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隐形富豪的旺夫前妻 > 112、第 112 章

112、第 112 章

沈修知道沈述就是华瑞的沈总后, 他震惊的同时,开始思考一件事。怎么和沈述关系变好?

沈述和他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冷淡了, 他做梦都想攀上沈总, 如今知道沈述就是沈总, 他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一点。

沈修和常萤商量,准备找机会请叶穗沈述吃一顿饭。用餐的时候,他先表现得很殷勤, 赢得叶穗他们的好感。

然后他再说一大堆好话,继续降低叶穗沈述的戒心, 最后, 他提出和他们和解, 沈述也会答应的。

沈修的算盘打得相当响, 就准备实施了。

沈修拨了沈述的手机,他小心地开口:“三叔, 我想见你一面,有些事情我们当面谈一谈。”

沈述顿了几秒,应了声。沈修松了一口气。

到了吃饭的那一天, 沈修和常萤先到了包厢,他们坐在那里, 一直注意着门口。

过了一会, 门开了, 沈述和叶穗走了进来。

叶穗瞥了一眼沈修常萤,那天拍卖会之后,常萤肯定知道了沈述的身份, 她倒要看看,今天这顿饭他们想干什么。

沈修一看到他们,他拉了拉常萤,两人立即站起身迎了过去。沈修看着沈述,脸上露出殷勤的笑意:“三叔。”

常萤也跟着叫了一声三叔。

然后,沈修看着叶穗,十分上道地叫了一声:“小婶婶。”脸上的笑比刚才还要灿烂。

叶穗愣了几秒,然后挑了挑眉。沈修今天这态度,和平时不太一样啊。

他以前看到自己,要么冷着一张脸,要么就把鼻孔翘上天。眼里根本没有她这个人。

沈修自己叫完还不算,他还用胳膊撞了撞常萤,小声提醒了一句:“你快叫啊。”

常萤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她还是拉不下面子叫叶穗小婶婶。

沈修见常萤不配合,他有些急了,又小声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吗?”

叶穗心里冷笑了一声,她看向沈述,朝他狡黠地眨了眨眼。然后,叶穗故意说了一句:“今天这顿饭看来没法吃了,我们还是先走吧。”

沈述立即明白了叶穗的意思,他的语气一沉:“确实没什么意思。”

叶穗假装要走人,沈述也配合叶穗,转过了身。

沈述这下急坏了,他一个劲地捏着常萤的手,他力道有些大,常萤差点痛得叫出来。

常萤也以为叶穗和沈述真的会离开,要是他们真走了,那今天这顿饭还有什么意义。

常萤急忙喊了一声,但依旧有些别扭,声音和蚊子叫一样,勉强能听得见发音:“小婶婶。”

叶穗动作一顿,她转过身,慢悠悠地看了常萤一眼,唇角挑了挑:“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见。”

常萤气急了,她都肯拉下脸去叫叶穗小婶婶了,叶穗怎么不见着好就收。沈修见情况不对,他用力捏了捏常萤的手,提醒常萤大局为重。

常萤没办法,只得重新喊了一声,这一回,她的声音相当清晰:“小婶婶。”

叶穗这才舒展了笑容,和沈述一起坐在位置上。

沈修找了一个借口:“常萤最近感冒,嗓子有点不太好,所以她刚才声音小了些,小婶婶见谅。”

叶穗大度地说道:“没事,我耐心好。”

常萤又是气结,你还耐心好?那刚才要走人的是谁?但是现在她必须要讨好他们,她满腔的怒火,注定只能歇了。

这时,服务员上来了,给他们每个人都添了茶。

沈修看见沈述的茶杯盛满了茶后,他十分狗腿地开口:“三叔,你坐了这么久,口是不是有点渴?”

“多喝点水吧,对嗓子好。”

沈修那殷勤的样子,简直让人怀疑,他的壳子里是不是换了一个人。

沈述看了沈修一眼,他拿起茶杯旁边的水,回了一句:“不用了,我就喜欢喝白开水。”

他不动声色地怼了沈修一句,没给沈修好脸色。

沈修脸一白,叶穗觉得好笑,但面上没有显露出来。

叶穗开口:“你说有事要和我们聊,你准备聊什么?”

沈修看了沈述一眼,沈修觉得自己表现得这么殷勤,现在有必要讲到正题了。

“三叔,我现在知道你是沈总了。为什么我之前找你的时候,你都不见我?我们是一家人,应该好好联络一下感情。”

叶穗冷笑,沈修的目的真是昭然若揭。

沈修知道沈述是华瑞的总裁后,嘴脸变得可真快啊,他现在觉得沈述是一家人了,那他之前干嘛去了?

在沈述被人说命硬,被人克死了他的哥哥时,沈修难道没有在后面推波助澜吗?

叶穗刚要说话,这时,沈述淡声道:“你觉得,我应该见你吗?”

