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4

304

看着重新凝聚成形的火蟾蜍,秦古几人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原本石毅和梁江被迫退出闯关也就算了,好歹可以说是拼掉了一只火蟾蜍,虽然事实上跟他俩真的没太大关系,毕竟火蟾蜍是自爆的。

可是现在呢,现在是什么一个情况?看着重新凝聚成形的火蟾蜍,秦古几人已经是惊讶的说不出话来,或许彼此间都有同一个念头:怪不得火蟾蜍气鼓鼓的自曝,而且还那般干脆,原来不光只是因为其本身单纯由书卷气凝聚而成,而且冰蟾蜍可助其重新“活”过来。

秦古不知到石毅和梁江知道了这么一个结果会是怎样一种表情,总之他现在的表情是好不到哪里去,感知中,重新凝聚而成的火蟾蜍除了气息与之前想比微弱了一些外,其他方面似乎根本没有什么区别。

“我们先退!”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苏珊,眼见队友似乎都被突如其来的状况给惊到了,她连忙出言道。

话语落毕,大家总算回过些神来,连连后退,退出一定范围之后,冰火蟾蜍也不追击,自顾自的蹲在原处鸣叫。

显然这其中有着某条看不见的界线,一旦秦古等人出了这个界线,冰火蟾蜍就会选择视而不见,然而一旦进入界线,便会引来冰火蟾蜍的攻击,这在之前几层,大家已经有所体会,故而只是暂时有序后撤,并没有慌不择路。

“苏珊师姐,你怎么没有提醒我们那只火蟾蜍会发动自曝呀?”文静问道,她倒没有责怪苏珊的意思,纯粹只是奇怪。

“这一次和上一次遇到的不同,每隔些年碧落塔内就会出现些变化。”苏珊说道。

若是知道,苏珊也不会故意隐瞒,她说的上一次实则就是上届成名战前,当时在第十层遇到的精英书兽甚至都并非冰火蟾蜍。

“是这样没错,我听慕白哥和仙儿姐说过,记得这冰火蟾蜍根本不是在第十层出现的。“李伶俐紧跟着苏珊的话语说道。

“这碧落塔本就是一个奇异之处,有着诸多变化也算是正常,若是一成不变反倒是让人意外。”韩梅接着道。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如何成功将冰火蟾蜍打回原形。刚才火蟾蜍自爆后,冰蟾蜍哈了一口气使之重新凝聚而成,或许我们可以先行对付冰蟾蜍。”细细思索了一番,秦古如此道。

在没有找到对付冰火蟾蜍的办法之前,大家也只能一个法子一个法子进行尝试了,好在铭甲破损程度超过五成就会自动退出闯关,起码没有性命之忧,最不济就是失败后总结经验再来一次。

再一次面对冰火蟾蜍,秦古感知中,原本气息被削弱了一些的火蟾蜍已经恢复如常,不由暗暗惊讶,没料到这火蟾蜍恢复能力如此厉害,如此一来岂不是意味着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自爆式攻击?

火蟾蜍,这名字还真没白取,果然是个火爆脾气!

秦古暗自嘀咕,却见那火蟾蜍一声怪叫后弹跳而起,如之前那般喷吐出一条满是细小疙瘩的长舌。

“伶俐、韩梅、文静,你们尽量拖延住火蟾蜍,我和苏珊去对付冰蟾蜍。”秦古在队伍频道内说道。

之前一番试探,冰火蟾蜍实力没有达到书士境,这是大家共知的,不过作为精英书兽实力明显强于寻常的九页书者,而苏珊成为九页书者已经多年,操控着铭甲再加上有着秦古从旁协助,对付冰蟾蜍应该是没有问题,于是就有了如今这样一个局面。

秦古几人的想法倒也简单,既然冰蟾蜍能够帮助自爆的火蟾蜍重新凝聚成形,虽然不知道火蟾蜍有没有类似的能力,不过只要想办法将这两只蟾蜍分别引开,不能兼顾的情况下,说不定就能分而破之,从而顺利闯过此关。

给苏珊加上了驱逐光罩后,秦古操控守卫骑士又给冰蟾蜍施加了一个“虚弱”铭阵。

冰蟾蜍处于暂时虚弱的状态下,对于秦古和苏珊来说自然是好事,也是绝佳的进攻良机。

苏珊没有浪费良机,操控着铭甲手持幽蓝冰莹的长弓,射出一支绚丽如同水晶般的箭,这是水晶之箭。

水晶之箭看着很美,可却有着令人不可忽视的杀伤力,乃是激活铭甲上的“冰霜”铭阵汇聚极寒之气所形成,中箭者或许前一刻还在惊叹水晶的美丽,而下一刻本身已经如同被击碎了的水晶,只是剩下了最后的璀璨,随即生机全无。

面对苏珊的水晶之箭,冰蟾蜍一阵怪异的鸣叫,在这奇特音律的鸣叫声中,原本飞驰的水晶之箭竟好似放缓了许多。

若是没有处在虚弱状态下,冰蟾蜍这样一番举动后可能还真可以避开水晶之箭,不过现如今肯定是躲不过这势在必得的一箭,只见其张开大口,顿时喷吐出一条遍布冰晶的长舌,紧接着就和水晶之箭撞击到一起。

一阵好像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传来,只见冰蟾蜍喷吐出的长舌上一瞬间出现一道道裂痕,就宛如被重物猛烈敲击的冰块一般,突然间碎裂。没了冰晶长舌的阻拦,水晶之箭去势不止,直接没入了冰蟾蜍张开的大口中,传来一声闷哼。

闭上嘴,这么一下功夫,冰蟾蜍明显是吃了个哑巴亏。

不过不同于火蟾蜍的火爆,冰蟾蜍并没有恼羞成怒,更没有气鼓鼓的就要自曝,反而是一个弹跳就朝着火蟾蜍所在的方向而去。

“拦住它!”见到冰蟾蜍想要和火蟾蜍汇合,苏珊忙道。

在冰蟾蜍的必经之路上,秦古操控着守卫骑士早已经守在了那里,他倒是并没有料到冰蟾蜍会有如此举动,只是想着若是火蟾蜍靠近过来还能阻上一阻,没想到先对上了这只冰蟾蜍。

守卫骑士的虚弱铭阵还有一定时间间隙才能再次激活,秦古也不多想,先给自己套上了一个驱逐光罩,然后操控着铭甲往那一站,颇有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