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5

305

看到挡住必经之路上的守卫骑士,冰蟾蜍丝毫没有耽搁的意思,就准备再来一个弹跳,直接跃过去。

秦古本以为这冰蟾蜍会一头撞上来,和守卫骑士来个硬碰硬,若是这样的话,凭借着守卫骑士的坚固程度他倒丝毫不担心,只是事实上的情况和他想的有些出入。

气煞我也,这冰蟾蜍,浑然不将守卫骑士放在眼里!

眼见冰蟾蜍四肢蓄势,目的昭然若揭,做好硬碰硬打算的秦古差点一个踉跄,这完全不能忍,既然都已经及时出现在了这必经之路上,那么说什么也要将冰蟾蜍给阻拦下来。

一击必杀,将冰蟾蜍打散回书卷气?

凭借着秦古对于守卫骑士的了解,这个可能性很低,自然不给予考虑。

既然被无视,那么只好成为冰蟾蜍无视忽视的存在了,看着正在蓄势的冰蟾蜍,早已经行动起来的秦古顿时有了主意。

在秦古的操控下,守卫骑士义无反顾的向前直冲,与此同时将手中的神圣之锤和骑士守则收起,张开双臂死死抱住了冰火蟾蜍的后腿。

关键时刻,只能施展这么一招抱大腿了,秦古心里暗道,一时间还蛮佩服自己的奇思妙想,若是刚才反应一个迟钝,冰蟾蜍估计早已经冲过阻拦,和火蟾蜍汇合了。

秦古眼里,守卫骑士是死命抱住了大腿,不过对于冰蟾蜍来说就是实打实被拖了后腿,原本弹跳就是借由有力的后肢发力,现如今被出乎意料的拖了后腿,刚刚蹦跳而起就身子一歪落回了地面。

这么一来,冰蟾蜍总算是看到了拖后腿的守卫骑士,张开大口就吐出一片蓝白雾气,不过秦古早给铭甲套上了驱逐光罩,故而这蓝白雾气收效甚微。

哈了好大一口气,却没有取得意料的效果,冰蟾蜍好像也急了,情急之下干脆采用了最为简单粗暴的办法,后腿用力一蹬,就想将那拖了后腿的守卫骑士给一脚踢开。

想要一脚踢开?显然没有那么简单!

秦古操控着守卫骑士死死地抱住大腿,这一刻仿若化身成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青松,青松是立根在破岩中,他则是立身在动弹之间,应了那句“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任那冰蟾蜍一踢再踢左右乱甩,却硬是怎么也无法顺畅蹦弹起来。

看到秦古使出这么一招拖住了冰蟾蜍,苏珊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如此一幕,她心里头暗暗觉得有趣,不过现在显然不是有趣的时候。

就在这时,苏珊听到队伍频道内传来秦古的喊声:“向我射箭!向我射箭!”

对!先解决这只冰蟾蜍再说,苏珊深吸一口气,不再去多想其他,操控着铭甲手持幽蓝长弓,一连射出数支裹挟着极寒之气的箭羽,这些箭羽论威力自然比不上水晶之箭,不过却能迟滞中箭者的行动能力,就算是冰蟾蜍也不会例外,只不过受到的迟滞效果弱上那么些罢了。

这倒并非是苏珊不愿意使用水晶之箭,也不是担心误伤秦古,只不过是再次凝聚水晶之箭还需等上个十几息,故而只能先行利用普通的箭羽迟滞冰蟾蜍的行动能力。

有个说法叫做:以毒攻毒,现在这种情况下,苏珊却来了个以冰制冰,没料到还真取得了一些效果,冰蟾蜍好像根本没去理会那些落到身上的箭羽,只几息功夫,体表就凝结出一层薄薄的寒冰。

这一刻,冰蟾蜍的注意力完全被那拖了后腿的守卫骑士吸引住了,这之前它曾经无视的守卫骑士。

尝试了一番后,冰蟾蜍显然发现单单凭后腿乱蹬拿守卫骑士没什么办法。

反观秦古则不然,他操控铭甲施放生命之光还能进行自我修复,就算就这么对拼,也丝毫不怕冰蟾蜍。

时间一息一息过去,冰蟾蜍不愿再这样拖延下去,因为另一边火蟾蜍正不断的怪叫,看那样子随时可能自爆。

大口一张,其喷吐出布满冰晶的长舌,绕着守卫骑士一卷,然后猛力一抽。

“想用长舌将守卫骑士给拉扯开?”一股巨力传来,秦古很快就洞悉了冰蟾蜍的意图,自语道,“扯扯扯,尽管扯,也不怕扯断长舌,除非能够将这腿都扯断下来,否则别想扯下守卫骑士。”

守卫骑士,单论进攻性或许不强,不是这铭甲能使出的力道却着实不小,再加上皮糙肉厚耐打击,除非冰蟾蜍如同火蟾蜍那样自爆,否者还真是没有太多的办法对付这守卫骑士。

几息过后,秦古就看到了苏珊操控着铭甲开始凝聚水晶之箭,顿时宛如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可突然他觉察到了有些异常,守卫骑士不知为何变得空落落的,还是真被冰蟾蜍的长舌扯了下来。

“不可能呀,守卫骑士分别还抱着冰蟾蜍的大腿。”秦古暗自疑惑,视线从苏珊操控的铭甲上收回,仔细一瞧,当真是倒吸了一口气。

之前只是自己暗地里那么一想,秦古没想到冰蟾蜍居然真的就将后腿给扯了下来,这样一来就算守卫骑士死抱着大腿也没有用。

还没有浮现更多的念头,秦古就觉眼前一黑,守卫骑士已然成了冰蟾蜍的口中之物,估摸着一个咀嚼就要被其吞入腹中。

一想到自己可能要以这么一个方式被迫退出闯关,秦古一时无言,然后就感觉到守卫骑士在下坠,“哐当”的一下好像撞到了什么,下坠的势头不由一止,同时一股刺骨的寒气却直接透过铭甲传递而来。

再说苏珊,眼见秦古操控的守卫骑士被冰蟾蜍长舌一卷带入口子,她也不再犹豫,蓄势完毕的水晶之箭直接飞射而去。

这一次,冰蟾蜍显然来不及发出那种有着特别音律的鸣叫,飞射而出的水晶之箭直接没入其咽喉,如此一来,就算是再想要鸣叫也难以鸣叫出声了。

一箭封喉,水晶之箭的极寒之气将冰蟾蜍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冰疙瘩,就在此时冰疙瘩内亮起刺眼的白芒,隐隐可以看到一架铭甲的轮廓,那是守卫骑士。

好不容易破冰而出,秦古直呼侥幸,此番可谓是死里逃生,本以为要被迫退出闯关,没想到在最后一刻发生了转机,至于那只冰蟾蜍,则早已经化成了一地冰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