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豪门夫人又败家了 > 041:认干亲

041:认干亲

澜家。

凤微希是坐着澜阳阳家的车来澜家的,刚下车,就看到澜家别墅门口站着一群人,那仿似迎接领导的架势,足以说明澜家对凤微希这个救命恩人的重视程度。

“仙女王,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父亲,爸,这就是救了亮亮的凤微希。”

澜阳阳下车,带着凤微希走到自己家人面前,伸手为凤微希首先介绍了澜易。

“仙仙……抱抱。”

还不等凤微希和澜易说话,一旁被澜阳封抱着的亮亮,就激动的冲着凤微希伸手要抱抱。

澜家一群人见了,纷纷笑了起来,原本还有些严肃的气氛,也被打破了,多了些许轻松。

澜阳封对自己儿子道:“别闹,爷爷在和姐姐说话,一会儿进屋再跟姐姐玩。”

亮亮听了,撇了撇嘴,明显不乐意,却没有拒绝,而是安静的待在了澜阳封怀里。

凤微希见亮亮这么小就这么听话懂事,难免多了些喜爱,冲着亮亮挤了挤眼睛,逗得亮亮咧嘴笑了起来。

也看得一众暗自观察凤微希的澜家人,不由发自内心的喜欢上这个长得极其漂亮仙气,又不失可爱纯真,还格外自然大气的女孩。

普通人家的女孩若是见了他们澜家的人,绝对缩手缩脚,怯弱不自然。

可凤微希,从见面就没有丝毫怯弱。

澜家对凤微希的第一映像,可谓是极好的。

甚至因为凤微希那可爱的小动作,冲淡了心中的防备,多了些亲近之意。

“希希你好,澜叔叔就不客气的这样叫你了,叫全名显得太过生疏了些,前天得知希希救了亮亮,澜叔叔还在想是什么样英勇的女孩子,没想到今日一见,竟然是如此仙气漂亮的女孩,真是出人意料。”

澜易脸上带着温和的笑意,别看他已经五十岁了,可因为保养得好,加上本来底子就很好,整个人看起来丰神俊朗。

尤其是那双明锐的眼眸,笑起来带着鱼尾纹,不但不显老,还平添了几分成熟性感和睿智。

凤微希终于知道,为什么澜阳封和澜阳阳都长得那么好看了,这完全跟基因有关系。

“澜叔叔好。”

凤微希开口问好,并没有多说话,可上扬的唇角让她本就精雕细琢,仙气飘渺的脸,因为这浅浅的一笑,越发讨喜温软,叫人爱到心坎里。

看得澜阳阳不由愣了神,也看得澜易一众长辈心中滋生出一种对晚辈的极致喜爱,忍不住想亲近。

“希希实在太漂亮太懂事了,看的齐阿姨心中甚是喜欢。”

这时,站在澜易身边的齐林燕满脸喜悦的开口了。

她走上前亲昵的拉住凤微希的手,和颜悦色的笑道:“我是澜阳阳的妈妈,希希叫我齐阿姨就好,阿姨一直都想要一个贴心可爱的女儿,可惜,努力了很久,好不容易盼来了阳阳,结果是个儿子,可让阿姨失望了很久。”

“现在看到希希,阿姨就特别特别喜欢,若是希希愿意的话,阿姨更希望希希能够叫阿姨干妈,能有希希这么一个女儿,阿姨这辈子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齐林燕眼里溢满了对凤微希的喜爱和期待。

凤微希长的实在太好看,气质实在过人。

当然,这不是让齐林燕突然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她喜欢凤微希身上那种自骨子里透出来的野性和不羁。

这种气息虽然被凤微希身上的仙气掩盖了,可从事刑侦法医的齐林燕,还是捕捉到了。

这个女孩,不如资料上那么简单。

这突如其来的认亲,可不在澜家一众人之前讨论的范围内,听得澜易几人不由侧目,心中诧异。

要知道齐林燕虽是个女人,可性格却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做事严谨冷静,心思细腻,不是个容易冲动之人。

