中似带着丝疑惑,莫羽追问了一句。

和秦古恰恰相反,莫羽这人倒好像是长得太着急了些,脸上竟隐隐有种饱经风沙之感。

包经风沙吹洗,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总之秦古第一次看到莫羽时是这么一个印象。

“在下秦古,今日刚拜入太院。”看着莫羽也没有什么恶意,秦古照实答道。

“那就是了。”莫羽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的,接下来又耐心的解释了起来,“太院的文道一脉,寻常门徒若无要事是不能入内的,若要入内,需由铭文师领入,或者事先通禀……”

“说起来也怪不得你,想当年我莫羽也是被这石笔山吸引,后来立志非要成为铭文师不可,可惜说来惭愧,也不知是不是天赋真的不行,几年过去了还只是文道一脉一名小小的书童。”莫羽说着说着说到了他自己,一时不免带有些感慨。

“书童?”秦古听香兰和筱桃说过,太院文道一脉只有铭文师,却没听说过什么书童,当下略显疑惑。

“所谓书童,其实说白了就是像我这般想要成为铭文师的太院门徒,毕竟同是太院一员,故而有幸能进入文道一脉帮忙处理些琐事,并借机观摩学习铭文之术。”莫羽并没有因为秦古是一名新生而有所轻视,将自己知晓的都说了出来。

说起来,莫羽只是一个小小的书童,而且一连几年过去还是书童,在文道一脉的地位之低可想而知,就算说是根本没啥人搭理也不为过,平时大多处理些琐碎之事。

如今偶遇秦古,莫羽倒好像是打开了话匣子,隐隐透露出了些自身的抑郁:“下个月又有一次铭文师认证考核,也不知我能否通过,唉。”

“莫羽师兄若是用心,我想肯定能通过认证考核。”鼓舞总胜过打击,更何况这莫羽给秦古的印象不错。

“用心?小师弟也这么认为么,其实,其实,我这一次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在这之前已经失败了不知多少次,故而也只敢想想,根本不敢告诉别人。”听秦古这么说,莫羽眼神中闪起一道亮光,样子看起来像极了渴望被肯定的孩子,他看起来显得老成,不过人倒是挺有趣,只能说长得稍微着急了点。

“莫羽,和一名刚拜入太院的新生废什么话呢,还没完没了是吧?看这小子莽莽撞撞的,待会若是一个不巧被苏师姐撞见,那可是有的苦吃。”

莫羽还准备说些什么,身后却传来另外一道略显不耐烦的声音。

瞧见莫羽脸上闪过一丝难色,张开嘴了一时不知说些啥,秦古倒也没有让他难做的意思,主动选择了告辞,走远了又回头看了看那石笔山,暗道:文道一脉么,似乎有点意思。

回到洞府,秦古将太儒令内包含的讯息前前后后浏览了遍,发现这两天还真没什么事,因为太院招生要持续好几天。

秦古是持太儒令拜入太院的,故而相对容易些,至于那些带着学堂招生书的则不可能像他这样只需走过独木心桥就可以了,而对于那些什么都没有的,想拜入太院就要经过更为苛刻的筛选。

归结起来也就是这么个意思,等这几天太院招生完毕后,秦古等人就要参加新生特训,而在此期间他倒是可以自行安排。

太院那么大,秦古就算是想要看看,就之前那么会其实也只不过是管中窥豹,想着来日方长,他也没打算非要短时间内将太院逛个遍不可,况且这也不现实。

除了文道一脉之外,太院内还是许许多多区域是不允许寻常门徒入内的,就宛如一个个禁区。

推开一间侧室,秦古盘膝坐下,开始研究起脑海中的那部‘衍天决’,于此期间学识之影不由看了下那黑色古卷,暗自猜测着:也不知洛洛何时会出现,该不会是又陷入沉睡了吧?

修行不觉时光易逝,很快几天时间就过去了,这期间秦古倒是极少出去过,大部分时间都待在自己的洞府。

在这陌生的天书城,除了苏珊和锦绣园的几位姑娘外,秦古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将自身的实力尽可能的提高一点总是没有错的,很多时候,实力才是硬道理。

这一天,怀中的太儒令突然传来轻微的鸣动,刚退出打坐修炼状态的秦古面上闪过一丝异色。

“前往云雾广场集合。这么说新生特训要开始了么?”秦古拿出太儒令,露出一丝沉吟,离开了居住多日的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