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96、96只团宠

96、96只团宠

“你们怎么来了?”苏星沉打开门, 有些惊讶。

他怎么都没想到他二叔二婶竟然能找到这个地方。

穿着朴素的中年女人摸着房间里的家具摆件, 啧啧惊叹, “哎呀, 星沉呀, 你现在都住这么大房子了呀!怎么也不往家里来个信呢?你这两年没回去不知道, 家里那房子太旧, 下雨天好些地方都漏雨了……”

“是么?”苏星沉一眼就能看清他们眼底的贪婪, 他双手环胸靠在一边,淡淡的道:“我回去做什么?那些吃不饱穿不暖, 农活稍微做慢了就会挨打的日子,二婶忘了我可没忘。”

中年女人被他的话语说的脸上神色讪讪,揪了揪一边的男人衣角。

黝黑瘦削的男人轻咳了两声, “二叔二婶也是为了你好, 担心你养成坏习惯……”

苏星沉想了想, 有些好笑, “所以, 拿走了我们家所有值钱的东西,我睡的屋子简陋到连床都没有只能睡地上, 还有拆了我的棉衣给表哥做棉衣……这些都是为了磨练我呢?”

男人被说的脸上挂不住, 有些气急败坏的道:“你、你怎么还是这么个脾气?就知道跟长辈顶嘴?我跟你二婶是看你过年也没回来,来给你送些家里的土特产……”

苏星沉神色越发冷淡, “你在新闻里说,你找过我,我却两年都没有回家, 甚至一点消息都没有……我想问问,你怎么找的我?我的手机号一直没有换过,你要是给我打电话我怎么会不知道?呵,要不是知道我成了明星,有钱了,你们会这么快就眼巴巴的赶过来?”

中年女人有些看不下去了,急急的道:“星沉,做人要讲良心的呀,当初你那赌鬼爸爸跑了,要不是我们,你早就饿死了……”

苏星沉直直的看着她,直把她看的神色躲闪。

半晌,他才收回视线,点了点头,“算了,好歹我也在那里住了短时间,那就直说了吧,你们来做什么?别拐弯抹角,趁着现在我还记着两分情谊,或许你们说的我都答应了。”

“我们真是来看看你,给你带点东西……”女人看了他几眼,有些犹疑的开口,“还有,你表哥到现在也还没娶老婆了,你也知道,他天生腿脚不好,人家那姑娘彩礼要二十万,这我们哪里拿得出来……”

苏星沉打断她,“二十万是么?”

二叔二婶还没说话,就见苏星沉拿了张卡过来。

“这张卡里面有三十万,密码是我的生日。算是偿还那两年你们的‘照顾’,以后都别再来找我了。”

“呃……”二叔二婶拿着卡对视一眼,没有动作。

“怎么?是觉得三十万不够?……还是,连我的生日都不知道?”苏星沉顿了顿,看他们的神色不由得轻嗤一声,淡淡的吐出一串数字,“010425。”

“哎,星沉呀,都是一家人,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怎么可能不知道你生日?二婶就是想着,你花钱肯定大手大脚的,这钱我肯定不能白拿,就先替你存着……”二婶一边皱眉不赞同的说着,一边把卡仔细收了起来。

苏星沉没什么表情,扬了扬眉,指了指门口道:“你们可以走了,以后别在外面乱说话。”

“那肯定呀,星沉你放心,我们是你的亲人,绝对不会说你的不好……”

“诶,还有这个给你带的土特产,你还是收下吧……”

苏星沉懒得跟他们废话,直接拉着他二叔的胳膊将人丢到了门外,行李也一并扔了出去。然后烦躁的踢着鞋子上了楼。

他没注意到门外 “咔嚓”声不断响起,悄悄蹲守在外面的记者们已经一窝蜂的涌上去,围住了被推出门的两人。

“你好,请问你就是苏星沉的二叔么?”

“你们来这里是做什么?”

“刚刚是聊得不愉快么?”……

接二连三的问题被抛了出来,闪光灯晃的人眼花。

二叔二婶心情还不错,笑着道:“我是苏星沉二叔,这是他二婶,因为星沉过年也不愿意回去看看,所以我们就给他带了些家里的土特产来……就是希望他能不忘本,常回家看看。”

“东西被丢出来了,他是没收么?”记者指了指他们手里两大包东西。

中年男人缩了缩脖子,“大概星沉现在吃的都是好东西,这些都吃不惯了……也不是,你们别问了,我们都不会讲话的……”

最新的——“苏星沉把带土特产前来看望的二老赶出大门”的新闻疯传。

评论对苏星沉的攻击简直不堪入目。

面对两个镜头前佝偻了腰背的农村中年大叔大婶,连部分粉丝也有些动摇了……只有少部分粉丝还在坚信他不是这样的人。

短短半天,苏星沉又接到了沈菲的电话——

“工作室刚发了声明,结果又出了这样的事情,现在网络风向都在攻击你,好多产品代言都在考虑换人了。还有那部网游剧的男主也已经换成了别人……”

“对不起,沈菲姐,上午的事是我没考虑周到。”