现在突然认干亲,完全不是她的风格。

澜易是齐林燕的丈夫,和齐林燕对视了一眼,多年夫妻的默契,让他似是明白了什么,笑着接过话头。

“这倒是个不错的提议,希希,你不知道你齐阿姨平日里可严肃了,现在能忍不住提出这样的提议,足以可见是真的很喜欢你这孩子。”

“正好我们家没有女孩,我和你齐阿姨又一直希望家里有个女儿可以宠,若是希希不嫌弃的话,找个时间,我和你齐阿姨就去你父亲那里拜访,把认亲的事情定下来。”

澜易这么说显足了诚意,别人认干亲,大多都是随口一说,闹着玩。

澜易却说登门拜访,这足以说明对这件事情的重视和认真。

江华省政界一把手,做到这一步,是给足了诚意,凤微希自然没有拒绝的道理。

她轻笑出声:“能得齐阿姨和澜叔叔的喜欢,我很高兴,若是父亲同意的话,我愿意的。”

凤微希没有说什么是我的福气之类的话,虽然现在的澜家比她高出一截,可也仅此而已。

论财富,她只多不少。

论人脉,她只多不少。

论权势,她还需要追赶。

论江华省只手遮天的本事,她不如澜家。

可走出江华省,澜家可不如她。

或许在外人眼里,凤微希一个小地方来的,无权无势无背景,遇上澜家是攀了高枝,从此山鸡变凤凰。

可实则,遇上澜家,之于凤微希来说,不是雪中送炭,只是锦上添花。

所以凤微希完全没必要将自己的姿态放的太低。

澜家与她认亲,现在看起来是她攀上澜家,可将来,对于澜家来说,何尝不是幸事。

澜易和齐林燕对视了一眼,虽然眼前这仙气漂亮的小姑娘,带着一脸温软的笑和礼貌,可他们能明显的感觉到,她的姿态完全是站在和他们平起平坐的水平线。

没有骄傲和自得,也没有卑微和攀上高枝的激动浮躁,心态很稳,稳得叫人意外,稳的不像一个十五岁的女孩。

齐林燕笑道:“你是个孝顺的孩子,这样很好,快跟齐阿姨进屋去,别一直站在这里。”

“齐阿姨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问了阳阳这小子,他说只要是好吃的,你都喜欢,阿姨就让人准备了好多好吃的,一会儿希希吃到喜欢的,一定要多吃一些。”

“看看你这小胳膊小腿的,一看就是一个惹人怜的孩子,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把那些歹徒制服的,光是想想,阿姨就觉得心惊胆战,一会儿希希一定要跟阿姨好好说说那晚的经过……”

齐林燕一边亲昵的聊着,一边拉着凤微希往屋里走。

话里话外很是有艺术感,既表达了亲近与关心,又变相的套了话,探查了那天半夜斗歹徒救人的经过。

被忽视的澜家父子几人,对视一眼,澜阳阳故作可怜的叹息。

“我还没见过妈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喜欢一个人的,我感觉我要失宠了……”

澜阳封淡淡的扫了自家弟弟一眼,冷冷道:“少在这无痛呻吟,你好歹还露脸了,没看见爸妈到现在都没介绍我跟你嫂子?”

澜阳封的妻子惠欣,在一旁笑而不语。

“……”澜阳阳瞬间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笑:“嘿嘿,哥别介意,妈是激动了,等会儿吃饭的时候我再给你们介绍。”

澜易出声道:“行了,先进去,凤微希这女孩子不简单,我总觉得她藏着点什么,阳封调查的资料恐怕有水分。”

澜阳封蹙眉,要知道澜家可不是普通人家,光是这特殊的住地,就可以给普通人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可凤微希从见面到现在,一直波澜不惊,泰然自若,种种反应,都不像一个普通人家孩子该有的,便默认了自家老爸的话。