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网游之道士凶猛 > 961 圣旨

961 圣旨

一转眼,两个月过去了,通天观上上下下仍然日夜操练,没有丝毫懈怠,可周兴的耐心却是快要磨光,他本来就是个急性子,每天都想着浑水摸鱼,可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这让他很是心烦意乱。

这一天,周兴又打算把自己关起来炼丹,突然间,一股股无形威压笼罩天地,通天观众修士顿感灵气运转变得艰难起来,便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于是立即按照演练要求的做出防御姿态。

异变发生后,陈归尘带着四大长老缓步走出了静心殿,望着天空上的数千身影,平静道:“果然来了。”

随即,他带着四人也升到半空,面对杀气腾腾的修士大军,依然十分淡定从容。

这支修士大军的副指挥使便是巨剑宗的独孤峰,他的身前还有一个魁梧男子,便是这支大军的正指挥使,他穿着大周朝官员才可以穿的大红袍官服,从官服的细节上看,此人乃是二品武官,修为是真人境中阶,名叫鹤颜。

鹤颜的身后站着四人,除了独孤峰,另外三人,分别来自长生谷、闹龙岛和枯木派,这四人都是真人境初阶修为,他们的手上各拎着一个死人,分别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观的观主。

陈归尘已经得到消息,四大外门已然被攻破,观内道士全部战死。

鹤颜望着陈归尘,朗声道:“陈归尘,你可知罪?”

“贫道何罪之有?”

“哼哼,就知道你不认罪!陈归尘,接旨!”鹤颜说着从灵戒中取出一个卷轴,展开后祭到半空。

顿时,一股浩荡威压铺天盖地而下,通天观的所有人都被这股威压死死压制,不禁双膝跪地,压得人抬不起头来,拥有元婴巅峰修为的周兴也不例外!即便是陈归尘,虽然竭力抵抗,可还是被压得单膝跪在了半空。

很快,一个充满威严的男子声音自那卷轴中发出:“通天观,三次天魔乱世中表现最差,令朕失望。乱世将要提前,就拿通天观祭旗好了,再有不尊号令者,便是你们的下场。”

说话的男子显然便是大周皇帝陛下,他的话语不多,却透着无尽的杀伐,所有人都惊呆了,这才知道,数百年不遇的大祸居然是灭门之祸!

周兴也惊呆了,没想到万里迢迢赶来通天观盗宝,居然赶上了这种事,难道他是煞星,走到哪里哪里就灭门?如此一来,盗宝要先退居二线了,保命才是当前最重要的!

大周皇帝陛下讲完,那卷轴便凭空消失了,浩荡威压也随之消失,众人急忙起身,都准备拼死一战。

陈归尘叹息一声,道:“都是老道的错,应该由老道一人承担,望陛下只斩杀我一人,宽恕其他人,我通天观上下也可以为抵御乱世出一份力量。”

闻言,鹤颜哈哈大笑,道:“在我们眼中,你们已经是叛逆,叛逆的承诺毫无价值!何况陛下旨意已下,谁敢违逆?说不定到了乱世,你们还要投靠天魔呢!——给我杀!鸡犬不留!通通杀光!”

“住手!!”突然间,八道长虹贯日,顷刻间便出现在通天殿的上空,紧跟着,八道长虹就变成了八个白发老者,人人身穿破旧道袍,却都有着真人境的修为。

“哈哈,这不是传说中的通天八老嘛!八个老贼,你们终于舍得出来了!”鹤颜大笑。

“鹤颜!你敢灭我通天观,我们就跟你拼了!”其中一个老者须发皆张,怒吼道。

“呵呵,就凭你们?”老者话音刚落,又有一个声音在天空炸响。

众人立即抬头望去,便又见到八道长虹,现出八个人来,从八人的服饰看,他们分别来自长生谷、枯木派、闹龙岛和巨剑宗,八人同样是真人境修为。

很显然,十大派中的四派齐聚通天观,每派都来了三位真人,再加上鹤颜,便是十三位真人,总战力明显高于通天观。

鹤颜冷哼道:“和他们啰嗦什么,布下结界大阵,一个都不许跑了!”

“老哥几个,他们远来是客,咱们虽然一把老骨头了,也陪他们玩玩!”通天八老中的一人说道,其他人或大笑或苦笑,然后他们便一同冲向对方阵营,和敌军展开了惊天动地的大战。

通天八老一动手,备战数月的元婴境修士们也纷纷飞上高空,与来犯之敌拼杀起来,这是生死之战,没有半点余地和顾忌,所以一个个都使出了移山填海的神通,打得风云变色,天地倒悬。

四周轰隆隆之声不绝于耳,被迫参战的周兴也很快遇到了属于他的对手,两个元婴巅峰修士,二人都来自长生谷。

正因为是同一门派,又互相熟识,二人一前一后,配合默契,打得周兴一时间难以招架,连连倒退。

“休要顽抗,乖乖受死!”一人一边攻击一边呵斥。

另一人舔了舔嘴唇道:“让他抵抗,越抵抗我就越兴奋!”

周兴心中郁闷至极,他不是通天观的,却无辜受到牵连,也太冤了!同时,他还替翟星辰担心,不知道他又跑哪去了,以他的洞玄境修为,在这种级别的乱战中,保命极难!他的朋友本来就不多,可不想再失去一人。更何况翟星辰是为了他才来到通天观,万一有闪失,他的良心难安。

所以,周兴一边打一边找人,正因为分心,才被二人占了上风。

二人发现他们的对手在被他二人的夹攻中,居然左顾右盼、心不在焉,瞬间便产生了被人羞辱的感觉,不禁怒发冲冠,他们立即加紧进攻,而周兴本来就不想打,于是且战且退。

他边打边看,脑筋飞转,实时评估战场形势,发现很不乐观,他们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对方人多势众,整体实力几乎是通天观的两倍,如果任凭这个形势继续下去,通天观被灭门只是时间问题。

此时此刻,无论是入侵者还是防守者,所有人都杀红了眼,唯有周兴保持着一份冷静的判断,很快就改变了主意,不再去找翟星辰,毕竟后者的逃命功夫一流,他选择相信朋友。与其费力找人,还不如寻找漏洞,早早逃出生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