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46

346

“一口井,难道是井宝山书之页上的那口井?”迅速打量了一下己身所处的环境,秦古不由浮现此种疑惑。

疑惑不知从何处可以得到解答,秦古干脆不费劲去想,而是将注意力落在了不远处的乌红气团上,要想摆脱此时困境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将乌黑红团内的井宝山揪出。

“枯念!”

秦古正准备有所动作,突然,有着嘶哑难听的声音从乌红气团内传出,然后看到乌红气团涌动形成了一只硕大的……蛤蟆。

这蛤蟆眼中有着猩红,体表有遍布着小疙瘩,不少疙瘩更是已经开裂,从其内流出乌黑色的毒液,这些毒液聚而不散,一看望去宛如一张张模糊扭曲的脸,隔得老远都能闻到一股腥臭。

“这是井宝山?”看到原先的乌红气团变成了这么一只蛤蟆,秦古讶然,不用多想也知道定然是井宝山在其间作怪。

“吞,吞了他!”蛤蟆张嘴,发出的却不是什么怪叫声,而是嘶哑难听的话语,略一分辨就能判断出这正是井宝山的声音,却不知他在自言语还是在和谁对话。

“咕咕咕”的几声怪鸣,那只蛤蟆也没有太大的动静,只是张大嘴巴对着秦古用力一吸,端是好大的口气,竟打算就此吞下秦古。

莫名的吸力传来,猝不及防之下秦古不由自主的向前挪动了两步,此时他和井宝山之间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比试了,对方显然已经开始搏命,想要趁此要了他的命。

可是,原本只是简单的比试,如若不敌大可以选择认输,奈何要弄到生死相拼的地步?

觉察到对方不加以掩饰的杀意,秦古眼中一寒,脸上有着冷峻,暗自将那种比试切磋的心思收起。

如今被困在这井内,退无可退,也丝毫感知不到外界的动静,井宝山想要秦古的命,秦古又怎会坐以待毙?

要想活命,那么只能让对手毙命。

催动体内书卷气,秦古稳住身形,浮现如此念头。

可就在此时,那蛤蟆的口中吐出了一个乌黑的气泡,气泡表面有着数不清的模糊面孔,竟直接将秦古包裹在了其内。

腥臭味扑鼻而来,秦古不由一凛,肉体上传来烧灼之感,他目中白芒大放,发现有着一滴滴粘稠的血滴不断落到自己身上,这血滴有着极强的腐蚀性,竟在不断腐蚀着他的肉体,而之前的烧灼感就是由此而来。

肉体被缓慢的腐蚀,有着难言的痛楚,可秦古的却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经历过铭心之苦,这点痛对于他而言又算得了什么?

催动体内的生命之光,有着生命之光滋润,秦古被腐蚀的肉体又开始被修复,在腐蚀和修复之间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故而他并没有如同井宝山所预料的那样直接化作一摊血水,只是这样一来每时每刻所经历的痛楚唯有他自己才有着清晰的体会,所有苦唯有自己扛。

“这井宝山真是怪招层出不穷!”

咬紧牙关,秦古浮现此念,强忍着那削皮般的折磨,发现短时间内无法从乌黑气泡内突围,他干脆召出书之页准备就此融入虚幻之中。

“当真是皮糙肉厚!只是这个时候还想躲,不觉得为时已晚么?枯井之内,我即为天,杀你足矣!”井宝山怪异难听的声音忽远忽近的传来,好像秦古在其看来已经是一个死人一般。

井宝山的话音未落,乌黑气泡表面的那一张张模糊之脸就向着秦古蜂拥而去,竟硬是隔断了其与虚幻间的联系。

头皮一阵发麻,秦古只觉那一张张模糊之脸从自身体表窜到了体内,这种感觉如此怪异又那般真实,使得他一瞬间兴起众多念头。

只是,这些念头好似并非秦古真实的念头,反倒像是硬塞进他的脑海一般,就如同刚才他明明想要融入虚幻,可偏偏不知怎么的突然兴起无数个念头不让其融入虚幻,强行割断了那种联系,也就是说他有些不受自己控制。

“不错,不错,体内居然有着如此浓郁的生命之光,真是意外之喜!吞了你足可以令伤势暂缓,说不定还能让我对于生命篇铭文有所感悟!”乌黑气泡表面出现井宝山的脸,他猩红的眼睛死死盯着秦古,声音依旧怪异难听,其中有着一丝疯狂的喜意。

“死在我手中你也无须觉得冤,毕竟比试之中难免会有伤亡!”井宝山发出难听的笑,眼见秦古的动静愈发微弱,他显露而出的脸更显疯狂得意,“挡我者死,你不是第一个,曾经也有许许多多如你这般自以为是的家伙,有些实力便自以为了不得,可最后大多化作了这枯井内的怨念。放心,很快,很快你的怨,你残存的念,就会变作了井中的枯念供我驱使……”

井宝山自顾自得意道,若非为了参加这一届的成名战,他其实早已经可以尝试突破书士境,而这井中的枯念除了家族先辈残留之外更多的则可以说是其累累罪行的记录。

出于追求更强实力的渴求,井宝山可谓是不择手段,非但不以为耻,反以之为荣,同时也让身处在乌黑气泡中的秦古见识到了人性最为黑暗的一面。

数不清的念头充斥脑海,带着强烈的怨恨,似要让秦古彻底失去抵抗,又好像在不断强调着井宝山的总总罪行,甚至这些枯念入体,要强行去让他火热的心变冷,消磨他的意,使得其心如死灰,心灰意冷,就此让他整个人化为灰烬!

井宝山不可谓不歹毒,甚至若不是亲自经历这么一遭,单只是一场简单的比试,秦古根本不可能看出其歹毒之心,这便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在井宝山看来秦古完全没有幸免的可能,因为他凭借这种手段已经让许多惊艳奇才之辈饮恨,可他却不知枯念融入秦古体内,要将其彻底化作飞灰时,异变突起!

秦古骨子里的黑暗气息躁动,如同要着墨的笔,一下子将融入其体内的枯念吸收一空,使得他的全身骨骼在这一刻漆黑如墨,并且伴随着割裂镌刻一般的疼痛,宛如刻骨。

刻骨之苦充斥着秦古脑海,使得他瞬间就只剩下了一个念头,那属于他自己的念头,然后他的眼睛突然睁大,从其内冒出两道宛如实质性的光。

眼中的光扫到乌黑气泡,之前秦古还根本难以奈何的乌黑气泡居然如同遇到骄阳的雪一般,迅速消融,于是他看到几步外的井宝山,已经重新恢复人形,不再是蛤蟆形态的井宝山。

“坐井观天,自以为是的是你!”此言出,秦古眼中有着凛冽的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