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985 你生病了?

985 你生病了?

家里长时间没有人住,暂时不能住人,只好先去大妈家了。

这么多年了,大妈家还是跟以前差不多,只是地上铺上了瓷砖,比起砖头的要干净的多了。

这个大妈还是挺会收拾的,家里被收拾的不错,干干净净的。

凌晓薇把带来的东西都放在了桌上。

凌家宝一来就把东西一样样的给扒拉看了一下。

“都是什么玩意,没一个能吃的。”凌家宝嫌弃的道,然后手里拿着手机,懒散的回了屋。

凌晓薇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一眼,这要是她的亲弟,一定要揍的他满地找牙。

“吃饭了嘛?我去小屋里给你们热饭吃。”大妈说道。

现在凌晓薇可是他们家的财神爷,那一定是要好好的供着的。

大妈对凌晓薇可是客气的很,尖酸刻薄的话,那可是再也说不出口来了。

“不用了,我们吃过饭了。”凌晓薇说道。

“这一年,家里还好吧!奶奶,你身体还好嘛?”凌晓薇问道。

奶奶点点头,“好,挺好的。”

一旁大妈忙拉了一下奶奶的胳膊,示意奶奶别说话,然后大姑说道:“你们不在,不知道,这人年纪大了,身体哪哪都不好了,前些日子,你奶奶都晕倒了,去医院一看,说是血压高。”

“血压高?”凌晓薇想笑,“既然血压高,那就吃清淡一点,少吃肉。”

……

大妈脸上的笑容一僵,她怎么忘记了这么一茬。

“呵呵!老人年纪大了,不吃肉不行的。”张爱梅干笑了笑。

凌晓薇知道她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就是要钱。

凌晓薇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包,里面是一万块,“奶奶,这个是新年红包,爸爸让我带给你的,你收着,想吃什么,穿什么,就买,别舍不得。”

“我不要这些钱,你们经常回来看看我就好了。”奶奶说道,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急不可待的就拿钱。

真是神了,奶奶竟然不要钱了,但是凌晓薇还是把钱塞给她了。

下午也没什么事,凌晓薇去给爷爷上了个坟,烧了点纸钱。

时铭伟也回去了,去乱葬岗给时爷爷的战友们烧了纸钱。

冬天,天黑的早,不到五点,天就阴沉了下来,凌晓薇回了自己家,整理出了一个房间,大妈从自家里抱了一床被子过来。

“也不知道你们回来,家里的被子也没有晒,先用这个。”这被子是大妈家的被子。

“谢了!”凌晓薇说道。

“大妈,我问你一些事情,关于我妈的。”

“你妈?你是不是找到你妈啦?”张爱梅一脸的八卦。

“这里是一千块钱,你告诉我妈年轻时候的事情,我就给你。”凌晓薇拿出了一把崭新的钞票。

张爱梅心动,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钞票,可是有人警告过她,不许再提林春芳的事情。

“这个……你想知道哪方面的?”

“全部,包括为什么嫁给我爸。”

看张爱梅一脸为难的模样,凌晓薇又加钱,“两千够不够?”

“实话告诉你,十几年前有人警告过我,不让我说林春芳的事情。”张爱梅一脸紧张小声的说道。

凌晓薇眉头紧皱,更加的好奇了,“五千,你现在告诉我,又没有别人知道。”

“好,我告诉你。”张爱梅开心的先拿了钱,然后开始述说她知道的关于以前的事情。

“说实在的,你妈妈年轻的时候很漂亮,是从城里来的知青里最漂亮的,皮肤白,身段好,穿的也洋气,可招人喜欢了,那会队里好多男青年喜欢她。”

“你妈虽然漂亮,但是脾气不好,大小姐性子,娇纵的很,还挺会使唤人,帮她干活,那时候她还经常去镇上玩,听说跟镇上一个小混混挺好。”

“既然她这么受欢迎,为什么后来嫁给了我爸!”

“还不是因为被人给糟蹋了,跳河寻死,被你爸给救了,后来就缠着你爸,看你爸好欺负。”张爱梅气呼呼的道,说完才惊觉说了不该说的。

“哎呀,晓薇,你看我这嘴,瞎说的,你可是你爸亲生的,是亲生的,那个你妈嫁给你爸,因为你爸那时候有手艺,长的又好看,当年村里好多姑娘喜欢你爸呢!”

越描越黑,凌晓薇摆了摆手,让张爱梅别说了,她大概知道了。

这一切都对上了,想必当年糟蹋林春芳的人,就是乔瑞玉的爸爸。

那爸爸知道她,可能不是他的亲生女儿嘛?

这个事情不能让爸爸知道,他要是知道了,身体那一定是受不了的。

张爱梅走后,凌晓薇烧了水,洗漱好,准备睡觉,明天就回去。

偌大的房子,就她一个人,还怪吓人的,凌晓薇手里抱着暖水瓶,往堂屋里冲。

突然砰的撞到一堵墙,“哎呦!”

突然意识到,这堵墙有点奇怪,她顿时吓的浑身汗毛直竖,“呀!谁?”

有人闯进了她家,凌晓薇吓的大叫,“我家里有人的,你想干嘛!”

冬天的夜很黑,凌晓薇依稀看到一个黑影。

“是我!”

“原来是你呀,真的吓死我了。”

凌晓薇拍了拍胸口,原来是时铭伟,“你怎么在这?没去镇上或者是……”

凌晓薇话还没有说完,时铭伟就将她拉进了屋里,将她整个人抱在怀中。

“你就这么希望我走?”时铭伟心里闷的难受,他在老屋里盯着手机看了许久,都没有等来凌晓薇的电话。

她就一点都不关心他,他到现在都无法释怀,她和乔瑞玉一起回来。

“凌晓薇,你心里是不是没有我,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心里有我。”时铭伟头埋在凌晓薇的发丝里,低声的道。

炙热的气息喷在她脖间,有些烫人,凌晓薇心噗通的跳,对他的话也不知道如何回复。

“时铭伟,你快回去吧!”凌晓薇干巴巴的道。

虽然说他们是男女朋友,但是也不能这么不避嫌吧!

凌晓薇推了推对方。

时铭伟心里拔凉拔凉的,被晓薇的话给伤到了,竟让他回去,他回哪去?

“咳咳咳……我不走,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你别想推开我。”时铭伟耍起了性子,他从来没有这样过,但是今天他的确太受伤了,想要在凌晓薇身上找存在感。

“咳咳咳……”时铭伟又咳了几声。

“你生病了?”凌晓薇伸手在他额头上摸了摸。

有点热,再摸摸自己的,有温差,看来真的是生病了。

“咳咳咳……我好难受,头疼……”时铭伟将计就计,虚弱的靠在凌晓薇身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