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70后的青葱岁月 > (415)-(416)海是盐的故乡

(415)-(416)海是盐的故乡

“说什么呢美东,我才不担心呢~”倩倩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海超魅力这么大呀~”静芳回过头来,也打趣地说到。

“咱们去烟墩山看海吧?好几年没去过了,站的高,看的远!”美东边熟练地驾驶着,边跟大家商量。

“好呀~听你的,反正我也不熟,能按时把我送回火车站就行了。”静芳很痛快地说。

“好呀,烟墩山不错,景色宜人,远看,海天一色,感觉很好。”

倩倩现在对烟墩山也很熟了。

“嗯,看样倩倩去过,我就不问跟谁去了,哈哈~”美东笑着说。

“前边就到一马路口了,咱们再进去看看老四和唐晓红?叫他们晚上一起吃饭。”

美东一边看着前边的路,一边跟大家商量。

“好呀好呀~好久没见晓红了,快进去,看看她。”倩倩挺开心地说。

“好吧,进去看看老四他俩,一天来看了两次,这兄弟感情……”

美东自言自语着。

“对,去看看他俩忙完了没,晚上叫着他们一起吃饭吧,热闹。”我跟美东提议。

“行,请静芳吃条大鱼吧,中午吃的,可新鲜,可好吃了。老四懂行。”

美东看了看前方的路,又歪头看了眼静芳,问到。

“好呀~我喜欢吃鱼,不过济南都是淡水鱼,海鱼很少,还都是冻的,一点也不新鲜。”

静芳挺合群的,美东说啥,她都挺随和的。不错的女孩。

下午,还没到下班的点儿,市场上人不多,美东把车停到市场西口的路边,我们下了车,一起走了进去。

走到海鲜市场门口。就听见唐晓红了尖尖的嗓音,在里边热火朝天地说着什么。

“唐晓红的声音,一听就是。”倩倩立马听出来了,捂着嘴笑了起来。

“嗯,是她的声音,应该都在。”美东点了点头,回身提醒静芳,“小心脚下,海鲜市场地上不少脏水。”

“晓红?晓红!”倩倩一进门就叫了起来。

“谁呀?”正跟几个海鲜摊主聊得兴起的唐晓红背对着我们,叫了几遍才听见,回过头来问。

“倩倩?你怎么来了?”唐晓红扭头看见了倩倩,很高兴地快走了几步过来,刚想拉住倩倩拥抱一下,又放下了手。

“我卖鱼卖的浑身腥气,算了,还是别抱了。”唐晓红尽管嘴上这么说着,但依然难掩心中的欢喜。

“今天这是怎么了?上午来一趟,下午又来了,还带着倩倩,还有这位,这么熟悉呢……”

唐晓红跟美东说着,看向旁边的静芳,赶紧在脑子里搜索起来。

“这是静芳,海泉车上的,才半年就忘啦?”美东提醒这唐晓红。

“哦,对对对!想起来了,我说看着这么面熟呢!”唐晓红说着笑了起来。

“你好呀晓红~”静芳很大方地跟唐晓红打了招呼。

“你好你好,你看这里怪脏的,美东怎么把你领这里来了。”唐晓红埋怨着美东。

“怎么没看见老四啊?”我往周围瞅了瞅,没看见老四的影子。

“下午不忙,他中午喝了点酒有点打瞌睡,去边上饭店迷糊一会,睡觉去了。”

唐晓红大大咧咧地说。

“哦,他挺舒服的啊,老板娘看摊,老板睡觉……”美东笑着说。

“我过去叫他起来,你们等会~”说完,唐晓红大步躲开地上的水渍,向市场外面快步走去。

“唉~晓红变化好大~”倩倩叹了口气,“真的是爱情的力量,女人都是心甘情愿的。”

