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后一个莽撞人 > 36.暖意

36.暖意

“那日你醒来,第一件紧张的事情不是身在何处,而是摸向怀中。”

顾眉舒瞄了楚云清的胸前一眼,道:“不知那把青玉的斧头,有何玄机?”

楚云清闻言,不免一笑,“人都有秘密,顾姑娘又何必刨根问底呢?”

“看来咱们还没那么熟悉。”顾眉舒叹了口气,“真令人伤心啊。”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楚云清语气和善,神情真挚,“咱们来日方长。”

顾眉舒神情动了动。

若换成是艾小舟跟她说这话,她后边能有一堆羞人脸红的话等着,但此时说这话的是一个臭男人,她便半分心思都没有。

是以,喝过茶之后,顾眉舒便起身,打算告辞了。

“不再多坐坐了?”楚云清话虽如此,却是同样起身,明显要送人出门的意思。

顾眉舒淡淡一笑,“孤男寡女同处一室,免得楚帮主会为难。”

楚云清笑道:“顾姑娘这是说哪里话,楚某有何为难的。”

顾眉舒没说什么,径直走出了屋外。

此时天光尚好,只是冷风阵阵,满是萧瑟之意。

顾眉舒穿得单薄,不免紧了紧衣衫。

楚云清见此,便回屋,很快取了一件大袄出来。

顾眉舒本来见他回屋,还以为这人是没打算送自己,心里刚出现些薄怒,就见他拎着一件缝了兽皮的大棉袄出来。

登时,小顾的嘴都张开了,愣愣的,直到楚云清将大袄给她披在了身上。

顾眉舒只感觉双肩一沉。

她虽体态丰腴饱满,可相较楚云清来说,还是女子柔弱许多,这兽皮棉袄是渊行帮定制的御寒衣物,又长又大,一上顾眉舒的身,顿时将她整个包裹起来。

“这?”顾眉舒只觉得很暖。

她从未穿过男人的衣服,而此时,这棉袄上竟也没有半分想象中男子身上的那般汗味,反而有些皂角的清香,闻起来很舒服,穿着也舒坦。

她看着楚云清,觉得这家伙还不算是木头,起码这心思还是有些的。

楚云清此时开口道:“是洗过的,小舟还放了皂角去潮,天冷,以后多穿些。”

不知怎的,这时候听起艾小舟,顾眉舒心底竟觉得有些异样。

“等改日,我差人给你送回来。”她说。

楚云清摆手一笑,“一件衣服而已,我看你穿着合身,若是不嫌弃,日后出行可以披着。”

顾眉舒心底不由一笑,她素日出行,若有需要,都是乘坐宝马香车,披戴貂裘挡风,像这种粗糙又土气的棉袄,以她身份又怎么会穿呢?

但现在,她感受着这股温暖,竟不觉得丝毫嫌弃。

“也好,那就谢过楚帮主了。”顾眉舒展颜一笑。

楚云清也是笑了笑,将她送出门去。

门外,一辆马车停在那。

车夫是个瘦小的老头儿,穿着一身貂皮,但因为太过瘦小,反倒像个小貂,只不过他太老了,白胡子稀疏,一张老脸就跟树皮一样。

此时双手抄在怀里,头上盖着个斗笠正假寐着,隔着三四步都能闻到一股酒气。

“姑娘出来了?”这老头听见开门声,抽了抽鼻子,打了个酒嗝,睡眼惺忪地看过来。

楚云清看了这老家伙一眼,忍不住道:“喝了酒,还能驾车吗?”

老车夫一听,顿时冷笑,“哪家的小子,瞧不起老人家?”

顾眉舒摇摇头,踩着马车旁的小板凳上去。

老车夫看着楚云清,哼了声,伸出小短腿朝那板凳就是一勾,然后没勾到。

楚云清用手指刮了刮脸。

老车夫大抵是觉得失了面子,身子朝车辕边挨了挨,又是伸腿一勾,还是没勾到。

楚云清眉毛挑了挑。

大概是喝了酒的缘故,老车夫脸色有些涨红,看着挺上脸。

楚云清走过去,脚尖一挑,那踩凳便飞到了车辕旁的挂钩上。

老车夫本来还想第三勾的,却因此闪了一下,顿时吹胡子瞪眼。

“你小子,是瞧不起老夫吗?”他一脸不爽。

楚云清不知道这老家伙哪来的火气,瞥了他一眼,不欲理会。

“怎么了?”这时,车帘掀开,顾眉舒有些疑惑地看过来。

老车夫哼哼一声,还想说什么。

楚云清却是一脸儒雅随和,“没什么,老人家跟我开了个玩笑。”

顾眉舒点点头,放下了车帘。

老车夫却是气得不轻,什么叫我开了个玩笑,是说我是玩笑吗?

但不等他说什么,楚云清已然朝他微微一笑,然后转身进了院子,哐当一声,关上了院门。

老车夫这个气啊。

“前辈,该走了。”车厢里,顾眉舒忍笑道。

老车夫哼了声,一边赶车一边道:“你这进去了这么久,还赚了件棉袄出来?”

“前辈又要不正经了?”顾眉舒的语气似笑非笑。

老车夫连忙道:“没有没有,老夫只是觉得这棉袄太丑,跟姑娘气质不搭,不,应该说是不配。”

顾眉舒反倒摸了摸这柔软的棉袄,没说话。

老车夫又道:“姑娘可问过那灵兵的事情了?”

“问了。”顾眉舒说道:“是他偶然所得,并不知那剑灵是谁,而且,那灵兵也毁了。”

老车夫对此倒是没有怀疑,只是叹了口气,“那日感知气机,我就知道这灵兵崩溃在即,却是没想到这么快,倒真是可惜了。”

“这有什么可惜的,难不成灵兵未毁,前辈还要行抢夺之举?”顾眉舒说道。

老车夫哼了声,“天下有灵之物,皆是有德者居之,他若守不住,能怪得了谁?”

顾眉舒轻笑一声,“看来前辈对楚云清,好像很看不上?”

“感其气机,只是泛泛之辈而已。”老车夫打了个哈欠,“没了灵兵,谁会对这种莽汉感兴趣?”

顾眉舒心里却是对楚云清有了几分兴趣,但她没说,就如并未将那看起来便有些神秘的青玉小斧头,以及灵兵之上显现的劫雷说出一样。

“对了,你方才可曾亲眼看见灵兵?”老车夫问道。

“看来前辈对灵兵还不死心呢。”顾眉舒说道:“那灵兵断成了几截,破旧如寻常铁片一般,被他埋在了花盆里。”

老车夫便道:“果是有灵之物毁去之相。”

他的语气中难掩惋惜。

顾眉舒一笑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