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1

331

“八个‘商易’没有丝毫不同,东面这个是假的,那么另外七个也是假的,这样一来真正的商易定然躲在某处。”

看着那个被自己一拳打得碎裂成一地的“商易”,近来刚好对于虚实篇铭文有所研究领悟的秦古念头一转,顿时便想明白了。

将生命之光聚于双目,秦古细细打量着四周,突然他对着某处深深看了一眼。

“聚!”

外头真正的商易根本没想到秦古一拳居然有如此威力,当真是吓了一跳,根本没有留意到秦古那大有深意的目光,只是自顾自催动书之页。

看着被打碎的那个“商易”重新凝聚成形,秦古丝毫不显惊讶,见八个“商易”齐齐攻来,也一点没有惊慌,身子一闪,出现在了自己的书之页中,宛如其内的一幅画像。

“我倒要试试这‘商易’的攻击威力如何。”

秦古在书之页内自语,有意识的让书之页承受了部分攻击,他肉身经过锤炼,虽自觉了得,不过也不敢托大真的那般耿直的让八个“商易”的攻击全部落到身上。

有着这般考虑,故而秦古来到了书之页内,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对虚实篇铭文有所领悟后,若不是为了亲身验证一下,面对八个“商易”,他甚至能让这些攻击全部落到虚处。

“攻击太弱,看来就算不召出书之页,光凭这八个‘商易’也难奈我何!”

书之页承受住部分攻击,秦古立刻就有了判断,看着再度攻来的“商易”他也无须继续验证什么,书之页刹那间虚幻,让接下来的一轮攻击全部落空。

……

“什么,怎么可能?”

真正的商易原本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可眼看着攻击不知为何统统落空,他的脸色一阵难看。

怎么会,怎么会如此,这秦古就算拳头再硬也并不可怕,将其困住,他在明我在暗,就算一击不成也有着诸多手段应对,可是这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呢?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商易不由得有了些惊慌,惊疑不定之下也不知该将把八张书之页收回,还是继续封困。

“收回,还是继续封困?”想到此点,商易眼睛一瞪,好似终于想明白了什么,“继续封困,一定要继续封困,秦古不可能如此轻易逃脱,他一定还在困在里面,只是不知施展了何种不为人知的法子从而造成了凭空消失的假象。”

对,一定是如此,绝对错不了!

商易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当下也不管所攻击之处是否空无一人,他自顾自攻击着,好像和自己较劲过不去一般,场面上看着有些怪异,还有一点滑稽。

“秦古,你给我出来!作为队长,这般避而不战是何种意思?”暗自确信秦古依旧被封困其内,商易却没什么办法将他逼出来,无奈之下只能言语相激。

……

“苏珊师姐,你说这商易在干嘛,如此不是白费力么?”场外,李伶俐看着大呼小叫的商易,一脸怪异的说着,“还有秦古,秦古去哪儿了,为何一下子就从视线中消失?”

“商易确实是在白费力。”苏珊淡笑道,别人或许不知道秦古如何能够凭空消失,可她还是清楚的,当下没有丝毫担忧。

“看来苏珊师姐是知道些什么?”一旁的韩梅也忍不住问道。

“告诉你俩也无妨。”苏珊说着靠近李伶俐和韩梅,在二女耳边私语了几句。

“真的?秦古他居然……”刚听苏珊说完,李伶俐就激动了。

“伶俐,你瞎激动什么?”韩梅忙提醒道,略显好笑的看着一惊一乍的李伶俐。

“我可一点都没有激动!高兴而已。”李伶俐平静了一下思绪,然后辩解道,“只是觉得秦古既然已经担任太院战队队长,总是要拿出些能耐来的。这商易倒是会挑时候,不过他的封困之术虽说精妙,可原本攻击性就大有欠缺,现在更是拿秦古没有丝毫办法,如同无头苍蝇一般,看着真是觉得好笑!”

在场的队员都是些明白人,李伶俐觉得商易如同无头苍蝇,其余的那些队员何尝不是类似的感觉。同时大家都在奇怪秦古究竟躲到了何处,既然是指教切磋,总该出手才能取胜,光凭这般一直躲着就想取胜那是不可能之事。

这个时候的秦古呢?其实他以身入卷化作虚无,已经脱离了封困之处,如今正饶有兴致的看着商易,却没急着出手。

“出来,秦古你给我出来。”商易还在自顾自大喊着,浑然未觉秦古已经悄然无息的出现在了自己身后,不过他的内心却是突然一跳,隐隐间感觉到危险临近。

“身后,危险!”余光瞥到几名观战队员脸上的神色,商易没来由一惊,可他根本来不及躲避,只得顺势向前,与此同时一张书之页迅速出现在自己背后,形成防护。

“砰!”

秦古右手握拳重重击在了商易召出的书之页上,竟使得这书之页上兴起肉眼可辨的波纹,甚至拳落之处书之页都凹陷了下去。

“你!你?”书之页与内心相连,间接遭受如此重击,商易脸色顿时发白,转过身来果然瞧见来去如同鬼魅般的秦古,一时竟不知说些什么,眼神中除了惊骇之外还有着一丝后怕。

“你喊我出来,我岂有躲着的道理。”秦古一字一顿道,说着话直接将书之页收起,一步步朝商易逼近,每一步都好似踩在了他的心头,一股无形中的压迫感顿起。

“第九页,没想到商易已经是九页书者!”欧阳小妹看到商易最后关头召出的书之页,略显惊讶,不过让她更惊讶的是秦古。

“商易早就是八页书者,看得出这第九页应该是最近凝聚而成,他在碧落塔内有所突破也不足为奇。”方长青语气平淡,尔后又问,“小妹,若是换了你和秦古交手,又有几分胜算?”

“换作是我?”欧阳小妹有着迟疑,最后还是如实道,“恐怕胜算不大,他的那种身法太是诡异,着实难缠,必须寻到相应的克制之法才有胜算!”

光凭一张书之页,难挡秦古锋芒,商易眼中惊骇更甚,不过他不可能就这样轻易认输,连忙将另外八张书之页统统召回,在身前形成防护,与此同时催动体内的书卷气修复那张受损的书之页。

想要缩头乌龟么?不过这乌龟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看了眼全身缩在书之页后面的商易,秦古气势更盛,脚步也更快。

若是此时商易选择正面出手相战或许还有一丝丝胜算,可如此躲着倒正合秦古之意!

蓄势一拳,一拳叠浪……浪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