“怎么?人家两个人挺快乐的,你叹什么气?”我低头看了一眼倩倩,问到。

“没什么,就是看到晓红这个样子感到有些心酸~”倩倩小声跟我说。

“你不知道别人的生活,替人心酸什么?我看她跟老四过得挺快乐的。”我不以为然地说。

“老大!三哥!哟,还有倩倩,大嫂也来了?”老四洪亮的声音传了过来。

只见老四穿着长水靴大步流星地走过来。

“这不兄弟姊妹都关心你们,想见你们了,所以拉她们过来看看。”美东笑呵呵地说。

一句大嫂把静芳叫得红晕飞上了脸庞,羞红了脸,低着头不好意思说话了。

“你俩啥时候忙完?晚上一起吃饭吧,早点吃,你的大嫂还得早些回车上。”我也顺着老四的话打趣到。

“自己的摊不自己说了算?不行就早点走。”老四很豪爽地说。

“别耽误你买卖,耽误赚钱啊,”美东在为老四着想。

“嗨,赚钱是一辈子的事,一天赚不完的,说吧,啥时候走?”老四干脆利索地说。

“我看看,现在三点,我们去烟墩山溜一圈,你们要去不了,我们转一圈回来再接着你俩去吃饭。”

美东看了看手表说。

“行,我们收收摊,回家拾掇一下,太脏了,几点回来?”

“四点半吧,我开的车,你说去哪接你吧。”

“嗯,有车了,气就是粗,不一样了美东~”唐晓红在旁边刺挠了美东一句。

“能看出来是吧?”美东说着故意甩了一下头,又用手撩了下头发。

“你看把老大脆的,哈哈~那去我家门口接我们吧。”老四说着把目光投向唐晓红,商量眼神。

“行!”唐晓红朝老四点了点头。

“那我们先走了啊,一会儿去你家门口见。”美东伸手很自然地去拉了一下静芳的手。

静芳欲躲还迎地把手让美东拉住了,美东在前边,小心地找着干净的路,领着静芳出了海鲜市场。

我也拉着倩倩向外走去,倩倩还不忘回头跟唐晓红打着招呼,“晓红,一会聊呀~”

“好的,你们先去玩吧,一会见面再好好聊~”

“对了,老大,晚上去哪吃?我拿条大鱼让饭店做做!”

老四在我们身后喊着。

“好嘞!”美东转身答应着,摆了摆手。

“怎么样?是不是两个人在一起挺开心的?”我一边拉着倩倩向外走,一边问倩倩。

“嗯,虽然有些意外,但刚才看到他俩还真的挺合适的,看样子过得挺快乐。”

倩倩轻轻地说到。

(416)

“对呀~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互相的感觉,在一起感觉舒服是最重要的。”

静芳在前座也接着倩倩的话说了起来。

“那你觉得我们俩在一起感觉舒不舒服?”别看美东跟陌生人少言寡语,但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话也不少,也喜欢开玩笑。

“你呀~正在感觉,目前感觉还可以吧……”感觉静芳是捂着嘴笑着说的。

“就是说我还有进步的空间是吧?需要继续努力,是这意思吧?”

“孺子可教也,很聪明嘛~”静芳憋不住地笑了起来,惹得倩倩也跟着咯咯地笑着。

说话间,到了烟墩山下,美东把车停好,我们四个人,各自拉着手向山上走去。

静芳已经跟美东很随意了,一路听着美东跟她介绍着烟墩山的来历和风光,不时地咯咯地笑着。不像下午刚见面时那般拘谨了。

我们顺着冬青小路,来到了海边那座小亭子。

看见小亭子,我就想起了那次跟倩倩来开二人茶话会的时候的情景。

我不由地扭头看了眼倩倩,正巧看见倩倩也正在看我,倩倩看到我也在看她,立刻满面羞红,估计是也想起了那天我们的拥吻。

“这下边的沙滩就是我们当初结拜兄弟的地方。要不要下去看看?”

美东站在亭子里看着山下的海浪,看样子不由地内心也起了波澜。邀请静芳去亭子下边的海滩,看一看我们当年结拜的地方。

“好呀~看看你们兄弟们自己的名胜古迹。”

静芳倒是很给美东面子。

美东在前边,找着好下脚的石头,顺着岩石自然形成的下坡和多年来游人踩成的路,带着大家小心翼翼地下到了海滩上。

我看到了三年前我们结拜的那片沙滩,想起了撮沙为案,插烟为香那一幕。

短短三年,我们也从青涩成熟了一些,自己的内心也有了许多感慨。

美东开玩笑似的朝我们当年结拜跪下的位置作了作揖。

“你们怎么想起来要结拜兄弟的?”静芳听美东给她介绍着当年结拜的情形,问到。

“对啊,怎么想起来的?”一句话把美东也问住了,不由地回头问我。

“你是大哥,你来问我?”我笑着说。

“对啊,我也迷糊,我怎么就成了大哥了?”美东让静芳一句话问的也有些糊涂了。

“你德高望重呗,比我们大几个月不到一岁,”我故意装作一本正经,戏谑地说。

“哈哈~这就成德高望重了呀?”倩倩和静芳一起笑了起来。

“笑什么笑?不管怎么说,我们这几年兄弟感情确实都处得不错,是吧?海超?”

