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44

344

书之页颤动,如同丧钟敲响,躲在其后的井宝山惊骇莫名,他催动了大量的书卷气总算暂时稳住了伤势,突然间发觉秦古好像比之自己还诡异,不由眉头大皱,可要让他就此认输,那又是万万不可能之事。

“书者境,此种攻击,威能之强,简直骇人听闻,我不信他能够一直指指点点。”井宝山暗自宽慰着自己,从而借此鼓起一些继续对战下去的勇气,他不知晓秦古使用的是什么招式,只是看到其伸出手指一点,于是想当然的归结为指指点点,倒还真是有所相近。

确实,如同井宝山所料想的那样,秦古不可能一直对其指指点点。

流光一指消耗的是秦古体内的生命之光,如今的他也不过只能使出数指而已,尔后就需将利用内心深处的生命之光将书卷气转化为生命之光才可再次显威。

这样一来,对方有了防范之后,秦古想要光凭指指点点打败井宝山就有了一些难度,当然也只是有了一些难度,流光一指本就防不胜防,他若是全然不顾的催动生命之光,便是井宝山躲在书之页后面也难逃一败。

流光一指击在井宝山的书之页上,虽说令书之页一阵剧烈的颤动,不过却没有在其上留下什么痕迹,更别说将之洞穿,见状,秦古不由稍稍一奇,不过他倒是发现井宝山书之页上的那口深井重新变成了火山虚影,火山口内的火焰似暗淡了许多。

“这书之页倒是有些内涵,居然能够正面防住‘流光一指’。”秦古心里自语着,御卷环绕着飞行,想要找到书之页后面的井宝山,如此便可快速结束战斗。

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无论秦古如何御卷飞行,井宝山的书之页对其好像早就有了提防一样,也同样变动着位置,一直正对着秦古,将后面的井宝山护得密不透风。

“还好,秦古的指指点点虽然威能骇人,可依旧突破不了书之页的防护,毕竟自己的书之页有着特异非外人可以想象。”觉察到书之页的颤动,井宝山先是大惊,甚至不知怎么的兴起“此战败矣”的嗟叹,可紧接着他却大喜,因为发现自己安然无事。

大喜过后,井宝山却又有着心痛和愤怒,因为感知中,他已经发现书之页受到了损伤,这种损伤外人很难看出,可他自己自然是一清二楚。

“秦古,我井宝山跟你没完!”暗暗低吼,井宝山眼睛开始发红,可并没有真正发狂,而是保持着某种清醒,“若是真如同所料,那么我未必不可与之一战。”

“虚实变幻!”眼见不管如何,井宝山的书之页一直正对着自己,秦古索性不再尝试,暗自低语,身形一闪便连同书之页一齐消失不见,实则是融入虚幻中去寻找对手的破绽。

“怎么突然消失了?”刚准备有所行动的井宝山一惊,他虽然躲在书之页后面,可通过书之页还是能够清晰地知道秦古的一举一动,却没想到对手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难道是利用某种术法隐藏了身形?”井宝山猜测,可旋即又自己否定,“不对,若是那般,定然逃不过自己利用书之页进行感知。”

“罢了,现在也无须胡乱猜测,书之页内有着家族先辈残留的些许魂念,融身入卷足可以打败秦古,可问题是自己难以保持融身入卷的状态太久,而且这状态一旦解除就会有着极大的负面影响,恐怕接下来对战另外的几家书院都难以全力出战。”井宝山迅速权衡着利弊,最终还是打败秦古的念头压倒了一切,于是目中不由红光大放,他已经决定不再躲避。

“入卷。”

决定已下,井宝山对着书之页一抓,顿时那口深井重新显现,尔后一股吸力传来,将其吸入井中。

井宝山就这般被吸入了自己的书之页中,那么按理来说原处就剩下了九张重叠的书之页,可这些书之页闪了一闪便消失了,消失处出现的则是井宝山,只见他原本受伤的手臂已经完好无损,整个人的气息也更加强悍,就好像在一瞬间发生了某种突变。

“秦古,出来一战!”井宝山高喊,融身入卷的状态下,他原本以为能够轻易感知到躲在不知何处的秦古,却没料到依旧没有感知到分毫,不由暗暗心惊。

战到这个时候,若是秦古真的避而不战,他耗得起,井宝山还真不一定耗得起,这样一来最后获取胜利果实的就会是太儒书院。

不过,秦古自然不可能一直避而不站,他也不知道井宝山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只是见其主动显露身形,暗暗警惕之下却依旧一喜。

“正愁你会一直做缩头乌龟呢!”

秦古心里嘀咕了一句,出于试探,他并没有立刻显露身形,而是从虚幻中伸出手对准井宝山遥遥一指。

流光一指,井宝山几乎第一时间就感知到了那股波动,看到了凭空出现的那只手,曲指成爪他直接朝着那只手抓去,似乎想要凭此将秦古揪出。

这一刻,井宝山的速度之快已经完全不是先前所能相比,而且竟然完全无视那即将临身的流光一指,抓到那只从虚幻中伸出的手用力一拉,居然硬生生让秦古的小半个身形都出现了现实中。

“什么?”看着双眼通红,脸色青黑的井宝山,秦古不由一惊。

直觉告诉秦古,定然有着什么自己一时难以想象的事情发生在了其身上,否则井宝山的实力怎么可能发生如此之大的变化,居然连流光一指也只是造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伤口。

“看来自己终究还是有些大意了,能来参加成名战,而且还是战队队长,谁知道其有没有一些压箱底的手段。”秦古如此想着,不过现在明显不是自责反思的时候。

眼见自己小半个身子已经从虚幻中出现,秦古索性顺势右手紧握,对着井宝山蓄势一拳,绵绵不绝的力道挥出,顿时抵消了那抓来的怪力,不过这样一来,他的身形也完全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