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12

312

“天墓在何处,怎么会和成名战有着关联?”听苏珊说到张一鸣,秦古显然非常好奇。

记忆中,在丽城的时候,不管如何询问,秦古都未曾听张一鸣讲起过曾经的往事。后来研读书卷,觉醒学识后,他才隐约记起了些什么,才知道原来是脑海中的古卷将自己带到了这个世界,才渐渐明白自己为何姓秦而不姓张。

苏珊不知道秦古的所思所想,她只是能感觉到手心处传来的缕缕暖意,好似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可想到被困在天墓中的姨母,声音中便有着忧愁:“丹青大师曾言碧落塔的某一层通往天墓,那是一个极为特殊的空间,里面有着无法尽数的陵墓。不过,谁也不知道碧落塔的某一层到底有哪一层,或许想要进入天墓更多的要靠机缘和运气。”

“如此说来,四年一届的成名战与此也有着关联?”说到了碧落塔和天墓,秦古不由自主的就联想到了成名战,同时不可抑制的浮现出一个念头。

“或多或少应该有着关联。”苏珊也不太确定,转而说道,“我记得上一届的成名战,天书城的上空出现一条条云气形成的游龙。听文道铭师们所言,那是气运的显化,气运如龙,成名战就是各家书院争夺气运的一种方式,若是哪家书院的参战队伍能取得好名次,就会获得气运加成。”

“照此说来,进入天墓需凭机缘和运气,而成名战可以算作各家书卷争夺气运的一种方式,那么也可以理解为大气运者有着大机率进入天墓,就是说要取得高名次,甚至夺魁!”听完苏珊的话语,稍稍梳理了一番后的秦古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是这么一个道理,据说但凡参加成名战取得好名次的队员,突破书士境的概率都能提高几分,也不知是不是确有其事。不过,因为这个似是而非的缘故,太院招收到门徒的质量却是不断下滑,如今重新选派队伍参加成名战,这种情况应该会有所改观,只是可惜上一届没有取得什么好名次。”苏珊带着丝惋惜道。

“这一次我们会取得好名次。”秦古安慰了一句,然后问道,“你姨母怎么称呼?”

“她叫苏一心。”苏珊答,微昂起头注视着秦古的眼睛,好似在奇怪他为何突然问起这个。

张一鸣和苏一心是夫妻,育有一子,应该就是张文杰。那么眼前的苏珊?若要这么算起来,岂不可以说是自己的姐姐,不过看着她此时柔弱的样子,秦古倒更觉得她像自己的妹妹。

只是这些秦古没有直接告诉苏珊,或许是听出她的话语间对于张一鸣很是不待见,或许是因为别的什么。

总之,秦古什么都没说,不过无形中,他和苏珊之间的关系倒是变了些,握着她依旧冰冷的手,不由问道:“那之后呢,之后在梦境中又发生了什么,为何你的生命气息突然变得如此微弱?”

“不清楚,我不清楚。”闻言,苏珊好似突然想到了什么害怕的事情,一个劲的摇头,“我只记得姨母开口好似说了些什么,可是却什么都听不清,紧接着梦境中刮起了一阵寒风,瞬间感觉自己化身成了风中摇曳的火烛,似随时就可能熄灭,然后整个人恍恍惚惚不知怎么的就回到了第一层。”

“可能是看到了你通过太儒令发送来的讯息,我就来到了这里。”苏珊又补充了一句,这时她好似发现了手被秦古这样握着很是不妥,连忙便想抽回。

“别动,闭上眼睛,静心凝神。”秦古说,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是紧紧地将苏珊的手握住。

闻言,苏珊一脸疑惑,仔细注视着秦古,不过最后还是依言闭上了眼睛,就在这时,突然感觉那手心出传来的暖意变得愈发浓烈起来,甚至好像汇成了一股暖流,经由手心流入体内,使得自己那好似被冰封住的躯体也开始有了些许暖意。

苏珊感觉到的暖意自不是凭空而来,而是秦古催动体内的生命之光化成了这股暖意。

感知中,秦古既然觉察到苏珊的生命气息微弱,他便想到了这个办法,更是在脑海中询问了一下洛洛。

初时,秦古还在担忧有没有效果,不过看到苏珊苍白如纸的脸上渐渐浮现一丝润红,他觉得应该还是有效果的,索性将另一只手贴在苏珊的额前。

“苏珊,怎么样,有好一点么?”约莫盏茶功夫后,秦古轻声问道,却是没有听到回应。

听着苏珊均匀的呼吸声,秦古才发现她居然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她倒真是满信任自己的。

秦古自语着,想了想,觉得就这样让苏珊靠坐着石椅上入眠总归不好,索性将她抱到了石床上平躺着,而自己则将石椅挪到了床边。

看着脸色恢复了些许润红,满是恬静的苏珊,秦古最初兴起的那丝丝涟漪早已不见所踪,内心有的只是平静。

细细去闻,秦古能闻到苏珊身上散发出的淡淡幽香,这正之前让自己沉醉其间甚至有些无法自拔的幽香,只是此时无疑变得淡了许多,也不知这是一种错觉,还是真的如此,他原本想着询问,不过此时苏珊已经入睡,自然无法询问。

……

苏珊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头看见了自己姨母,正欣喜之际自己却突然坠入了冰窖,一下子被冰冻成了一块寒冰,可不知为何寒冰又化了开来,变成白茫茫的雾气,雾气散去,眼前出现一片白蒙蒙的光,自己沐浴在这片白光中,觉得分外安心和温暖。

眼皮轻微的动了一下,过了一会儿,躺在石床上的苏珊缓缓睁开眼,看着熟悉又稍显陌生的石室,眼神中有着一丝迷糊,好似在奇怪沐浴在温暖白光中的自己为何出现在了这里。

温暖?一想到这个词,苏珊很快就看到了自己的手,看到了被另一只手握住的自己的手。

秦古?他怎么会在这里,为何会出现在的我居住的石室内?

看到靠坐在石椅上好似陷入沉睡的秦古,苏珊不由一惊,不过倒没有没有大呼小叫,而是安静的想了想,渐渐的,凌乱的记忆在脑海浮现。

“咚咚咚”,苏珊刚理清一点头绪,敲门声突然从石室外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