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47

347

从枯念入体到秦古破开乌黑气泡而出,一切都是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内发生。

井宝山原本还在顾自得意,他受创很重,此时整个人看上去好像缩水一圈,瘦得如同皮包骨,气息更是微弱至极,甚至隐隐好似要从九页书者跌落。

只是这一切,井宝山丝毫不在乎,因为至少他还活着,而秦古就要死了,只要吞吸了秦古的力量他可以短时间内让伤势恢复大半,后续加以调理或者再想办法吞吸几名九页书者就能恢复如常。

如此,井宝山觉得自己只是付出了一些代价,而秦古付出的却是生命,如同将之当成一笔买卖,不管怎么算,他都是稳赚不赔。

不过,当井宝山看到秦古破困而出的时候,他知道自己的如意算盘就算打得再好也注定要落空。

“不可能,不可能,你不可能破困而除,你早应该已经灰飞烟灭才对!”前一刻井宝山还在自得,还在等待着秦古化成灰飞后,他将乌黑气泡吞吸的力量化为己用。

可现在井宝山眼中只剩下的难以置信以及恐惧,觉察到秦古眼中凛冽的杀意,已经没什么抵抗之力的他恐惧自己会死。

直到这一刻,井宝山才发现自己居然如此惧怕死亡,他心术不正杀人累累,可从没想过自己可能会有一天落得如此下场,而且还是在成名战的比试中,于是他想到了……求饶。

感觉到自己的生命极有可能就要走到尽头,井宝山好似突然间明白了什么,原来自以为是的真的是他,坐井观天岂知天之大,又岂知天下之下之大无奇不有?

井宝山还不想死,于是他想到了求饶,甚至联想起了自己以前杀人之时某些被杀之人乞求的画面,那时觉得死前的乞求是那般愚蠢可笑,可而今轮到了自己,他却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准备重蹈一遍这愚蠢可笑之事,因为事关生死。

求饶,井宝山求的自然是秦古,要饶的便是自己的小命。

觉察到秦古眼中越来越逼人的杀意,井宝山预感到自己或许难逃一死,秦古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放过他?

不过,井宝山并没有完全天真的以为秦古会被自己说动,他在求饶的同时已经暗暗将书之页收起,这也意味着为原本将外界暂时隔绝的枯井即将消散。

“铭天第八记!”井宝山的求饶秦古完全没有去理会,此人心术不正,正欲除之而后快,又岂能放过?想到心术不正,不知怎么的他就施展起了从未在别人身上施展过的铭天第八记,铭心记,亦可成为铭心术。

“我认输!”觉察到枯井将散未散,井宝山几乎是切斯底里的喊道,他要活着,哪怕现如今深受重创。

听到井宝山高喊认输,也就在这时外界的一些声响传进耳里,秦古顿时明白了自己又被小小算计了一下,,他目光更寒,流光一指瞬间出手。

杀人者人恒杀之,流光一指,秦古要的就是就此让井宝山毙命,只是他本身受创颇重,体内的生命之光为了修复自己被腐蚀的肉体本就消耗了许多,如此一来,流光一指的威能就大不如前。

井宝山惨笑,他的胸前出现一个碗口大血洞,从伤口看去,隐隐的都可以看到那跳动的心脏,可离奇的是他居然没有就此毙命,还有着气息,只是那颗心脏表面此时被乌黑的气息包裹,那气息像极了之前侵入秦古体内的枯念,而枯念中有着强烈的怨意。

“刷”的一下,已经认输的井宝山被非凡书士牵引到场外,场中只留下了眼神怪异的秦古。

比试已经结束,秦古也不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再度出手对付已经被抬回扶罗书院队伍的井宝山,没能成功其击杀,他的眼中却奇怪的没有不甘,只是在自己心里自语:“一报还一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这一场比试,获胜的是太儒书院的秦古,如此,获得揭幕战最终胜利的就是太儒书院!”作为裁判,那名非凡书士略扫了一眼奄奄一息的井宝山,似有些疑惑,不过也没多去在意,而是大声宣布揭幕战的结果。

看到井宝山被牵引出场,揭幕战的结果其实显而易见,不过等到裁判真正的宣判,太儒书院战队的队员们依旧是欢呼声阵阵,不少支持太儒书院的观众们亦是如此。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初战告捷,当真是鼓舞人心!”李伶俐兴奋地说着,“之前场中突然出现一口井屏蔽了我等视听感知,真是急死人了,好在那个卑鄙小人不是秦古的对手!”

“那个井宝山怎么了,看上去气息微乎其微的样子,难道之前两人还拼命了不成,可秦古队长看上去完好无损呀?”看着笔直站在场中的秦古,欧阳小月则是疑惑,她曾出场,对于井宝山的实力有着一定了解,故而出现眼前的这一幕,虽然非常喜悦,但很是不解。

“秦古只是看上去完好无损,你如何知道他真的完好无损?”方长青略显担忧道,好似看出了什么。

“什么,难道说秦古受伤了?”听着欧阳小妹和方长青的对话,李伶俐后知后觉道,怪不得她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原来获胜之后秦古一直站在场中根本未曾挪步,难道说已经伤得都不能挪步?

如此想着,李伶俐也顾不上欢喜,脚下一动便准备向场中奔去,却见苏珊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了场中,于是刚要有所动作的她不由一顿。

乌黑的血从秦古的嘴角流出,他是受了伤,不过并没有到那种不能挪步的程度,只是先前那些侵入自己体内的枯念原本如同附骨之俎一般,施展铭天第八记后却尽数浸入到了井宝山体内,这就是一报还一报。

故而,秦古虽然不能够当场击杀井宝山,不过冥冥之中有所感应,已经知道其活不过几天,于是眼中便没有太多的不甘。

只是枯念虽已清除,秦古骨子里的那些黑暗气息反倒是更浓厚了些许,他现在就是稍微挪动一下也会有着刻骨般的疼痛,加之对心术不正之辈施展了铭天第八记,当真是刻骨铭心,于是干脆笔直地站着场中缓了缓,没急着离场。

“还好么。”就在这时,苏珊来到了秦古身边,虽只是简言细语,却如同三冬时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