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30 牛仔布

130 牛仔布

嗯!一会回去,路过粮种店铺,去看看有没有葡萄藤卖,卖株葡萄回去种,家里也要弄上这么一个葡萄架子。

乔丹丹是个自然熟,很快就跟黄珊的闺女熟悉了,并得知了对方名叫王婷婷,现在上初一,比乔丹丹要大一岁,两人都是微胖的胖姑娘,所以很有种惺惺相惜之情。

“今天你们还是来卖衣服的?”王婷婷想起来,自己没有衣服穿了,她有些期待的看着凌晓薇家三轮车后的蛇皮袋子。

不知道还有没有剩的衣服了。

“是来卖衣服的,除了衣服,还有发夹,发夹都卖完了,衣服还剩五件,你要看看嘛?”坚决不能错过任何一个顾客。

凌晓薇立即将衣服从车后的蛇皮袋中拿了出来,三条外套,两条背带裤,外套王婷婷已经有了,她一看没啥衣服了,有点失望,“就这几件了嘛?”

“恩,其他的都卖完了,这条背带裤,你可以试试。”凌晓薇极力的推销自家的裤子。

“这裤子是挺好看的,但是……我的腿太胖了!”王婷婷直言道。

哈~还真不瘦呢,跟乔丹丹不相上下的大粗腿,这腿型背带裤,真的不合适呢。

“你身上的这个外套挺好看的,这件衣服,你家里还有嘛?”王婷婷,双眼放光的盯着凌晓薇身上的外套说道。

今天好多人看中了这件外套了!下次可以多做几件来卖。

“这件暂时没有了,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定做一件。”凌晓薇拿出了本子,指着本子上的名单道:“这些,都是定做衣服的,你要不要定做一件?”

王婷婷直点头,忽而脸上露出了几分为难的神情,“那个,这个衣服要多少钱呀?”问完了,王婷婷自己默默的算了一下自己偷偷存起来的零花钱,这些就夹在自己的学习资料中。

应该有二十块了吧!

“不用给钱,你妈妈跟我家是合作商,送你一件衣服,还是可以的。”凌晓薇笑呵呵的道。

王婷婷喜出望外,觉得这个叫凌晓薇的小姑娘真的是太好了。

“来,我给你量一下尺寸!”凌晓薇拿出了卷尺,开始测量。

恩,又测量了一个,离任务目标是越来越近了。

刚给王婷婷测量完,就听到大门口传来了说话车轱辘声音,“婷婷,出来帮妈妈一下!”突然传来黄珊的叫唤声。

王婷婷眼睛一亮,开心的道:“我妈妈回来了!”说完就急忙忙的跑了出去,找她妈妈了。

凌晓薇也出去,一起帮忙了。

出门就看到黄珊拉了一车的布料回来了,累的她满头大汗。

“哎,晓薇,你怎么来了?”黄珊惊喜道。

“给黄姨你送钱来了~”凌晓薇笑道。

黄珊一听这话,笑的合不拢嘴,“你这孩子,真是不能小看呀,是不是赚到钱了~”

凌晓薇呵呵一笑,这一笑自然是心照不宣了,赚的不多,但是也出乎意料了。

等到了院子里,黄珊见到了凌晓薇带来的人,两位跟晓薇差不多大的,应该是晓薇的同学吧!这位是谁?黄珊看到了张翠芬,看张翠芬的样子,似乎要比她小,难道是凌晓薇的母亲。

但跟凌晓薇长是很像。

“你们好,你们都坐吧!我给你们倒点茶!”黄珊对大家客气道,然后急匆匆的进了屋,拿了一个热水瓶,给大家倒水。

一人一个大瓢碗,一人一碗水,蒋海东早就渴了,看到水,也不客气的端起来就喝了。

乔丹丹也是不客气,顿顿顿的一顿猛喝,一点姑娘的矜持也没有。

凌晓薇小口的喝了几口,就拉着黄珊进了屋里,在屋里,凌晓薇拿出了笔记本,然后将今天卖出了多少件衣服,每件多少钱,都一一的说给黄珊听,然后用自己小学六年级的计算水平,算出了八十四块钱。

黄珊心里精算了一下,自己给的那些布,差不多也可以做这么多的衣服,嗯!这孩子实诚,一点也没有坑她的,黄珊脸上露出了微笑。

“黄姨,这是八十五,一块钱,就别找了!”凌晓薇爽快的道。

八十五!这比她摆了半个月买布的钱还要多,这些钱,比她要卖的布的价还要多呢,赚了!

今天她出去摆摊,一共才卖了三十块钱的布。黄珊心中一阵的激动,之前她还不怎么相信凌晓薇能卖出去呢,现在看来,是她低估了这孩子了。

“真不敢相信,我坐在家里就能拿这么钱了。”黄珊欢喜道。

“这二十,你拿着!”黄珊抽出了二十块钱塞到了凌晓薇的手中。

凌晓薇有点莫名其妙,“怎么给我二十块钱呀?”

“我听婷婷说了,你要给她定做衣服,这是做衣服的钱。”黄珊微笑道。

“不用,我答应了婷婷姐,这衣服是我送给她的,我怎么能收您的钱呢。”凌晓薇说着把钱又塞给了黄珊。

黄珊不依,又塞给了凌晓薇,一来一往的,互塞了好一会,最后凌晓薇没办法,拿在了手中。

“黄姨,我今天还要拿些料子。”

“行呀!走,我现在带你去挑去。”黄珊立即起身,爽快的道。

她现在呀,恨不得全部的料子走拿走。

进了隔壁房间,凌晓薇开始寻找,她要牛仔布,牛仔布始于美国西部,质地紧密,厚实,色泽鲜艳,织纹清晰,市面常见全棉斜纹牛仔布,但这料子,这年代,基本是从外国进口过来的,但国产的也有,可能在弹性上没有进口的好。

这大街上,穿的起牛仔裤的,人不多见,特别是小镇上,但城里是比较多的。

凌晓薇想做牛仔裤,她相信,只要她把改良过的牛仔裤推上市,一定会成为爆款的。

这里没有牛仔布,凌晓薇有点失望,她挑了几款薄一点的料子,天气越来越热了,春天来了,夏天也不远了,她们这靠山的地方,天热的总是比较快的。

“黄姨,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牛仔布嘛?”凌晓薇问道。

黄珊眉头一皱,“你要牛仔布做衣服?那料子不便宜,而且做出来的衣服耐穿倒是真的,但做好看了,也不容易,咱镇上,还没有哪家做牛仔裤呢,都是从外面进的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