沈修愣住,然后尴尬地笑了几声:“不应该,确实不应该,三叔事忙,确实没时间见我。”

接下来,沈述淡定地开口,语气平静至极:“我确实忙,但是有些人根本没必要见。”

沈述的冷漠,又给了沈修一个暴击。

沈修笑得脸都僵了,但只换得沈述的冷漠回应。他嘴皮子再利,这回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叶穗乐得看沈修吃瘪,但她还得再加一把火:“沈修,既然你要和我们聊一聊,那我有些话也想问问你们。”

叶穗盯着沈修,语气不紧不慢:“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新闻,心里很不舒服,你们叫我一声小婶婶,那小婶婶我今天就把话摊开来讲。”

她的声音冰冷极了:“有些账我们好好算一算。”

沈修和常萤一听到叶穗说要算账,他们心中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叶穗开口:“前几天网上发的那些通稿,你给我解释一下。”抹黑沈述的正主就坐在她跟前,她怎么都得虐他们一下。

沈修心一沉,决定装死:“什么通稿?”

叶穗呵了一声,她头都没抬,慢悠悠地伸出三个手指:“我数三个数,你给我一个解释。”

沈修他们竟敢抹黑沈述,这已经触及到了她的底线。

叶穗根本不给沈修思考的时间,她漫不经心地数出了第一个数:“三。”

下一秒,叶穗继续说:“二。”

“……”

沈修哪敢惹叶穗生气啊,不等到叶穗数到一,他马上开口:“之前那些通稿,都是我经纪人自己发的,跟我和常萤没什么关系。”

撇得干干净净的。

叶穗似笑非笑地说:“我不喜欢别人说谎。”

她缓缓地说道:“尤其是当着我的面,还敢谎话连篇的,你是没有把我这小婶婶放在眼里了吗?”

字字清晰,敲在沈修和常萤的耳中。

沈修涨红了脸:“是我发的,但是……”

叶穗忽然笑了,下一秒,她干脆利落地开口:“没什么但是,废话少说,道歉吧。”

她一句解释都不想听,只打算直接要个结果。

叶穗的目光扫过沈修和常萤:“做错了事就应该道歉,这点基本常识都不懂吗?”

沈修和常萤彻底愣住,他们没想到自己前面都做成那样了,叶穗还是一丝情面都不留,态度还是这么强硬。

沈修知道,今天如果他们不道歉,这事就没法收场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叶穗:“对不起,我不应该……”

叶穗突然打断了沈修的话:“等等。”

叶穗似笑非笑地看着沈修,她的手指向沈述:“你不应该向我道歉,你应该向你三叔道歉。”

沈修只得又转头看向沈述,无比憋屈地说了一句:“三叔,对不起。”

沈述没说话。

叶穗没打算放过一旁装死的常萤:“常萤,你没什么好说的吗?”

常萤:“三叔,对不起。”

叶穗笑了:“这才乖嘛。”

几人终于开始吃饭,但沈修和常萤没有一点胃口,沈修皱着眉,为什么他老被叶穗牵着走?事情怎么越来越跑偏了?

叶穗吃了一些,肚子填饱了一点,她放下筷子,看向沈修和常萤。他们这都受不了了,还敢和沈述套近乎?

呵呵,下辈子吧。

叶穗拿纸巾擦了擦嘴,她的声音响在寂静的空气里,叫了沈修的名字:“沈修。”

沈修的手抖了一抖,他在心里叫苦,干嘛cue我啊,绕过我吧,姑奶奶。

叶穗故意说了一句:“我记得,通稿上似乎提到,你比沈述厉害?”

沈修立即否认:“那怎么可能呢?三叔他动一动小拇指都比我厉害。”

叶穗满意地点点头,她又看向常萤:“常萤。”

一直装作透明人的常萤,手也微微地颤抖,险些把筷子掉在桌上。叶穗眉头拧起,说道:“你们发的通稿上还说沈述命硬?”

常萤脸色一白,她勉强笑着:“三叔怎么会命硬?三叔明明运气很好,而且小婶婶你也非常旺夫。”

沈修还补了一句:“你看,自从你和三叔结了婚以后,三叔的身体还越来越好了。”

沈修面不改色地吹着彩虹屁,就为了能和沈述多拉近点关系。

这顿饭终于吃完了,叶穗和沈述离开。沈修和常萤面面相觑,同时叹了一口气。

沈修来吃饭前,他明明设想了很多场景,可是怎么和他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他晕乎乎地给沈述道了歉,又晕乎乎地讲了很多沈述的好话,可是两人完全不领情。

吃完饭了,他和沈述叶穗的关系也没有任何改变,这一趟他算是白来了。为什么他想好的所有东西,在叶穗面前都完全不奏效了。

常萤沉默了很久,她问道:“我们以后都得在叶穗面前这么做吗?”

