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6

306

一地的冰屑没一会儿就尽皆融化,重新变成了书卷气,至此,秦古和苏珊也算是暂时松了一口气,幸好冰蟾蜍没有如同火蟾蜍那般重新凝聚成形,否则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如何闯过这第十层了。

少了冰蟾蜍从旁协助,剩下的秦古等人对付一只火蟾蜍明显轻松了许多。

可能是看到冰蟾蜍已经被彻底打散,火蟾蜍顿时怒了,不管不顾之下,直接气鼓鼓的自曝。

有着石毅和梁江的前车之鉴,李伶俐、韩梅和文静三人一直都在提防着火蟾蜍的自爆攻击,故而见势不妙,马上就飞奔散开,可就算如此还是受到了些波及。

庆幸的是,依仗着防护铭阵,火蟾蜍的自爆攻击没有对李玲玲三人操控的铭甲造成严重的损伤。

秦古和苏珊两人操控着铭甲赶来时,看到的就是火蟾蜍自爆的这一幕。

或许真的是因为少了冰蟾蜍,那一小片因为火蟾蜍自曝形成的火海很快就熄灭了,一道碧绿的门户出现在大家眼前。

“看来我们是通过第十层了。”苏珊看着碧绿门户说道。

“真是不容易,差点就被迫退出闯关了。”韩梅接道,她操控的铭甲论防御性不及文静,提灵便比不上李伶俐,端是三人中破损最为严重的。

“呼。”李伶俐舒了一口气,“没想到第十层的精英书兽就如此难缠,不过总算是闯关成功。”

“我先帮你们修复铭甲。”秦古提议道,“层层闯关,大家体内的书卷气和学识都有所损耗,而十层书卷气如此浓郁,不若就在此层调息一番。”

石毅和梁江被迫退出闯关,秦古等人说不得要带上这两名队友再闯一次第十层,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在先,想来下一次会容易上许多。

秦古这么一提议,加上一路闯关到此也确实该缓上一缓,于是大家继续闯关的念头就变淡了,等铭甲修复好后,便纷纷将铭甲收起,借助弥漫在四周的书卷气调息起来。

“我能感觉到,在这第十层修炼,几乎抵得上外界的三倍之功,也就是说在此修炼一天就相当于外界三天,若是没有进入碧落塔,常人或许根本难以想象到会有如此奇异之处。”

“闯关成功后,只要不离开所在层,书卷气就不会重新凝聚成书兽,当真是妙哉!不过层数越高,修炼效果越佳,倒不能将目光就一直停留在第十层,需更上层楼,更上层楼!”

操控守卫骑士的秦古可能是七人小分队中最为轻松的,书卷气和学识本就损耗不多的他很快就恢复如常,吸一口那浓郁甚至好似有丝幽香的书卷气,他的思绪不由纷飞起来。

作为一页书者,秦古体内的书卷气其实早已经浓郁到了一个极限,若是正常而言,此时就应该再次凝聚一张书之页,凝聚成功后也就成为了二页书者,这样就可以容纳更多的书卷气。

不过,秦古如今修炼的是“一本正经”,故而不会凝聚出更多的书之页,而是需要不断加深书之页的内涵。

对于这种情况,最开心的莫过于洛洛,她可以名正言顺的让古卷吸收秦古体内多余的书卷气了。

至于秦古,书者境汲取书卷气的速度自非是书生境能够相比,清醒的洛洛也不会如原先那般直接将他吸“干”,故而还算是能够接受,况且古卷吸收大量书卷气后还会反哺秦古一丝精纯后的书卷气,这使得他体内的书卷气精纯程度不断提高,可谓是精益求精。

“秦古,此处书卷气浓郁,你可以尝试一下将书卷气融入肉体,如此一来经过极阴之地锤炼的肉体将变得更加强横!”秦古的脑海中,洛洛从古卷内冒出头,如此道。

“将书卷气融入肉体,具体该如何为之?”在脑海中凝聚出一具学识之影,秦古问道,体内原本就充满着书卷气,光这么一听,他可真不知道如何去做。

“你只管汲取书卷气就是,寻个机会独自来闯关,我帮你将书卷气凝聚提纯镌刻成铭文,烙印在血肉中。到时,你操控着守卫骑士一锤子下去就能将冰蟾蜍给敲散,哪用得着如之前那么麻烦。”洛洛语出惊人。

“一锤子下去直接敲散冰蟾蜍?”秦古一惊,可转而想到自然如果真的能做到那般,岂不是很厉害的样子,顿时内心火热起来,可旋即他又想到一个可能,“洛洛,将书卷气凝聚提纯镌刻成铭文,烙印在血肉中,我怎么听着那么像是在锻炼兵器的时候附上铭文、铭阵,从而提升威能。”

“差不多是一个道理。”洛洛轻飘飘道。

“书者境的肉体可强横不到哪里去,能经受得住么?更何况还是直接从体内的血肉开始烙印,那可不是在体表。”秦古有些担忧,若不是洛洛这样说,他可能都懒得理会,这怎么听都有种自己找死的感觉。

“你体内充斥着生命之光,内心更有着旺盛的生命之火,就算到时肉体有什么损伤也可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这又何须担心?更何况你对自己施展铭天第八记时的那种铭心之痛都熬了过来,这直接在血肉里烙印铭文对你而言绝对不是问题。”洛洛信心十足道。

“铭天第八记?铭心之痛!”听洛洛说到这个,秦古差点一个哆嗦,如今他虽说能硬生生承受住,不过那种痛彻心扉他可是从未曾忘记过,也根本忘记不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修行之路本就不是坦途,到时突破书士境后,回过头来看看,或许会发现,这点痛这些苦又算得了什么!正如洛洛所说,当初自己施展铭心记法,用痛不欲生都可能都不足以完全形容,不照样熬过来了么?”

细细回味着洛洛的话语,秦古浮现出诸般念头,旋即想到一本正经上的一段话:不屈不挠,不气不馁,刚正不阿,粉身碎骨浑不怕……

一念到此,秦古也没再去推说什么,等另外几名队友调息完毕后就一起通过那道门户回到了碧落塔第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