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2

332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秦古的叠浪拳还没有达到“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境界,不过商易也根本谈不上千古风流人物。

故而,两相抵消,纵然商易在身前布下九张书之页作为防护,依旧没能挡住秦古蓄势而发的一拳。

叠浪拳,浪淘沙,淘尽天下英雄。

秦古拳头白芒大放,形成逼人的光,紧接着便一拳打在商易的书之页上。

一声闷响,只见那张书之页剧烈的颤动,好似难以承受这一拳之威,表面更是浮现大量波纹,如同一条条裂缝,让人不得不怀疑要是秦古再加重一些力道,是否直接一拳就能就这张书之页击穿!

“咳!”

观战的队员只是通过书之页间接感觉到秦古的拳威很甚,若说感受最为清晰的那自然非商易本人莫属,便是隔着九张书之页,他依旧觉察到一股巨力当胸袭来,当下竟是不由自主的倒退出一步,然后剧烈咳嗽起来。

一阵猛咳,商易使劲将几乎冒出喉咙眼的血又咽了回去,眼神中惧意大增,不过心高气傲自身甚高的他却绝不会就此认输。

“这一拳威力了得,不过秦古定然施展不了几拳,或许这一拳便是他的极致,故而我只需暂时避其锋芒便可!”商易念头急转,可还没有兴起更多别的念头,他的脸色突然一变。

通过与内心相连的书之页,商易清晰感知到一股股不逊于之前的力道绵绵不绝般传来,这一下,他原本就发白的脸刷的一下变成煞白,刚准备躲闪,可拳威已经再次临身,根本不容他躲避。

“轰”的一下!

足足倒飞出去几丈,商易才重重落到地上,他面色煞白嘴脸还留着血迹,看上去凄惨无比,实则只不过是一些皮外伤,毕竟就算秦古的拳威惊人,可隔着九张书之页,层层削弱之下威力自然大减。

擦去嘴角的血迹,商易还有着再战之力,可是一看到那站的笔直的秦古,他瞬间熄了继续战斗的念头,一时只觉得眼前的秦古深不可测,难以力敌,不但轻而易举就从封困处脱离,而且单单一拳之威便可撼动九张书之页,委实令人难以相信。

不敢相信的不仅仅是商易,观战的不少队员同样有着此种念头,这些人原本认为秦古被任命为队长应该有所本事,可没想到这本事委实太强了些,如今就算是管中窥豹只见一斑,也着实惊讶不已。

“如此指教,可还服气?”秦古挥了挥衣袖,一脸如常道,仿若刚才经历战斗的根本不是他一般。

“看来还是不服气,那么……”见商易只是默默将书之页收起却没有说话,秦古右手握拳,脸上则露出了一丝腼腆的笑意,似不好意思继续出手,可那样子又宛如商易若是真的不服气,他不介意继续“指教”。

“服,服,我服了你啦!”看着秦古脸上的笑意,瞧见那紧握的拳头,商易不知怎么的一个哆嗦,那拳头的滋味他显然不愿意继续尝试。

“不错,不错,这就对了,看来作为参战队员,你还是挺明白事理的。”秦古满脸笑意的走到商易身旁,用力拍了拍商易的肩膀。

听着秦古这些说,商易却不知如何回答,脸上的笑容当真是比哭还难看,心里则暗自想着:这秦古是怪物么?肩膀都快被他拍碎了,难不成这家伙天生神力不成?

想是这般想,商易却不敢多说什么,在他眼里秦古赫然变成了怪物猛兽,根本招惹不起。

“就那么一拳,秦古打败了商易?”欧阳小妹犹自不敢相信的看着正拍着商易肩膀的秦古。

努力回忆着,欧阳小妹只是感觉那一拳平淡无奇,却不知为何会有那般威力,而且商易看上去也明明并未受到什么重创,刚才还主动言语挑衅,怎么此时就好像真的变成了缩头乌龟一般。

“我们隔得不远,除了看到光芒大方之外,却很难感切实感知到那一拳的威能,那么只能说明一点。”方长青若有所思。

“说明什么?”欧阳小妹忙问。

“一则可能秦古的那一拳实际上本就没有太大的威能,只是掩人耳目,不过这种可能性太低,暂且不谈。那么要提的这一点就是秦古的那一拳真的威能惊人,而且威能内敛外人难以真切感知,于是就如同我们所看到的那般,就算隔着九张书之页依旧打倒了商易。”方长青细细分析着。

“威能内敛?”欧阳小妹似懂非懂。

“解释起来也简单,就如同用火烧水,在其旁,我们感知到热,而谁能将水烧开也正是由于这股热。”方长青打了一个比方。

“就是说同样是这股热,若是越发内敛集中,那么一壶水很快就能够烧开,反之则不然!”欧阳小妹一听便明白了方长青想要说什么。

“正是如此,刚才秦古挥出一拳,拳头威能在挥出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有着消散,可他的拳威经过书之页层层削弱依旧那么厉害,定然威能内敛。”方长青很是肯定,同时又有着一丝佩服,“没想到秦古不仅只是对生命篇铭文颇有研究,而且正面与人交战也如此强悍。”

方长青和欧阳小妹彼此说着话加以分析,不过另一处的李伶俐几人却顾不上说什么,只是满脸喜悦的看着秦古。

作为此时众人眼中的焦点,商易虽然有着挑衅的意味在先,秦古倒没有兴趣继续刁难,毕竟目的已经达到。

“你呢,是不是也需要我指教?”没再去理会商易,秦古将目光落到了那正不断打量着自己的蒙诗雨身上。

“小女子身娇体弱,可经不起秦古队长的指教。”蒙诗雨柔柔弱弱的说着,她长得娇俏可爱,看上去好似一个柔弱的女孩。

既然能被选为参战的十名队员之一,那么蒙诗雨又怎么可能如同看上去的那般柔弱简单?

秦古目光微微一闪,不过倒也没说多什么,不简单也有不简单的好处,毕竟同为太院战队,太过简单又如何能够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