沈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能维持现在这样我们就知足吧。”

别说之前他们和叶穗势同水火,如今买通稿的事情也被叶穗发现了,能维持表面的关系就不错了。

沈修唯一感到庆幸的是,沈述有这么多钱,他肯定看不上沈家的家产。沈家的继承人肯定是他了。

不过,为什么他还是不开心呢。

叶穗的事业有了新的进展,自从他们在一起后,很多事情都顺利地进行。但是感觉一切尘埃落定的同时,又觉得少了点什么。

从柏林回来后,华瑞给叶穗放了假。当然,这种假期绝对是沈述要求的,叶穗工作这么忙,总要给她时间休息。

叶穗在家很闲,也没有新戏开拍,她看看电影,然后翻翻杂志。

小刘把寄到公司的杂志,都寄到了叶穗家里。叶穗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着的杂志都是跟她有关的。

叶穗把其中一本拿到最顶上,漫不经心地看着沈述。

放在最上面的那一本以叶穗为封面,写着醒目的一行大字:“最想亲吻的人投票第一名。”

暗示意味十分明显。

叶穗正在慢悠悠地翻着杂志,沈述突然走过来,把那本杂志没收了。

沈述的反应都落在了叶穗的眼中,她在心里偷笑了一声。看来她老公吃醋的性子要保持一辈子了。

他们大概都猜到了两人之间缺少的那点东西是什么,不过,总得有人迈出第一步吧。

沈述转过身,走到酒柜那边,拿出一瓶酒来。他们两人的酒量都不好,家里倒是收藏了一堆贵重的酒作为摆设。

沈述的语气委婉:“你想喝酒吗?”

叶穗怔了一怔,不解地问:“为什么要喝酒?”

因为喝酒,他会心乱,他的叶穗也会心乱。只要心乱了,便会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情。

就像上次他们喝酒那样,两人都醉了的时候,主动吻了对方。

沈述摇了摇头,没有回答,反倒是问叶穗:“你觉得呢?”

叶穗看着沈述的眼睛,她很快就明白了过来,眼皮一跳,唇角一弯:“我会醉的,那就喝一口吧。”

下了决定就要一鼓作气,不然,叶穗这样的人,夜再深一点,她的勇气说不定就会消失了。

她拿起酒瓶,倒了一杯酒,酒杯递到嘴边,灌下了一口,呛人得很。

叶穗直接倾身过来,她拉住沈述的领带,将他的身子往下一带,贴近她自己。然后,她闭上眼睛,那双唇很快就覆了上去。

沈述还睁着眼,看见叶穗的五官清晰地在眼前出现,她很主动地撬开他的唇,很主动地探进牙关,喂了他一半的酒。

浓烈的酒香在两人的唇齿间流连,偶有不注意,便落在了沈述洁白的衬衫领口。

沈述配合着叶穗的动作,他的手往下滑去,环住她纤细的腰,睡裙的丝滑质地掠过他的手心。

属于沈述的温热气息将叶穗全然包围,她能感觉到,她被他扣进了怀里,疯狂地、热烈地吻。

是因为他醉了吗?

和平日里不同,这次是一个有侵略性质的吻,不断地攻城陷地,不断地令她沦陷。

叶穗才喝了一口,分明没有醉,但被他吻起来的时候,却又像是醉了。那阵酒香,像是情人的催眠香,诱导着两人跌进一个浪漫的深渊。

沈述伸手摸到后面的开关,房间里的灯光顿时灭了,暧昧无处可躲,清冷的月光倾泻而入。

两个人只觉得自己的身体渐渐变得炙热,一个绵长至极的深吻,夜似乎愈发漫长。

许是因为黑暗,头脑昏昏沉沉的。

他们的动作太过用力,直直往身后坚硬的墙壁上撞去,也没注意客厅里的摆设。

沈述把叶穗往自己这边轻轻一带,他的后背紧贴着墙壁,被撞了一下,而叶穗被他紧紧护在了怀里。

叶穗停下动作,抬眼看沈述,迷离的眼神有些散了,轻声问他:“疼吗?”

只要和叶穗在一起,哪有什么疼痛,落在身上全都成为了细小的甜蜜,沈述摇头:“不疼。”

他们的身子摇摇晃晃,身旁的小桌子也摇摇晃晃,上面摆放着的古董花瓶就像它的两个主人一样不安分。

不安分的叶穗碰到了花瓶的边缘,沈述把花瓶往回一捞,也不忘继续搂着叶穗的腰,她细腻得像是柔软的水。

叶穗迷迷糊糊地开口:“很贵的,不要砸碎了。”

沈述在笑:“没关系,碎了就再买一个。买十个也可以。”

叶穗把脑袋靠在沈述的身上,身子蜷缩起来,声音也变得软绵绵的:“沈述我累了,你抱我。”

沈述弯腰低头,亲了亲她的头发:“嗯,那你亲我一下。”

这对夫妻嘻嘻哈哈的,也不知道在笑些什么,像是坠入爱河的两个小傻子。

叶穗把自己的身体往前一倾,嘴唇贴上去,在沈述的脸上轻吻了一下。两个人的距离更近了,仿佛没了间隙。

沈述也兑现了他的承诺,认真地把叶穗抱起来,对她弯了弯唇,径直走向房间的方向,到了门口又停下脚步。

沈述低低地问了一句:“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你的。”叶穗窝在沈述怀里,抓紧了他的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