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41章 村中妇人闲聊

041章 村中妇人闲聊

“那我们这几天是不是就住在这院子里?”

“是的!庄老。”

虽然叶星泽不明白庄老为什么会突然问这些,但是他不相信庄老是发现了梧桐树的异常。

除非庄老也是修行之人,不然叶星泽可不相信一个仅仅研究农作物的院士能发现他院子内梧桐树的不一样。

“那行,我们还是暂时去看小白菜吧!”

叶星泽其实被庄老弄得有些莫名其妙的,又感觉不到庄老身上有什么修炼过的气息,只以为自己院中的梧桐树的桐花太香才引起了庄老的注意。

“行!那十棵小白菜就在院子旁边的田里。”

叶星泽伸手虚引,指向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

叶星泽和庄老三人的到来,在田间的小鸡仔自然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

小鸡仔一双小鸡眼看着叶星泽,一人一鸡对视,似乎像是在问叶星泽这两人是来干嘛的?

除了韩志看了一眼小鸡仔没有任何表情,庄老就更不关注小鸡仔了,毕竟小鸡仔看起来与别的小鸡仔并没有什么两样。

地头的十棵小白菜,因为太阳的照耀,显得更加的青翠欲滴,隐隐还有些刺眼的反光,果然如同璞玉!

“叶哥,你这十棵小白菜果然跟照片中的一样,这不会真的是玉质的吧?”

韩志有些不可置信,蹲下身子,伸手想揪了一下小白菜。

然后他就看到一道黄影闪过,一直小鸡仔出现在自己的手指前,就像是护食儿的狗仔子。

“妈呀!吓我一跳!我还以为有蛇呢!”

韩志吓的一个激灵,瞬间起身退后了两步,待看清楚是小鸡仔,这才松了口气。

而庄老则是打量着小白菜,但是并没有第一时间蹲下,而是开始观察小白菜位置的土地。

“小志,收集一些土壤。基因突变这种情况的出现,基本都与周围环境有关,土壤、水质、空气等等这些条件我们都需要考虑!”

“是!”

韩志稳下心神,看了一眼已经又跑开的小鸡仔,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他总感觉这只小鸡仔似乎很有灵性。

在确定了小鸡仔不是蛇之后,韩志依庄老所言,拿出自己所带的工具开始收集小白菜周围的土壤。

小鸡仔突然跑过来,当然是以为小白菜要被人破坏,而之所以又跑开,自然是叶星泽的缘故了。

小鸡仔很懂得分寸,有外人在的时候,他看起来就跟一只普通的小鸡仔并没有什么两样。

看得出来,这家伙为了生存,怂的很。

看庄老和韩志忙活上了,叶星泽也不懂,他也懒得多看,他可是还有事要去办呢!

就在他准备开口时,乔静静和安小雅也从夏家的方向过来了。

趁着这个间隙,叶星泽跟几人简单地说了一下,然后便走了。

走之前,他还用眼神警告了一下小鸡仔,省的小鸡仔乱来。

叶星泽刚没走几步,就被乔静静叫住了。

“叶哥哥,你要去哪?带我一个呗?”

叶星泽的院子,乔静静已经测量过来,具体的改造计划还需要进一步才能完成。

原本她今天就想征求一下叶星泽的意见,看看叶星泽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没有。

但是这一系列的事,让乔静静一直没来得及开口。

特别是想想自己上午的各种想法,乔静静现在都还觉得脸红。

另一边,地头的三人对着十棵小白菜,又是拍照,又是取样,又是观察的,让乔静静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局外人。

再加上叶星泽竟然也有离开,她也不想在这多呆,不然多无聊?

所以,跟安小雅说了一声,连忙也追了过来。

叶星泽也是无语了。

这女人,怎么一天三个样?一会儿还爱答不理的,一会儿又表现的脸红和羞愧,这会儿怎么又死皮不要脸的喊哥了?

搞不懂!搞不懂啊!

枉我一代车神,竟然搞不懂这个大大咧咧的女人?

不是说大大咧咧的女人心思少吗?我看未必!

叶星泽如此想着,脸上却笑眯眯的说道:“我这不是去村书记家一趟嘛!想必你也知道为了啥事!”

“正好,叶哥哥,带我一个嘛!都说村长是整个村子最有钱的,我还真想见识见识!”

看口无遮拦的乔静静又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叶星泽暗叹一口气。

果然,再大大咧咧,她也是个女人!

看叶星泽望过来的奇怪眼神,乔静静尴尬地一笑,说道:“开玩笑的!叶哥哥别当真!”

然后又继续说道:“叶哥哥,我知道你是要去弄民宿的事情,我这不也算是一个懂行的嘛!”

一个“弄”字,让叶星泽感觉有人可能又要在背后开车了!

“行!那等会到了村书记家,可要靠你来了!”

“没问题!”

两人商定,往飞鸽村的村书记所在的方向而去。

飞鸽村的村书记家在村头的位置,基本就在飞鸽小学的附近,算是一个学区房了。

叶星泽虽然没有来过,但在飞鸽村住了三年,还是知道村书记的位置的。

路过夏家,只见夏奶奶摇着蒲扇坐在梧桐树下,似乎眯着眼睛正在午睡,对于叶星泽和乔静静两人的经过根本没有注意到。

顺着街道继续向前走几步,便有几个村中妇人家坐在街头闲聊。

这些妇人家并非只是闲聊,手中还忙着自己的活计,有些在纺线,有几个则是席地而坐,传统的织着布。

这种席地而坐的织布手法,并非汉族地区常见的那种全木结构的织布机,而是最简化的织布手法。

只需要很简单的几个工具,如:织布机框、梭子、剑尺,而原本需要的挂棍也被一根固定在地上的木棍代替了。

这些妇人家坐在一起,闲聊着。

在这些妇人中,还有一位叶星泽比较熟的熟人,就是夏奶奶的老闺蜜—田奶奶。

虽然相隔较远一些,但是以叶星泽的耳力,能清清楚楚的听到他们在聊天。

只不过因为有些方言的缘故,叶星泽并不能完全听懂,但也能听到个大概。

又走了几步,叶星泽忽然停下,因为在那些妇人家的闲聊中,叶星泽听到了田奶奶说起了一个熟悉的人名。

正是夏慧颖。

可见这些妇人家虽然可能看见了叶星泽,但是并不认为像个50米远的位置,叶星泽能听见她们的聊天内容,所以聊得倒也是肆无忌惮。

“夏家那丫头听说跟这个小叶好上了,我看他们家门口停了一辆车呢!”

“啧啧啧!夏丫头也是好命,在村子里都能捡到这么好一个男人。”

“可不是!这个小叶没看出来,竟然是个富家人,听说那辆车价值不低呢!”

“……”

这些话,没有太多的营养,叶星泽带着乔静静又往前走了几步,打算胡乱打个招呼过去就算了。

只是刚走了两步,叶星泽突然停下,他听到了田奶奶开口,并且说的竟然不是夏慧颖和他,而是夏奶奶。

“你们怕是不知道吧!夏婆子可不是我们村里人。”

田奶奶的话,让叶星泽瞬间一个激灵,想到了今天上午时夏奶奶与庄老的侃侃而谈。

看来,夏奶奶的这位老闺蜜必然知道些什么啊!

叶星泽眯眼,望着不远处的几人,耳朵一直支棱起来,听着那边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