有些嘶哑的歉意嗓音让沈菲顿了顿。

她也有些急,说完才反应过来,现在最难过的应该是苏星沉。

半晌,她叹了口气,“算了,正好这段时间你可以好好休息。星沉,你在家里呆着不要再见任何人。”

“好。”

苏星沉挂了电话,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平时他的生活都被工作排满了,刷个微博都是奢侈。

现在倒是有的是时间玩手机了,只是……他可不想看那些全是骂他的评论。

他呆在家里正无所事事的时候,其他四个人急急忙忙赶了回来。

“沉沉?你还好么?”温深他们画报拍到一半,就看到了新闻,紧赶慢赶拍完回来的路上又看到了后续。

“刚刚他们还找上门来了?你有没有事?”

苏星沉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没什么事,就是,我好像把事情给搞砸了……”

他大概讲了讲刚刚发生的事。

姜夜在一边直接按捺不住了,暴躁的踢了脚茶几,“tmd,这什么极品亲戚?沉沉你等着,老子这就去找人让他们尝尝厉害……”

“姜夜!你要做什么?”苏星沉吃了一惊,拦住他,“他们也就想要点钱,不至于让他们……”去死吧?

姜夜挠了挠头,“你想哪儿去了,我最多找人揍他们一顿。”

温深摇了摇头,“不行,这个节骨眼上,他们要是出一点事情,只会全部算在沉沉头上,到时候就更说不清了。”

“抱歉,我似乎又给我们组合带来了不好的影响……”苏星沉垂下肩膀。

“傻沉沉,你在说什么呀?这种事怎么能怪你呢?”许哲文有些难受,“你受的苦已经够多了。”

姜夜插嘴道:“大不了我们一起退出娱乐圈。到时候,你跟我去我爸手底下混口饭吃得了……”

“你就别瞎添乱了。”顾帆冷冷的打断他,转向苏星沉时眸色柔和了下来,沉吟了会儿,“沉沉,你先前跟他们的对话有录音么?”

“对呀,有录音就可以揭穿他们的嘴脸了!”

录音?……苏星沉听的一愣一愣的,他还是太天真了。

只是他们看苏星沉正直迷茫的神色,就明白了这东西是不可能的了。

……

虽然苏星沉的二叔二婶已经改口,沈菲也极力周旋,但没有实际性的证据,网友们只觉得老人家们是被逼迫的。更何况,那两人的话有时候有意无意的就把苏星沉推到了火坑里。

事情发酵的越来越厉害,好几家大媒体含沙射影针对苏星沉。ace组合其他四家粉丝也联合起来在企鹅影视官微下抗议,要求苏星沉退团!

就连原本想要赶在寒假档播出的《神子》,也因为苏星沉这个事情延播了。甚至导演还考虑要不要换人重拍一遍男主戏份。最后还是白锦书下了命令才没有换。

企鹅影视迫于压力,最近的活动都只安排了组合其他四个人参加。

苏星沉实在是停工太久,终于等来了了一份通告。

这次是一个商演,貌似是位暴发户富豪过生日,请了好些明星过去表演。

舞台上,苏星沉弹着吉他唱了首英文歌,下面三三两两的男女热热闹闹喝着酒并没有多少人注意他。

直到他唱完歌,准备下台时,西装凌乱的男人一手提着酒瓶,一手扒在台边,指着他道:“哼哼唧唧的唱的什么玩意儿呀?”

男人是今天的寿星,说着还打了个酒嗝,大概有些醉了,“那个谁,《小蛮腰》会不会唱?来一首!”

他话音一落众人一阵哄堂大笑,随即都看好戏一般打量着容貌艳丽的苏星沉,起哄道——“大明星,来一首呀!”、“快唱呀!”

苏星沉虽然不知道这首歌,但看他们的神情,想也知道不是什么正经歌曲。

他垂下眼,神情淡漠,“对不起,我不会。”

大庭广众之下,他冷淡的模样像是一个大耳刮子扇在了男人脸上。

好面子的男人瞬间涨红了脸,摔了酒瓶子,“md,老子花大价钱请你来当大爷的?你以为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不就是个出来卖的么?”

苏星沉脸白了白,他还是第一次当面被人这么骂……

原来网上看到跟真正听到还是不一样的……

可他能做什么?冲上去给他一拳么?

他握紧了拳,神色更白了些。

“我说了不会,你这么想听,可以自己上来唱。”苏星沉冷声说完转身就走。

“站住!”男人气急,怒吼着指了指一边的保镖,“你们,给我把他按住了,今天他唱也得唱,不唱也得唱!”

突然,一道低沉的嗓音夹杂着闷闷的皮鞋脚步声响起——

“再说一遍,你要听什么?”

轻描淡写的话语却带着无尽寒意,直冷的人心底发颤。

作者有话要说:  嗷呜,这段我想了很久,我一定要写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爱在千里、覮液芴、小僧林爱吃🍤、人间不值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君戏九 5瓶;凉生若珊、浅绿色、昇月、冷凝眉(童铄)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