“嗯嗯,大哥就是大哥。做得更好,没事组织大家去趟大城市旅旅游,开着拉达车拉着大家逛逛烟墩山。”

“你俩说话一点正经的也没有,”静芳撇了撇嘴回身转向大海。

“好兄弟才这样,我们现在是三年的兄弟,我希望三十年后,我们还是这样好的兄弟!”

美东说着掏出了半下午没抽的烟,递给我一支。

我接过烟来说,“一定会的,三十年后,我们还是跟现在一样好的兄弟。”

“这里的海水真清澈呀~”静芳走到海水边,弯下腰,伸出双手,捧了一把海水。

“小心,别湿了鞋,有些涨潮了。”美东提醒静芳。

“海水真的是咸的吗?”静芳说着把手掌里的海水漏了下去把食指放进自己嘴里尝了尝。

“甜不甜?”美东坏笑着问。

“什么甜不甜?真的是咸的。”静芳笑着说。

“你还真的要尝尝啊?不知道海水是咸的?”美东不屑地问。

“知道呀~早就知道海水是咸的,但那只是听说,我一直想自己尝一尝,看看到底是不是咸的。”

静芳面朝大海,伸出双臂,喊道,“好啦~我今天终于知道你真的是咸的了……”

“可是,这得多少盐才能把海水变咸呢?”静芳突然转过身来,问着美东。

“这~这我不知道,”美东显然让静芳问住了,转过头来问我,“海超,你知道吗?”

“我也不知道的多少盐,但我知道从我出生海水就是咸的,海水是盐的故乡,未来我如果闲的没事,就去好好研究一下,到底多少盐才把海水变咸的。”

“好了,咱们不跟海水较劲了,你知道是咸的就行了,反正也尝过了。”

美东拉了一把静芳笑着说,“咱们上去吧,涨潮了,一会上不去了。”。

“较真的女孩儿,你以后小心点。”往山上爬的时候,我憋不住笑得悄悄跟美东说了句。

美东又带着静芳围着烟墩山转了一圈,一边走一边跟静芳说着一些烟墩山的典故。

我们从小在烟墩山下,海边长大的孩子,对烟墩山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多多少少都会说出一些烟墩山的典故。

静芳听得也津津有味,当然不时也会问出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惹得美东回头朝我做鬼脸。

倩倩挽着我的胳膊,走在他们后边,在耳边跟我呢喃着。

说起那次我们的二人茶话会。那次茶话会在倩倩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她第一次来烟墩山,此后,一有人提起烟墩山,她说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

想起了我们那次在冬日的阳光里,在海鸥环绕的海边,我在亭子里呐喊,我们激情的拥吻。

“还是你讲得好~”倩挽紧我的胳膊,倩倩在我耳边说,“我喜欢那次你跟我讲的烟墩山。”

“嗯,我也喜欢讲给你听。”我看着倩倩。

“该下山了吧?”美东回头问着我。

“着啥急啊?还没讲解完呢。”我笑着说。

“且听下次讲解吧……”美东说,“我已经口干舌燥了……”

“四点了,差不多也该下山了,”我看了看上海牌,“给静芳留点念想吧,等待下集……”

“好嘞,走了,去接老四和唐晓红,咱们早点吃饭,早点把你送回去啊。”美东拉着静芳的手开始往回走。

“太美了,尤其刚才那艘石船,真是造化奇观,怎么会那么一点地方承受住这么大一艘石船的。”

静芳下山的时候还在感慨着刚才美东带她看过的石船。

“下次来,天更热了,咱们去海水浴场洗海澡。”美东跟静芳说。

“好呀~,我还没在海水里待过呢,”

“让你泡在盐水里,感受一下。”美东憋不住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